請問鈞窯在哪兒,鈞瓷的原產地在哪裡?

2021-05-10 13:33:43 字數 2454 閱讀 6126

1樓:匿名使用者

鈞窯是中國宋代的

復五制大名窯之一,因為以縣城內的bai鈞臺及八卦洞du一帶窯址zhi所產品質最高,故dao

統稱為「鈞窯」。2023年故宮博物院的陳萬里先生在此發現一批窯址,2023年該院又對此處進行考古調查,2023年河南省博物館在禹縣鈞臺、八卦洞對遺址進行考古發掘,證明此窯在北宋徽宗時期最為興盛,是專門為宮廷燒製瓷器的窯場。

2樓:灰豆的貓咪喵

鈞窯的發源地在河南省禹州市,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始於唐盛於宋。是中國五大名窯之一,以燒成方法產生的窯變神奇而聞名於世。

3樓:前程如意旅行者

在中國河南省的禹州。

禹州歷史悠久,是夏朝建都地,今天是一個縣級城市,由許昌代管,周邊主要城市有鄭州、平頂山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鈞瓷的產地在許昌,所以均瑤的話應該也是在許昌吧。

5樓:先秋雨

窯址在 河南省禹州市城內的八卦洞

6樓:匿名使用者

鈞瓷,來河南省禹州市特產,中國國源家地理標誌產品。

鈞瓷始於唐、盛於宋,是中國古代五大名瓷之一,並以其獨特的釉料及燒成方法產生的窯變神奇而聞名於世。

瓷作為中國陶瓷藝術史上的一個重要符號,在世界陶瓷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自古就有「**有價鈞無價」、「家有萬貫,不如鈞瓷一片」之說。它獨特的窯變藝術,以其「入窯一色,出窯萬彩「的藝術特點廣受陶瓷愛好者喜愛。

7樓:自由光

鈞瓷始於唐、盛於宋,是中國古代五

大名瓷之一,並以其獨特的釉料及燒成方法產版生的窯變神奇而聞權名於世。

瓷作為中國陶瓷藝術史上的一個重要符號,在世界陶瓷發展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自古就有「**有價鈞無價」、「家有萬貫,不如鈞瓷一片」之說。它獨特的窯變藝術,以其「入窯一色,出窯萬彩「的藝術特點廣受陶瓷愛好者喜愛。

2023年07月29日,原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鈞瓷」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8樓:小孩

均窯是宋代五大窯之一(汝窯,哥窯、定窯、均窯、官窯)有官窯和民窯之分,窯址在河南禹州市(時稱為均州)。

9樓:匿名使用者

鈞窯在河南省禹州市。有個描寫鈞窯故事的電視劇是大河兒女。陳寶國和他媳婦,兒子等名演員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省許昌禹州神垕,最有名氣的孔家鈞窯

鈞瓷的原產地在**?

11樓:避雷櫃

鈞瓷的原產地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古鎮。鈞窯的故鄉在今河南省禹州市,以市轄的神垕鎮一帶的窯廠最為集中和著名,禹州市境內發現古鈞窯址147處,經專家認定歷史上不同朝代的窯爐就有260多座。

鈞瓷是中國四大名瓷之一,產於許昌之禹州市神後鎮。禹州古稱夏禹國,啟大諸侯於「鈞臺」,以「鈞臺」命名,窯曰「鈞窯」。鈞瓷始於唐,盛於宋。

所產鈞瓷觀之如景,叩之如馥磬,瑰麗奪目,濃豔晶瑩,加之燒製難度,「十窯九不成」,鈞瓷成為連城之寶,人們將它和玉器、金銀並列、榮譽「鈞與玉比,鈞比玉美」、「**有價,鈞無價」,被譽為國人瑰寶。新中國建立之後,經反覆研究和科學實驗,在古鈞瓷工藝基礎上創造出了眾多的鈞瓷產品,「進窯一色,出窯萬彩」。品色最出色悅目的有硃砂紅、梅子青、雞雪紅、胭脂紅、丁香紫、玫瑰紫、茄皮紫、葡萄紫、蔥翠青、天青、月白等,且紅裡有紫,紫中有蘭,蘭中泛清,青中透紅,五彩滲化,相映生輝。

