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陽智,英文名字怎麼叫,為什麼中國的英文名字叫China

2021-04-18 21:55:12 字數 4234 閱讀 5139

1樓:安幕憶風塵

yang je liu

2樓:淚珠晨海

liu yang zhi

3樓:手機使用者

liuyangzhi

為什麼中國的英文名字叫china?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最早以瓷器(china)聞名世界,所以其他國家就以瓷器(china)命名中國。

china,現為「中國」和「瓷器」的英文譯名。陶瓷最初的稱呼是「chinaware」,china放在ware之前,可知china初無瓷器一義,後來省略ware小寫其字頭,簡稱瓷器為china,獲得瓷器之義。

「china」一詞的出現,不晚於遼金宋、不早於先秦,大致出現在隋唐時期。

學界基本認定其作為瓷器的雙關含義遠遠晚於「china」作為中國的本意,所以china最初的意思就是指中國。

5樓:匿名使用者

china,現為「中國」和「瓷器」的英文譯名。陶瓷最初的稱呼是「chinaware」,直譯:中國瓦。陶瓷產品,古稱瓦器(古時凡以土燒製成的陶土器皿,皆可稱「瓦」)。

china放在ware之前,可知china初無瓷器一義;後來省略ware,小寫其字頭,簡稱瓷器為china;學界基本認定其作為瓷器的雙關含義遠遠晚於「china」作為中國的本意,所以china最初的意思就是指中國。

還有一種觀點認為,cina 來自中國古代的某個國家或地區。比如先秦時代位於今雲南東部的滇國,或者南方的楚國,或者西方的秦國,以及西漢時代位於今越南中部的日南郡。

這四種觀點的核心證據是:在當時中國與印度的交往中,這些國家或地區擁有重要的地位或者是最關鍵的中轉站,所以成為印度人眼中的中國象徵,印度也因此有了起源於這些國家名稱或者地區名稱的cina 名稱。

6樓:子虞

由於在英文中,中國和陶瓷都是同一個詞彙(china),因此,很多人認為西方文字中,「中國」這個詞就是**於「陶瓷」。這種說法很普遍,幾乎成為不假思索的定論。

有人還考證說,當年景德鎮旁邊有個地名就是類似「china」的發音,所以,這個地名成為陶瓷的代名詞,進一步成為中國的代名詞。

西方對中國的瞭解,很長時間裡,就像中國對西方的瞭解一樣,都是非常模糊的。在有文字記載的早期歷史中,西方對中國的稱呼都與絲綢有關,而與陶瓷無關。

希臘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大大帝東征時,甚至還不知道中國的存在。當時他們知道在很遠的東方,有一個生產「絲綢」的國家,當時被稱為「塞里斯國」(seres)。

亞歷山大大帝到達阿富汗後,面對向東而去的萬重雪山,終於失去了勇氣,掉頭南下,前往印度。東西方在那個時候,失去了一次可能的直接交流機會,雙方都只存在於各自的想象之中。

有一點是確定的,西方對中國最初的瞭解完全來自絲綢,西方關於「塞里斯國」的所有描述,都與絲綢有關。但是,當時西方對於「塞里斯國」的絲綢描述也都是錯誤的。

公元前37年,羅馬著名的詩人維吉爾在《農事詩》中,提到了生產絲綢的「塞里斯國」,他認為絲綢的絲是產於一種長著柔軟絨毛的樹。

羅馬另一位著名的詩人賀拉斯也歌頌了絲綢的柔軟和精細。在那個模糊不清的年代,西方對於絲綢的故鄉,有很多道聽途說、以訛傳訛的想象,例如,認為「塞里斯國」的人可以活到140歲,200歲,甚至還有人說壽命長達300歲。他們只知道「塞里斯國」是在比印度更遠的東方。

7樓:二貳2二

「china」原意是「瓷器」,因為中國以前出口主要是絲綢、茶葉和瓷器,外國人非常喜歡中國的瓷器,慢慢的瓷器就成了中國的代名詞。

中國使用「china」這個英文名稱始於2023年,可西方人在兩千多年前就已經認知這個東亞國家的名稱了。據有關專家經過多年的探索和考證,中國的英文名稱「china」一詞的詞源,最早**於公元前10世紀(有的學者提出是公元前5世紀和公元前15 世紀)的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和《羅摩衍那》中出現的「cina」一詞。

在公元前4世紀的古印度喬胝釐耶的《政事論》中,也曾提到過「cina」;公元前5到4世紀的波斯讚美弗爾瓦丁神的詩中也曾出現過「cina」;《舊約全書》中也有關於「sinoa 」的記述。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元前21世紀,中國最早的國家夏朝出現。東周推進了生產力發展和社會變革,思想上形成百家爭鳴的局面。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主義**集權帝國—秦朝,西漢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了大一統的局面。

三國兩晉南北朝時,中國陷入**割據局面,五胡亂華期間,異族融於中國趨勢加強,諸多民族在分立政權的衝突中逐漸匯聚。隋唐時期,**與邊疆少數民族聯絡更為密切,經濟繁榮、科技文化高度發展。宋元時期,多元文化碰撞交融,經濟、科技發展到新的高度。

