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上什麼是巨集,在excel中「巨集」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2021-04-19 05:28:26 字數 2646 閱讀 422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巨集是一系列的操作命令的組合,可以用來幫助你解決複雜的操作過程.

巨集可以自己錄製、可以載入巨集、可以用vba編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bai

可以這樣說,「巨集」是excel的精華部分du,如何錄zhi

制一個巨集呢?

下面dao,我們以錄製一個版設定標題「跨列居權

中」的巨集為例,看看具體的錄製過程:

1、執行「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命令,開啟「錄製新巨集」對話方塊。

2、在「巨集名」下面輸入一個名稱(如「跨列居中」),並設定好巨集的儲存位置。

注意:巨集的儲存位置有三種:當前工作簿——巨集只對當前工作簿有效;個人巨集工作簿——巨集對所有工作簿都不得有效;新工作簿——錄製的巨集儲存在一個新建工作簿中,對該工作簿有效。

3、按下「確定」按鈕開始錄製。

4、將設定「跨列居中」的過程操作一遍,完成後,按一下「停止錄製」工具欄上的「停止錄製」按鈕。

巨集錄製完成。

有些巨集需要對任意單元格進行操作,這時,請在操作開始前,選中「停止錄製」工具欄上的「相對引用」按鈕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就是一種簡單的程式設計,你還可以直接用記錄巨集的功能來對你在excel中做的操作記錄成一個巨集,它可以做許多事情

在excel中「巨集」是什麼意思?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巨集就是一系列的操作步驟,比如在單元格中輸入資料,複製a1的資料到b1,對a1:c3求和等等,這些操作步驟有簡單有複雜。當某些操作步驟需要不斷重複時,我們就要考慮錄製巨集了。

巨集的執行原理

電影是用數字記錄下來的,excel中的巨集是則是用一種語言儲存下來的,這種語言就是vba語言,這種vb語言可以在excel中編寫一些語句和**,我們通過執行這些語言和**可以完成一些特別操作,可以讓excel聽我們的指揮,錄製巨集就是把這些動作用vb語言記錄下來,當我們要需要執行這些重複的操作,我們只需要執行這些語言就可以了。

巨集的製作方法

1.可以通過錄制巨集,錄製的巨集實現的操作通常比較簡單;

2.通過編寫**,實現比較複雜的重複操作,這個只要你會簡單的vb語言就可以了;

3.錄製巨集和編寫**混合使用;

錄製巨集錄製巨集就是把這些動作用vb語言記錄下來,當我們要需要執行這寫重複的操作,我們只需要執行這些語言就可以了。

5樓:是楚信清暉

excel中的巨集是指令碼執行環境。

大體意思就是你可以用巨集中提供的vbscript語言來實現自動處理。

比如,你可以用巨集來給sheet1裡,a3=a1+a2等。巨集最方便的是批量處理。有些情況下,就算用公式來處理**資料,仍然很麻煩,這時候,巨集就有用處了。

再如,有些程式是可以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的。在外部程式來呼叫excel來形成報表,其實也是變像呼叫了excel的巨集來完成的。

6樓:協力共進

「巨集」,指一系列excel能夠執行的vba語句。

以下將要錄製的巨集非常簡單,只是改變單元格顏色。請完成如下步驟:

1)開啟新工作簿,確認其他工作簿已經關閉。

2)選擇a1單元格。調出「常用」工具欄。

3)選擇「工具」—「巨集」—「錄製新巨集」。

4)輸入「改變顏色」作為巨集名替換預設巨集名,單擊確定,注意,此時狀態列中顯示「錄製」,特別是「停止錄製」工具欄也顯示出來。替換預設巨集名主要是便於分別這些巨集。

★ 巨集名最多可為255個字元,並且必須以字母開始。其中可用的字元包括:字母、數字和下劃線。巨集名中不允許出現空格。通常用下劃線代表空格。

5)選擇「格式」的「單元格」,選擇「圖案」選項中的紅色,單擊「確定」。

6)單擊「停止錄製」工具欄按鈕,結束巨集錄製過程。

※ 如果「停止錄製」工具欄開始並未出現,請選擇「工具」—「巨集」—「停止錄製」。

錄製完一個巨集後就可以執行它了。

7樓:計睿閃以筠

巨集是一個很強大的功能.相當於ps的動作.

它可以錄製你的操作過程.並放出來.方便重複的操作.這是最簡單的理解深入的話可以看幫助或到專業論壇學習

是很強大的擴充套件功能

excel**中的巨集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們所能看到的那些命令之所以能實現,是因為程式設計師開發這個上軟體已經把**寫好了,程式已經完善,你點一下那個選單上的對應功能鍵那個功能就實現了,那些功能是開發時候覺得日常中人們會用到所以已經做成選單樣式了

但是那些功能已經滿足不了用記有要求,所以他提供了一種平臺巨集,叫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要求編寫**,實現自己的功能。當某一個功能確實是大家都非常需要,那麼再次出新版本的時候那個功能就已經不需要自己親自編寫**了,那個開發都已經又一次做成選單了。

但是巨集這個平臺又不能少,可以讓使用者自行根據需要來實踐,開發的只有那麼幾個人,用的人有很多億,幾個人的想法去開發成選單形式,肯定會有想不到的地方,況且使用者中也有很多程式設計高手,這樣一來也可以推動excel功能的完善化

用巨集主要是為了用少的時間,省的力量去實現自己想要的功能,例如我們複製**到一個新**,複製一個還好,但是複製一百個到一個表這就需要很長時間,但是excel本身沒有提供這種功能,這就需要自己開發一個巨集,然後實現迅速把一百個表複製到一個新**中的巨集

希望能幫助到你

excel的巨集怎麼開啟,excel啟用巨集在哪裡設定

按鈕單擊事件賦予巨集 或excel vba 後,單擊按鈕沒有反應,是因為excel巨集未啟用,按下面步驟改一下選項設定就可以了。工具 原料。excel2010版本以上。方法 步驟。1 5分步閱讀。開啟excel,單擊檔案選單,進入下乙個介面。單擊選項,進入下乙個介面。選中信任中心,單擊信任中心設定按鈕,...

怎麼在excel算sigma,如何在excel中計算西格瑪?

既然要用excel計算,那麼首先要列表,計算還是比較簡單。附件已上傳!有兩個公式列一下 1 計算各月天數 2月為例 c4 if b4 2,if or mod a 3,400 0,and mod a 3,4 0,mod a 3,100 0 29,28 if or b4 4,b4 6,b4 9,b4 1...

ecel的巨集是什麼作用,EXCEL的巨集是什麼作用

excel主要是用來管理資料的,統計和會計用的較多些。excel有強大的函式庫,可以用來方便的做各種運算。excel還可以生成各種圖表,形象的反應你的資料。excel的資料透視表更是可以在一拖一放之間,就將資料分析完畢。當然ecxel最強大的功能還在於他的巨集功能。巨集的用處很大 每個人的工作內容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