更使人叫絕者,鈞瓷經過「窯變」,鈾面上自然出現一幅幅神奇畫卷,有的高峽飛瀑,翠竹生煙,仙台瓊閣;有的如晨星滿天,煙火怒放,龍鳳飛翔等。產品中「雲林層出,高山瀑布,河山相映,老者過橋」窯變色彩圖案的雙龍瓶、雙龍虎頭瓶等世謂珍品。

【古鈞窯鑑別注意以下幾點】

1、看胎質,鈞窯由於是用還原焰燒成的,因此,無釉的胎質表面(主要是器物足部)一般呈醬黃色。

2、看造型,鈞瓷的造型明代以前多為生活用品,具有明顯的時代特徵。

3、看工藝,古鈞瓷製作為手工成型,諸窯是手拉坯和印坯。

4、看釉色,從時代特徵看,鈞瓷的不同時代有不同的釉色,如唐代是黑釉藍斑,宋代的紫紅花釉,宋元兩代的天青、天藍、月白釉等。

5、看底足,宋代官鈞窯底足一般抹有芝麻醬色釉或較稀薄的青白釉。

12樓:王

河南省許昌市下轄市-禹州市神垕鎮

中國"鈞瓷之都"是**?

13樓:匿名使用者

鈞瓷之都即河南省禹州市。中國是瓷器的故鄉,而禹州則是中國瓷器的重要發祥地,是著名的「專中國屬陶瓷文化之鄉」。其陶藝製作已有1700多年曆史,而鈞瓷又以其貴、神、奇、妙四大特點堪稱瓷中極品,憑藉其古樸的造型、精湛的工藝、複雜的配釉、「入窯一色出窯萬彩」的神奇窯變,湖光山色、雲霞霧靄、人獸花鳥蟲魚等變化無窮的圖形色彩和奇妙韻味,被譽為中國「五大名瓷」之首,素有「**有價鈞無價」、「家有萬貫,不如鈞瓷一片」之說。

鈞窯陶瓷有哪些特點?

陽澄湖大閘蟹原產地是在哪兒的啊,陽澄湖大閘蟹出在哪裡 在哪個省?

產於蘇州陽澄湖。陽澄湖是一個湖。面積120平方千米的陽澄湖分為西湖和東湖兩部分,分屬於不同的行政區域管轄,東湖主要位於蘇州吳縣市境內,產自東湖的大閘蟹俗稱為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而位於蘇州市和上海之間的西湖,主要位於崑山市巴城鎮,這裡的大閘蟹因此被稱為巴城陽澄湖大閘蟹。由於陽澄湖大閘蟹產區分屬不同的行政...

榴蓮的原產地在哪啊,榴蓮在哪出產?

榴蓮的產地 馬來西亞是榴蓮的原產地。這是一種大型水果,氣味甚刺鼻。據說放在廚房可以驅鼠。若放在冰箱裡會串味。形狀類似於蛋黃,外皮呈茶色,生著又大又硬的刺。成熟後自然從樹上落下。因此人們不是上樹採榴蓮,而從地上拾榴蓮。5 7月是榴蓮成熟期,街上水果攤一般售價為2 5馬元一個.榴蓮,屬木棉科常綠喬木,樹...

勿忘我原產地,勿忘我的產地在哪?

勿忘我為多年生草本花卉,原產地中海地區,多在義大利的撒丁島西西里島和希臘沿海地區,性喜乾燥 涼爽 強光照 石灰質微鹼性土壤,忌高溫高溼。勿忘我全株具粗毛,株高50至100釐米,葉叢生於莖基部,呈蓮座狀。勿忘我原產地?別名 星辰花 補血草 原產地 歐洲相傳中世紀的歐洲有一位英俊的騎士熱戀著一位美麗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