明朝鼎盛時期,社會經濟高度發展,明末在江南地區出現資本主義萌芽。

19世紀中期,鴉片戰爭後中國開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確立了共和政體。袁世凱死後,中國進入軍閥割據混亂時期。

後經國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戰爭以及解放戰爭,終於在2023年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又經2023年到2023年的*****。2023年後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中國經濟快速發展,2023年中國超越日本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劉陽這個名字如何

8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對人生有很大的關聯,劉陽這個名字雖響亮,但是要與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配合起來使用才有很好的效果,因為我都研究實踐了12年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代表陽光 很陽光的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挺好嘛!

怎麼想改?

好聽又好記的女孩英文名字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329292360

好聽的女英文名:alexia亞莉克希亞……幫助alice愛麗絲……尊貴的真誠的愛做夢的女孩alma愛瑪……真情的和善的alva阿爾娃……白皙的amanda阿曼達……值得愛的amelia阿蜜莉雅……勤勉的勞動的amy艾咪……最心愛的人可愛的anastasia安娜塔西雅……再度振作起來之人復活andrea安德莉亞……有氣概美麗而優雅angela安琪拉……天使報信者安琪兒ann安妮……優雅的仁慈的上帝anna安娜……優雅annabelle安娜貝兒……美麗的女子可愛的和藹可親的antonia安東妮兒……無辭以贊受尊崇的人april艾譜莉……春天大地初醒之時春天生的女孩arlene艾琳娜……誓約信物astrid艾絲翠得……神聖的力量星星的athena雅典娜……希臘神話中智慧及戰爭的女神雅典的保護神audrey奧德莉……高貴顯赫的人aurora奧蘿拉……黎明女神barbara芭芭拉……外地來的人異鄉人異族人beatrice碧翠絲……為人祈福使人快樂的女孩belinda貝琳達……有智慧又長壽的人bella貝拉……美麗的belle貝拉……美麗的上帝的誓約聰明高貴bernice柏妮絲……帶著勝利訊息來的人bertha柏莎……聰明美麗燦爛的beryl百麗兒……綠寶石幸運bess貝絲……上帝是誓約betsy貝琪……上帝是誓約betty貝蒂……上帝是誓約beverly貝芙麗……有海狸的小河blanche布蘭琪-純潔無暇的白種人的白皙美麗的bblythe布萊茲……無憂無慮的快樂的bonnie邦妮……甜美漂亮優雅而善良的人bridget布麗姬特……

12樓:忘川渡野

你好呀!根據你的名字,我提供以下幾個比較適合你的英文名供你參考:

01、carlota/洛塔

——該「carlota/洛塔」英文單詞在美國流行度有92%的人喜愛運用,並且認為該英文單詞屬於經典,是100%女孩英文名字型別。本義帶有「自由人」的寓意,引申為不易受別人左右。

02、therese/特麗絲

——是theresa希臘語的變體形式,意為「夏末」的含義,引申為正直,誠信,不善變;發音為[therese]好聽時尚,悅耳動聽;並且根據資料顯示該英文名有92%的人喜愛運用,適合女孩起該名字。

03、daria/黛瑞亞

——音標為[daria]好聽、易讀,便於女孩子記憶;本義帶有「保持財產良好」的含義,引申為能夠理解和幫助別人;有95%的女性喜愛運用該英文名字,其在美國94%的流行度,可見該名字的火爆程度。

13樓:伏魔半仙人

非常好聽的女生英文名,每種都代表一種風格,你屬於哪種?

英文名字sonic跟felix那一個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什麼詞都可以拿來做英文名字

15樓:鬱郁下雪

mason . it;s a cool and fashion name!!!!! go for it!!!

中國英文名的由來,中國英文名字的來歷?

當您在選擇您的英bai文du名字時,您當然有很多zhi的想法。或是為了取悅dao於某個親友內,還要避開某些令容人尷尬的字眼。這裡有幾點是您必須注意的 1悅耳動聽。您的名字是不是能夠被響亮的讀出來,這個是您選擇名字最重要的因素,它好聽嗎?和您的姓是否能和諧。中國人通常都是單姓,因此稍微長一點的名字會比...

怎麼稱呼英文名字,關於英文名字及稱呼

doctor family name manager first name middle name family name。這個manager 一般不是稱呼,而是在介紹誰是我的經理的時候說的名字。mr family name 所有正式稱呼都是 family name 因為first name相同的太...

英文名字怎麼起,請問英文名字都是怎麼起的?

一般英語詞典的後面都有名字表的,英語名不光要好聽,而且要好寫,這樣寫起來才有個性,你可以根據你姓的首字母作為英文的首字母,再到名字表裡去找,讀一遍,相信自己的感覺.elvin是一個很有仙氣的名字 charles和長諧音,是一個通俗易懂的名字calvin也是一個通俗易懂的名字 conan是一個凱爾特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