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的數學壓軸題最不會做,怎麼辦,主要是找不到思路

2021-04-19 21:16:58 字數 4828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是初中生還是高中生?

高中生如果實在不會做壓軸題就不要去做,能力有限,而且做版好前面的題權目最重要

初中生的壓軸題,樓主要緊根據題目所提供的要求,然後思維要靈活開闊,想到教過的定理.

學會變通,壓軸題不可能是一擊即中,除非是找到靈感,你要對所有已知條件和所給圖形有清晰的認知,想到作輔助線或設未知量.

另外,多做題是關鍵,數學在於練與靈活變通,要不然做一百道題未必就能掌握其命題所在.

如果考試根據考綱要求,那樓主一定要各塊知識點模組的分數,如果各板塊分數沒達到考綱要求,是不可能出卷的。也就是說樓主要去看各模組的分值,然後想到哪個模組還沒考到。

2樓:gentleman_g丶

如果你是尖子班的同學呢 你可以請教下別的同學 解題思路或者做多點題專 訓練下自己屬的思維能力

如果像我這樣的普通班學校呢。 主要把第一問做好就可以了有能力的可以做下第二問

不管你有沒有寫對 如果你寫到邊上 老師也會適當給你分的一般壓軸題 第一問都是相對不是很困難的。加油阿!親!

3樓:不語居居

首先可以從來題目所給出的已知自

條件入bai手,一定要每個條件都

du用用,可以的話,試著zhi把條件聯絡起來dao看看。實在不行的話,把你能夠想到的公式(要和題目有關的)全都寫上,最好呢,把題目給的條件帶點進去,這也是一種方法哦。這樣的話,多少會有分數的!

o(∩_∩)o~

4樓:匿名使用者

gen根據我以前的經驗 用所學的公式套 是最好的辦法(不會的前提下)

數學壓軸題總是不會做,怎麼辦

5樓:能覓翠佴容

不要太懼怕壓軸題,你想啊,壓軸題是為了拉來襠次的,是想考清華北大必須做對的題

我跟你說,就14分,能把第一問拿到手,最後一問寫些你會的公式什麼的,保你得夠8分到10分,只要你在簡單題,小題上很準,那麼數學考高分輕而易舉,就算是頂尖學生也不能把14分都拿來的

我高考就139,最後一題只答對了一問,所以,把會答的全答對,不會的就寫些公式,自己會什麼寫什麼,不影響你考高分

祝你考出好成績。

中考數學壓軸題不會做怎麼辦

6樓:中高考歷史學習

壓軸題一般指在試卷最後面出現的大題目。在數學和物理的正規考試中有壓軸題。 這類題目一般分數多,難度大,考驗綜合能力強 ,在考試中能夠拉開學生成績的題目,也是很多學生和老師的重點鑽研專案 。

一般地,中考數學壓軸題通常有3小問,其中第一問比較簡單,中等水平的學生能夠比較輕易地解出來。

所以,同學們看到壓軸題,不要產生恐懼心理,拿下第一問還能得兩三分。第二問通常有些難度,通常要利用第一問的條件和結論,所以,如果第一問做不出來,後面就別提了。第三問難度最大,考驗的是同學的綜合能力。

如果中考數學壓軸題不會做,那麼就把你知道的關於這個題所用的定理和公式儘量寫出來!

7樓:學鬱繁皎潔

如果壓軸題沒有思路,先確保前面會做的題沒有問題,再嘗試攻破壓軸題,確保分數最大化。平時有空可以鑽研一些難題,提高知識儲備。

8樓:天空的竹子

這為位朋友,我是一個已經走過中考的人所以我想發自內心的和你說幾句話!

如果你的數學學真的是非常優秀的話,那麼我想你就不用去擔心這個問題哦!

如果你的數學學的不是很優秀的話,那麼我想你也是真的不用去擔心這個問題的,為什麼呢?第一,你大可以不必把最後一道題放在心上因為你可以用你在算這道題的時間,去做你前面人為做的不是很好的題,這樣的話也可以避免你失去一些分數的,說不定你的最後一道題的分數也是可以被這道題得到的啊!

