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暗部和灰部那個純?亮面,暗面,灰面哪個純度高?亮面暗面純度有沒有太大關係?求色彩畫畫大神解答

2021-05-21 12:59:11 字數 1737 閱讀 5318

1樓:mr大能貓

暗部要比bai

灰部明度低,一般du我們刻畫物體會強調zhi明暗交界線dao,就是指亮面與暗面的交界線,虛

專化暗部,所以明屬暗交界線彩度對高一些。至於**純度高,都是按照情況而定的,畫畫沒有一個固定標準的。受光面即亮面受到固有色和光源色影響較大,灰部則是固有色影響較大,暗部則是固有色以及環境色的影響較大,和純度的關係並不是那麼直接。

2樓:想出家的神仙

我認為純度關係不是絕對的,看你的光源是什麼樣的,物體的反光性質是什麼樣的。

素描打型用什麼筆,暗部,灰部,體現出大亮面等用那種鉛筆

3樓:波拉豆

你一定是初學者。我畫畫有7年了。建議初學者不要用特別軟的鉛,也不要用炭筆。

起形的時候我習慣用4b、5b,軟硬適中,好擦乾淨。太硬的鉛筆印記擦不掉的。暗部的話4b到8b吧,如果用2b的畫暗部,雖然也能畫黑,但是會畫花畫油,擦的時候別提多難了,還會影響後期改動。

灰部的話就2b3b4b都行。大亮面硬要硬一些的,為了防止鉛太軟,把亮的地方摩擦成灰面,各種hb、2b、3b都行,沒有太大影響。

等你學的好一些了,就很隨意了,一支筆就能畫出很好的畫。

4樓:麼彰疏凌曉

用4b.5b.6b。

1、6b黑而軟,黑度夠,對比強,看來有力,軟度夠,灰階控制容易。色階多,畫面自然豐富、立體。

2、4b或5b較硬,初學畫者控制較易。

3、建議初學者,儘量少用橡皮,從少用漸漸到不用。有些初學者,在畫輪廓時,往往擦來擦去,擦了半天,結果,最後畫的輪廓線,根本就是最初畫的那條線。所以,常用橡皮,會養成依賴橡皮的習慣。

抉心不用,習慣了,省時又省事。

5樓:匿名使用者

起稿、暗部加深用8b、6b,灰部用b、hb,亮部用3h。適當運用擦筆。

6樓:手機使用者

記得以前老師給我說過,用4b或6b鉛筆比較好上紙,暗部要用越軟的筆好,比如碳筆。

素描打型用什麼筆,暗部,灰部,體現出大亮面等用那種鉛筆。

7樓:縘笖

打型,完全看個人習慣,如果平常寫字比較輕,打大型時建議用軟些內的筆:如2b 4b 甚至6b也可以的,容

缺點就是擦完會留印;如果平常畫畫很用力的話呢,建議用hb(xh型別)來畫,但是畫出來比較輕。

灰部:說實話灰部是素描中最難出效果的一部分,特別是明暗交界線前後的灰需要呈現出很自然的過渡感。我喜歡用hb一點點勾畫,但是這也需要自己的感覺啦~有些人也喜歡用重些的筆來畫。

樓主所說的能體現出大亮面的那種應該是自己畫出來的,沒有單一的鉛筆能畫出這種效果。樓主可以多買幾種型號的筆,畫畫時多嘗試幾種,時間長了就能感覺到了。

希望能幫到樓主,求採納~~~~

8樓:tf颱風

用4b.5b.6b。

1、6b黑而軟,黑度夠,襲對比強,看來有力,軟度夠,灰階控制容易。色階多,畫面自然豐

富、立體。

2、4b或5b較硬,初學畫者控制較易。

3、建議初學者,儘量少用橡皮,從少用漸漸到不用。有些初學者,在畫輪廓時,往往擦來擦去,擦了半天,結果,最後畫的輪廓線,根本就是最初畫的那條線。所以,常用橡皮,會養成依賴橡皮的習慣。

抉心不用,習慣了,省時又省事。

9樓:手機使用者

用4b打型,暗部用軟鉛,把亮面先不要畫,最後用硬鉛畫

一部二手蘋果手機和一部全新的小米4,你選那部?為什麼

都不選擇,其實你想要一手蘋果,建議你買新蘋果,人為什麼要將就呢?喜歡就努力去買自己最喜歡的 蘋果手機質量絕對比小米4好。還真是糾結啊,小米容易宕機,不過蘋果4的話,那還是要小米手機好了 我選米4。因為米4是國貨有問題開可就地解決。而蘋果是垃圾產品有問題解決不了!還得郵送國外廠家維修!費用都可以買個新...

請問《三體》第一部和第二部封面的那個女孩是誰啊?文潔阿姨

不是某個人,而是象徵全人類。第一部是剛從動盪中走出來的人類,抬頭看見三體人的遠征艦隊。第二部是人類孤孤單單困在黑暗森林裡面,殺機四伏。中國著名文學 5 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儒林外史 等等。1 紅樓夢 紅樓夢 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 又名 石頭記 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

求一部跟舒克和貝塔,黑貓警長那個時候播出的動畫片的名字

我覺得就是很久很久以前啊 要知道韓國人從以前就說中國的東西都是它的 我只知道黑旗代表戰敗人亡白旗凱旋是希臘神話中忒修斯的故事 求幾個類似舒克和貝塔那種老動畫片 黑貓警長,小糊塗神 微博上你可以搜 電影資源社 做過一個動畫集錦,都是好老的動畫啊 魔方大廈,沒頭腦和不高興 大盜賊,邋遢大王,魔方大廈,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