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想開日本料理店,她說營業執照掛我的名,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利弊

2021-04-19 03:26:03 字數 4950 閱讀 4104

1樓:

營業執照掛你的名字,也就是你是該店的法定代表人,如果有債務糾紛內或者違法行為,作容為法定代表人必須承擔責任的。

具體什麼原因,可以問問對方。是否給你下套,確實不好說。因為現實中有許多企業用別人的名字做法定代表人,可能為了萬一有問題,實際經營人容易脫身,有解決問題的時間和餘地。

營業執照 用別人名字 有什麼利弊?

2樓:丶森霖雨丶無悔

:店鋪和店bai鋪內的du財產雖然在本質上是由實際經營zhi人佔有dao:產生糾紛時店鋪和內店鋪內的財產則屬於容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或者經營者的。

如果該法人或者經營者對他人負有債務未及時清償的,債權人是有權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該店鋪和店鋪內的財產的。

參考資料

《消費者權益保**》第42條「使用他人營業執照的違法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消費者可以向其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營業執照的持有人要求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辦理營業執照

bai時使用別du

人的名字進行

zhi登記,這樣,店鋪和店鋪內dao的財產雖然在專本質上是由實屬際經營人佔有,但從善意第三人來看,店鋪和店鋪內的財產則屬於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或者經營者的。如果該法人或者經營者對他人負有債務未及時清償的,債權人是有權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該店鋪和店鋪內的財產的。

另外,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42條「使用他人營業執照的違法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消費者可以向其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營業執照的持有人要求賠償。」的規定,如果實際經營者在從事經營活動中,有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的,消費者是可以向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者要求賠償的,所以,在辦理營業執照時還是應該用自己的名字辦理。

4樓:夏天要吃菠蘿

可以改名bai字,營業執照用別

du人名字

zhi的利弊:

1、對王而言,dao法律上對回公司的經營風險答承擔法律責任,工商年檢、企業報稅,公司章程規定負責等,相應的有權支配公司賬戶資金、有權分配公司收益。

2、對沈而言,無需承擔公司法律上的責任,涉及到公司法人簽字等資訊時,同樣無權處置不具有效力。

相關根據:

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42條「使用他人營業執照的違法經營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消費者可以向其要求賠償,也可以向營業執照的持有人要求賠償。」如果實際經營者在從事經營活動中,有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的,消費者是可以向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者要求賠償的。

相關責任:

1、開店鋪也就相當於要註冊企業,企業營業執照上的名字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對企業擁有所有權,對企業債務承擔責任。

2、企業法人對企業經營負有責任,企業的經營盈虧都要企業法人負責,尤其是企業承擔的債務,所以說營業執照的名字對註冊人有重要的影響。

5樓:拉伊呀薩

對王而言,法律上對公司的經營風險承擔法律責任,工商年檢、企業報稅,內公司章程容規定負責等,相應的有權支配公司賬戶資金、有權分配公司收益;對沈而言,無需承擔公司法律上的責任,涉及到公司法人簽字等資訊時,同樣無權處置不具有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他人名稱做企業法人的、出發點就是準備作弊。

7樓:肖陽凱

用別人的,,沒有安全感

8樓:微

辦理營業執照bai時,登記他人的姓du

名,使商店內的店鋪zhi和商店內

dao的財產實際上屬於實際經營者回,商店和商店內的答財產是從營業執照上登記的法人或者經營者。他第三人真誠。債權人或者法人或者經營者未及時向他人支付債務的,債權人有權向人民法院申請在商店和商店實施財產。

此外,根據《消費者權益保**》第四十二條規定,「非法經營者使用他人的營業執照提供商品或者服務,損害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的,消費者可以要求賠償金,也可以向營業執照持有人要求賠償。按照規定,實際經營者從事經營活動的,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消費者可以向在營業執照上登記的經營者要求賠償,在辦理營業執照時,應以自己的名義辦理。

我不是股東,但老闆要把營業執照寫成我的名字,這樣做的危害有什麼?

9樓:13862590347林

您好!這樣的掛名老闆不能做,一旦《營業執照》上寫了您的姓名,您就是該企業的法定代表人了,一旦老闆有任何非法經營的活動,您作為法人代表都脫不了干係。其中的危害性可想而知。

謝謝閱讀!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欠了賬,別人就找你賠

11樓:金牛王旭東

對你的危害極大,有好處你沒有,公司債務,出事了全由你負責,因為你是法定代表,趕快推出,這個老闆居心不良,想金蟬脫殼

12樓:鳳臨丶九天

你不要做法人,公司如果有事,你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我和朋友合夥開店,營業執照上寫他的名字,那不就是等於他開的嗎,這個營業執照寫誰的名字很重要嗎