第2,你可以用這個時間去好好的檢查你前面的的題,如果真的是檢查到了有錯誤的,那麼你的分數也是很高的!!

這是我的經驗,還有不用太著急了,越著急就算會的題那麼也就不會了!

我的答案,請問還可以嗎?

9樓:風之詩海之韻

千萬不要有這樣的思想,因為壓軸題最多佔12分,只要前面的108分的雙基題都保證全對就行,老師每次都這樣講,因為108分是非常基本的,後面壓軸題,也不會太難,一般5,6分都很好拿

10樓:匿名使用者

「天空的竹子」說的很對,老師每次都這樣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認為他是壓軸題而感到煩惱,中考數學壓軸題一般都是分幾部,第一部一般都是給你個圖叫你求解析市式,第二部就是根據解析式求座標 這兩部的分數都很容易得到 所以沒什麼擔心的 不用過於緊張 最主要的還是前面的分數 如果你的時間有餘`你應該仔細檢查一下基礎題``基礎題雖然不難 但是分之卻很高 不要馬虎!

12樓:_魔法海豚

我去年經歷中考,就我看來,數學最後一題它分為幾個小問題,難度依次增加,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且每一小題之間都有聯絡,我建議你一步步來,仔細分析問題,這樣就不會覺得最後一題難了。如果是在做不出,也不要花它多時間在上面,畢竟前面的基礎題比較容易,你應該保證基礎題的得分,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能行的!

13樓:輕雲惜

只要仔細思考,一般都會做出來的,必要時最後一問可以不做,一般就3 4分,好好檢查其他題不要出錯啊

初中數學壓軸題不會做,怎麼辦?

14樓:初中數學答疑

解數學壓軸題必須要有科學的分析問題的方法,要善於總結解數學壓軸題中所隱含的重要數學思想,如轉化思想、數形結合思想、分類討論思想及方程的思想等。破除模式化、力求創新是近幾年中考數學試題的顯著特點,解答題體現得尤為突出,因此,切忌套用機械的模式尋求解題思路和方法,而應從各個不同的側面、不同的角度,識別題目的條件和結論,認識條件和結論之間的關係、圖形的幾何特徵與數式的數量、結構特徵的關係,謹慎地確定解題的思路和方法。

當思維受阻時,要及時調整思路和方法,並重新審視題意,注意挖掘隱蔽的條件和內在聯絡,既要防止鑽牛角尖,又要防止輕易放棄。

15樓:牧國會

先看一看自己的水平如何,如果你已經可以把前面的簡單的題做得很好的話,你可以多找一些壓軸題來練一練。但如果還不能把前面的題做好的話,就要把重心放在前面,畢竟最後一題佔不了多少分,最後一題只需將第一小問做出,儘量把第二問做出就可以了。

16樓:徐州爺們_造業

首先,加強自己的能力,儘可能的會做,如果學得好,3問應該都能寫出來吧?當然,確實不會做的話,第一問確保正確是必須的。初中數學大題中每一個小題都是有關聯的,第一問的答案後面絕對會用到,所以在嘗試第二問的時候一定不要忘了跟第一問的結果進行聯絡,有時候是這是這答案就出來了。

再如果實在是不會做,把所有你覺得這題可以用到的公式定理全部寫出來,拿幾個過程分總還是可以的

17樓:墨跡輕點

我的話不會做就不做了,時間有限急也不是辦法,中考的時候我壓軸題就沒有寫最後兩問,但因此想出了前面的7分題,考試尤其是大考拿的是成績不會做不代表比人笨。老師說的好,拼死拿最後的十多分不如做好前面的基礎題,一道選擇題都要5分,再說了,人易我易,人難我難。要練的話不要死練,得不償失就不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高中畢業了,但最後壓軸題也總做不全,老師說了,除了天才,唯一的辦法就是練題,數學主要都是靠做出來的,然後總結一樣型別題目的同點

