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古文用法的幾個字,初中中考語文

2021-04-19 09:44:13 字數 2092 閱讀 1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屬予作文以記 之bai 之 :代詞du 指這件事此則岳陽zhi

樓之大觀也 之:助詞 的

覽物之情dao,得無異乎專 之:助詞 的 看了自然景物而觸發屬的感情,怎能不有所不同呢?

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 之:助詞定語後置標誌

以養群從之貧者 之:助詞定語後置標誌

2樓:米米咪

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倒裝助詞,無實意

.屬予作文以記「之」:指的就是重修岳陽樓這件事

覽物「之」情,得無異乎:的

初中古文的虛詞中考考多少種?

初中文言文之字的用法以及例句

中考語文題型都是什麼

3樓:我弄丟一個人

中考語文試卷可以把它分為八塊,基礎知識題、科技文閱讀、文言文選擇題、文言文翻譯、詩歌鑑賞題、現代文閱讀、語言表達題和作文。

一,基礎知識題:這一塊包括語音、字形、詞語運用、標點符號、病句辨析等。

二,文言文閱讀:聯絡課文,聯絡上下文。文言實詞和文言虛詞,古詩默寫。

三,科技文閱讀:抓資訊,會比照。

四,文言文翻譯:直譯句子,一字不漏。

五,詩歌鑑賞:套用術語,分析詩句。

七,語言表達題:落實題幹要求。

八,作文:緊扣話題,拒絕硬傷。

拓展回答:初中學業水平考試(the academic test for the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簡稱「中考」。

它是檢測初中在校生是否達到初中學業水平的水平性考試和建立在九年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高中選拔性考試;它是初中畢業證發放的必要條件,考試科目將國家課程方案所規定的學科全部列入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的範圍。

學生可根據中考成績報考相應的普通高中、職業高中、中專、中技、中職等。其中以報考普通高中為主。中考要考慮初中畢業生升入普通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普通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1 全國各省中考語文試卷結構大致相似,可以分為三個部分:

第一部分:積累與運用22分。內容包括:字音字形(4分);病句修改(4分);語文專題或綜合實踐活動(6分);名句默寫(8分)。

第二部分:閱讀理解68分。通常包括:(一)散文閱讀兩個語段(36分);說明文或議**閱讀(16分);。文言文閱讀16分左右。

第三部分:作文60分。

2 現代文閱讀都是課外的,毫無疑問。如果中考考課內課文的話,就失去考察你對現代文理解能力的作用了。

5樓:寧馨兒講故事

按道理你們考了那麼多次,應該知道的就跟你們平時考試的那種情況是一樣的,等模擬考的時候你看模擬考試卷就跟中考的時間一模一樣。

初三中考語文古詩文默寫和文言文重點詞彙

6樓:慶娟

《桃花源記》抄陶淵明襲

《短文兩篇》——《陋室銘》劉禹

bai錫du 《愛蓮說》周敦頤 23課《核舟記》魏zhi學洢一文的第dao二至四段

陶弘景《記承天寺夜遊》蘇軾 (背誦並默寫)《五柳先生傳》陶淵明

《馬說》韓愈

《送東陽馬生序》宋濂

《小石潭記》柳宗元

《岳陽樓記》范仲淹

《醉翁亭記》歐陽修

《出師表》諸葛亮

《〈孟子〉兩章》——《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魚我所欲也》(《孟子》)

《鄒忌諷齊王納諫》(《戰國策》)

《蒹葭》

《觀滄海》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泊秦淮》

《浣溪沙》

《江城子 密州出獵》

《遊山西村》

《山坡羊 潼關懷古》

《己亥雜詩》

7樓:匿名使用者

買本5年中考3年模擬,上面會有,很詳細的專題

有認識這幾個字的嗎,有誰認識這幾個字

第一 字是 落花不掃為留香 第二三 字是 清品 九月刻 書法釋文 落花不掃為留香 參考 其它的看不清 落花不掃為留香 精品背刻 精 字書寫錯誤。你可以搜一下這個很容易就知道,但不想查字典。哪個呀?告訴我呀,aa,告訴我呀 有誰認識這幾個字 這是 高山流水 從右往左 象形字 高山流水.有認識這幾個字的...

要只有幾個字的傷感網名,要一個只有幾個字的傷感網名

到此為止 繁華落盡 煙花易冷 就此別過 陌殤北城孤影 孤城涼夢 傷城久癮則傷 小磕嘮稀碎 心中有個他 花又開好了 迷人的胖子 私奔到月球 得到不要毀 是哭還是笑 我是純爺們 你走得好遠 傷感qq網名,要只有兩個字的,還要有符號。哥特式。微笑 悲傷式。分手 回憶式。愛情 瘋狂式 追求 還有和這種形式差...

中怎麼刪除每一行的中間幾個字,word中怎麼刪除每一行的中間幾個字

首先全選這段文字,你所說的中間幾個字如果是相同的,可以找查詢與替換功能,選定這幾個相同的字,然後替換為 空白,什麼也不寫,你試一試。這個沒辦法的,除非按ctrl將需要刪除的選中,最後按刪除鍵 沒別的辦法,你只能一行行選中刪除 選單項選 格式 字型 字元間距 嘗試調整 縮放 或者 間距 micro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