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的玉米秸稈能餵羊嗎,玉米秸稈粉碎後餵羊可以嗎?

2021-04-19 03:49:39 字數 908 閱讀 4082

1樓:匿名使用者

乾的玉米秸稈能餵羊的,由於羊是食草動物,而且玉米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

玉米秸稈是供作飼料專

為主的糧、經、飼兼用作物,玉米秸稈也是工、農業生產的重要生產資源。作為一種,玉米秸稈含有豐富的營養和可利用的化學成分,可用作畜牧業飼料的原料。長期以來,玉米秸稈就是牲畜的主要粗飼料的原料之一。

玉屬米秸稈含有30%以上的碳水化合物、2%~4%的蛋白質和0.5%—1%的脂肪,既可青貯,也可直接飼餵。就食草動物而言,2 kg的玉米秸稈增重淨能相當於1kg的玉米籽粒,特別是經青貯、黃貯、氨化及糖化等處理後,可提高利用率,效益將爭更可觀,玉米秸稈中所含的消化能為2 235.8kj/kg,且營養豐富,總能量與牧草相當。對玉米秸稈進行精細加工處理,製作成高營養牲畜飼料,不僅有利於發展畜牧業,而且通過秸稈過腹還田,更具有良好的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來

,我也養羊,我是在【自牧羊人】養養技術網看見的方法很好的。給你看看

我這裡玉米秸稈基本上全部是在秋季收割玉米棒子以後砍掉的玉米秸稈。

在還沒有完全晒乾之前把秸稈拉回家,然後可以呈圓錐形跺起來,也可以直接立在圍牆旁邊,只要通風就好。即使雨淋,太陽出來也是會幹燥的。

然後把乾燥的玉米秸稈用粉碎機 粉碎以後。裡面參半一些其他精。蛋白飼料:豆粕 豆餅 菜子餅 等等 一般是提取油之後的下腳料

玉米秸稈粉碎後餵羊可以嗎?

3樓:綠領工作者

可以。但是晒乾的玉米秸稈加精料不如把鮮玉米秸稈打碎後加一定比例的養分青貯。因為青貯的玉米秸稈的養分更有利於牲畜的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精料中如有點豆粕或油枯更好。

玉米秸稈顆粒燃料耐燒嗎?有做這行的老師嗎求講解

玉米秸稈作燃料是最不好燒的一類,燃燒效能同茅草,作成顆粒也不會耐燒。當然顆粒,做成顆粒燃燒量和煤差不多,也在1000左右一噸 理工學科問題?理工學科是一個廣大的領域,包含物理 化學 生物 工程 天文 數學及其各種運用與組合的科目,它實際上是自然 科學和科技的統稱。理工學科包括理學和工學兩大部分。其中...

小麥秸稈全量還田,對下一茬玉米的播種出苗有沒有影響

有一定的影響,但處理得當方法合適影響不會太大的,首先要注意玉米差除草劑封閉藥的選擇,要對馬鈴薯無害,鑑於下茬種植馬鈴薯,要求土壤細碎還田的秸稈要粉碎到位越細碎越好在保證經濟性的前提下,播種馬鈴薯時候要博深適當不要播種在秸稈層 上茬種的玉米,秸稈還田種小麥需要注意哪幾點 連續種植禾本科植物,會導致土壤...

玉米受完粉玉米以上的結杆嘠掉可以嗎

1.再確認了玉米授粉後,是可以的。因為它沒存繼續存在的必要了。2.在玉米授粉結束後,主要的營養都要 給玉米,分流營養的部位一個是葉片,一個是花蕾,一個是莖杆。3.當玉米授粉都結束後,可已將頂花蕾廢掉,底葉片打掉,營養就會全部集中到了玉米棒身上。4.上述的都是理論可行,實際上是不可行的。因為所有種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