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煮熟能釣魚嗎,煮熟的玉米釣鯉魚怎麼泡

2021-07-23 05:28:07 字數 2028 閱讀 5198

1樓:全國卷的你

煮熟的玉米是可以釣魚的,而且比較適合釣草魚和鯉魚,有「素餌之稱」,不過在使用玉米粒釣魚的時候還是要考察下作釣的地點然後選擇適合的玉米來作釣。

玉米的種類

1、鮮嫩的玉米可以作釣各種魚種;

2、煮熟的嫩玉米可以作釣草魚和鯉魚;

3、用麴酒浸泡的一些嫩玉米,這裡的玉米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多用來作釣草魚;

4、餌料店專門購買的玉米粒,根據不同種類的魚選擇不同味道的香精進行浸泡。

2樓:在河坊街講四川話的露珠

嫩玉米用白酒泡一天,用生的還是用煮熟的

3樓:250吹牛不上稅

用麴酒泡一下,釣鯉魚挺好使了,但就鯉魚給口,有時一天也不給口,給口就是大的,我也喜歡用,最好是一個鉤玉米個面。

4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煮熟的玉米用來釣魚有效果,適合釣草魚和鯉魚。‍玉米被稱為素餌之王,經常被當做魚餌來釣大魚,使用玉米粒,要首先考察水庫或魚溏是什麼魚種。針對不同的魚要使用不同的玉米粒。

玉米粒的種類:

1、當年的鮮嫩玉米(此種鯽、鯉、草均可);

2、煮熟的嫩玉米(鯉、草);

3、用麴酒浸泡的嫩玉米(生熟均可,瓶裝。可以多年使用。草);

4、購買的專用玉米粒(根據不同種類的魚,使用不同味道香精浸泡)

煮熟的玉米釣鯉魚怎麼泡

5樓:冶雯穎

泡製釣鯉魚用的玉米魚餌,需要準備的材料包括有:容器、老玉米、蜂蜜、味精、麴酒。

一、首先將適量煮熟的老玉米粒放入容器中。

二、然後回加入適量的味精。

三、加入適量的蜂蜜。

四、然後再加答入適量的麴酒,直到把玉米粒淹沒。

五、這樣釣鯉魚用的玉米魚餌就泡製好了。

釣魚用熟玉米還是生玉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無論來

是生還是熟都可以源用,主要還是看魚bai

情以及玉米du本身來決定。

1、如果zhi是新鮮的嫩玉dao米直接就可以裝鉤不用再花時間煮一番;只有那些老玉米、時間放久了的玉米才需要煮熟,不然魚咬不動

2、一般對於野生的鯿魚、草魚用生玉米更好,但是對於鯉魚、大體型的草魚就需要用煮熟的老玉米來打窩,最好再加一些商品餌、藥酒混合打窩,再用熟玉米垂釣

3、其實像這種泡過的玉米效果不一定比嫩玉米好,可能在一些養殖的肥水塘有一定作用,畢竟黑坑小藥氾濫,水質大家都懂得,魚的嗅覺都降低了不少

4、要是在野河還是以天然為主,如果遇到天氣不好魚不開口可以試著用藥浸泡過的玉米試試

5、玉米沒霧化不散落,那麼誘魚、留魚怎麼辦

玉米也好蚯蚓也好這些天然的動植物餌料都存在一個硬傷,就是不聚魚。所以我們還是得變通,和商品餌相結合

6、玉米打窩技巧

如果目標魚體型比較小,建議用嫩玉米粒,先用刀或者研磨機弄碎一點(別打成渣子了),然後加入商品窩料中摻點麵粉抱團打窩

如果是大體型魚類,建議用煮熟的老玉米,當然嫩玉米也可以只不過釣大魚就不能把玉米打碎了,也是同樣的和商品餌料混合摻麵粉抱團打窩

加入麵粉的原因是增粘,不然商品餌被水一衝就沒,別談誘魚聚魚了。

7樓:劉小魯

生熟都行,得看你施釣水域有什麼魚,玉米主要釣草魚、鯉魚之類的。鯰魚、黑魚、黃桑 丶泥鰍之類的不吃玉米。用玉米要是老玉米要煮軟了才好,鮮玉米直接用就行,我用鮮玉米釣到過5斤多的野生草魚。

8樓:一中吧茂茂

玉米釣魚到底是生的好還是熟的好,看完釣友不用再糾結

9樓:知道熊哥

用玉米釣魚不理想就換其它釣餌試試嘛,玉米釣魚一般情況下效果都不是很好,除非玉米地旁邊的魚塘,魚習慣了玉米的味道,或者是塘主平時用玉米餵魚,魚吃偏口了。釣魚要善變,要將就魚,投魚所好才好。

用玉米釣魚,玉米用生的,還是煮熟的?

10樓:瑞連枝定女

嫩的玉米粒可以用生的,老的玉米粒要煮軟了之後才能用。

玉米沒煮熟能吃嗎怎樣知道玉米煮熟沒

沒煮熟的玉米是可以吃的,沒有毒素。但是對於消化不太好的人,會出現拉肚子等狀況。煮熟的玉米顏色呈黃色,顏色相對較深。實在不知道可以多煮會。玉米沒煮熟吃了會怎樣 玉米沒煮熟也可以吃。玉米粒就算不煮,也能吃的,只是味道和硬度不被常人所接受。建議煮熟,玉米里含有vc和胡蘿蔔素,vc會因為熱量高而消散,但是胡...

沒煮熟的玉米吃了會怎麼樣,沒煮熟的玉米可以吃麼

沒熟就不要吃了,等到玉米熟了在吃,玉米適合熟吃,不適合生吃,吃生的玉米身體會不舒服。除了味兒不對,沒有什麼不好的 沒什麼事啊,就是口感不好 沒煮熟的玉米可以吃麼 玉米粒就算不煮,也能吃的.只是味道和硬度不被常人所接受.建議煮熟.玉米里含有vc和胡蘿蔔素.vc會因為熱量高而消散.但是胡蘿蔔素卻是因為煮...

白玉米煮熟變黃可以吃嗎

白玉米應為白色 煮熟後是不會變黃的。如果白色的玉米煮熟後變內 黃,有以下幾種可能 容 一是這種玉米是顏色較淡的黃玉米而非白玉米,煮熟後顏色加深顯現出黃色 二是可能是揚了花的玉米,貢黃白玉米種類之間串了門,這種玉米中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煮熟後也有呈現出一點黃色。葉黃素和玉米黃質 胡蘿蔔素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