13樓:番茄寶寶哎喲喂

不是的,只要這個店其他人有佔股,這個店就是你們共同擁有的。

營業執照辦理流程

(1)企業名稱核准(工商局) 。

(2)辦私章,驗資報告(公安特行科、銀行)。

(3)辦理營業執照(工商局) 。

(4)辦理組織機構**證(技術監督局) 。

(5)辦理稅務登記證(稅務局) 。

(6)開立銀行基本帳戶(銀行) 。

(7)申領發票(稅務局)。

14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上的名字叫法人,法人是需要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的,但不代表公司是他的,因為有一個出資額,哪怕你出資百分之一的,公司也是你倆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營業執照》的名字有什麼規定,隨便取的嗎

15樓:超覺之精

一、營業執照的名字不是隨便起的,必須先域名註冊,經稽核後才可以使用。

二、不能使用名牌商標名稱,不能使用國字頭或中字頭的名稱,不能隨意使用地名或名人的名字等等。

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

1、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2、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3、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4、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5、個體戶名字是:行政區劃+字號+主營行業+組織形式。

16樓:yangzhi涯

企業名稱應當由行政區劃、字號、行業、組織形式依次組成,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行政區劃+字號+  行業+ 組織形式 。

好的企業名稱能給人留下深刻的記憶和美好的印象。如果公司或品牌名子的識別有難度,往往會使人產生原始性的抵抗心理,使大眾的印象產生障礙。

好的企業名稱應該具有獨特、新的特點,不容易落俗,與同行業同產品的名字不易混淆。人們追求幸福、美好、好奇,這是人類基本的特點,一個永續性的名號,是首要具備的。

營銷必要的條件是:一是響亮順口,易記,易懂的名字;二是廣告宣傳;三是經營策略;四是產品過硬的技術質量。

17樓:13婕綸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規定企業名稱不得含有下列內容和文字:

1、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

2、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

3、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

4、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眾組織名稱、社會團體名稱及部隊番號;

5、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禁止的。

個體戶名字是:行政區劃+字號+主營行業+組織形式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地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制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18樓:神之紫電

品牌名字最好是3-4個字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營業執照名字怎麼取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隨便取。公司的名字讓投資者感到頭痛。有時它不能傳遞十幾個名字。

由於北京有大量公司資料,並且有些人已經批准了尚未註冊的姓名,因此我們提醒所有人注意使用長度超過3個字的姓名作為字型大小,並且必須有更多比為數不多的要避免重名。它被拒絕並反覆丟擲,延遲了註冊的時間和效率。

如果您的字型號碼與其他公司同音並且諧音,它也將是重複的。儘量避免這種情況。

強烈建議,這兩個字的字大小不合格,但概率非常小。負責工商局註冊的工作人員每天都要批准大量的名字。當你看到兩個字元的字大小都很大時,你也會新增更少的麻煩.

拓展資料

辦理營業執照的程式和程式如下:

第一步核准名稱

註冊過程

結果:核名稱通過,如果失敗,則需要重新提名。

第二步提交資訊

結果:收到了註冊批准通知。

步驟3獲得許可證

操作:准許設立申請人的登記通知和原始身份證,並從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影印件。

結果:獲得營業執照。

21樓:w字母君

沒有要求。

好的企業名稱能給人留下深刻的記憶,美好的印象,易記憶、易讀、易上口、易清晰的

上口音韻,易寫的特點。如果公司或品牌名子的識別有難度,過長,難認的字不利於書寫,不利於記憶,往往使人產生原始性的抵抗心理,使大眾的印象產生障礙。

注意避免重名,報上去被駁回,來回折騰,耽誤註冊的時間和工作效率。

合肥有什麼日本料理店,合肥有什麼日本料理店

蕪湖路那家賣面為主的吧 推薦在 人民路與廬江路岔口,名爵酒吧對面的路口那邊,每次路過有很多日本人在吃.蕪湖路與桐城路交口有家日本料理店,生意不錯的!人很多,竹鶴園,在望江西路與合作化南路交叉口的高速開元酒店四樓,有自助式的,菜色不錯。五爪塘1912街區新開的櫻之海日式料理店 合肥宣城路85號富士屋日...

幫忙想個日本料理店的名字,取個日本料理店的名字

我覺得下面兩個比較好,有日本神話色彩。鶴家 也是跟神話有關 竹取物語 日本古代的神話故事的名字 記得采納啊 醬子 暑假熱劇 我的前半生 其中陳道明所扮演的老卓,開的醬子可謂是深入人心。一店 一人 一故事。讓人遐想聯翩。如果店面做好了,讓周圍人都喜歡,那也是一段佳話。日.食 中間有個大圓點 朋友想開日...

日本料理店取名,日本料理中有哪些美食

日本餐館的名字,基本有以下格式 xx料亭,xx屋,xx亭,xx飯店,xx食堂。例如 日本料理絢彩,日本料理旬之味,美味烏冬屋,大林蕎麥屋,四季食堂,華彩亭,鰻香飯店,海之幸食堂 日本料理中有哪些美食 天婦羅天婦羅是日式料理中的油炸食品,用麵粉 雞蛋與水和成漿,將新鮮的魚蝦和時令蔬菜裹上漿放入油鍋炸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