19樓:ok東莞教育

平時打好基礎很重要,另外下學期可以多做一些這類題目

要弄清思路,學會分析題目隱含條件,學會討論問題,總之,先基礎,後方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分析下問題,一步步的來,儘量寫下問題所涉及的公式,結果不對還有步驟分的,平時多做些這方面的練習題,考試時儘量不要空著。

21樓:山河小弦

在做最後兩提前看時間,時間夠慢慢想;不夠,最後兩題第一個問拿住,檢查前面的題,回頭放心做後面

22樓:花梗物語

首先得會靈活運用公式啊,就是先打好基礎哦

然後呢,如果可以,用圖表示是一種不錯的方法(我總是這樣做==)

當然,你得多做題。天下的題就那麼多種,你沒見過沒學過也沒有辦法啊。多看看,不一定全會,掌握核心的思想就行了

數學壓軸題不會做,沒思路,看看特級老師怎麼說

23樓:我是大角度

這個其實有的數學壓軸題,想開始做,都是一些最基礎的知識點,所以還是計劃性的去複習這個數學的基礎

高考數學)壓軸題不會做怎麼辦啊?

24樓:泉暖伊藍

不要太懼怕壓軸bai題,你想啊,du壓軸題是為了拉來襠次的,zhi

是想考清華北大必dao須做對的題…我專跟你說,就

屬14分,能把第一問拿到手,最後一問寫些你會的公式什麼的,保你得夠8分到10分,只要你在簡單題,小題上很準,那麼數學考高分輕而易舉,就算是頂尖學生也不能把14分都拿來的…我高考就139,最後一題只答對了一問,所以,把會答的全答對,不會的就寫些公式,自己會什麼寫什麼,不影響你考高分…祝你考出好成績,加油!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懼怕壓軸

題,你想啊,壓軸題是為了拉來襠次的,是想考清華北大必須做對的題 我跟版你說權,就14分,能把第一問拿到手,最後一問寫些你會的公式什麼的,保你得夠8分到10分,只要你在簡單題,小題上很準,那麼數學考高分輕而易舉,就算是頂尖學生也不能把14分都拿來的 我高考就139,最後一題只答對了一問,所以,把會答的全答對,不會的就寫些公式,自己會什麼寫什麼,不影響你考高分 祝你考出好成績。

26樓:心夢

一般最後一題第一問 第二問簡單。你可以做,第三問,你可以不做了。儘量保證你會做的一定不能錯。

初中數學壓軸題不會做怎麼辦初中數學的壓軸大題不會做怎麼辦

解數學壓軸題必須要有科學的分析問題的方法,要善於總結解數學壓軸題中所隱含的重要數學思想,如轉化思想 數形結合思想 分類討論思想及方程的思想等。破除模式化 力求創新是近幾年中考數學試題的顯著特點,解答題體現得尤為突出,因此,切忌套用機械的模式尋求解題思路和方法,而應從各個不同的側面 不同的角度,識別題...

數學題不會,數學題總是不會做我該怎麼辦?

多做多練,上課認真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請出示你不會的數學題,我來試試 微笑 倒數第二張不知道拍的哪個?提問寫那個五除以5 7表示,和十千克比 千克多。還有男生比女生少1 10的這個題 更多21條 小的底部周長l1 2x2x丌 4丌cm 底部面積s1 2 丌 4丌cm 側面積s1 l1h 4...

遇到難的數學題不會做就會很生氣該怎麼辦

心態要放平,由易到難,首先,把自己會的 簡單的做好做對。其次,日常注重基礎知識的紮實鞏固,基礎的都搞不明白自然沒法做綜合性的難題。難題一般都是知識點涉及較多或者較偏,綜合在一起,抓住題中主要的考點,一步一個腳印,各種典型的難題歸根到底都是知識點穿插結合。最後,難題固難,大家都不會,也就每沒必要浪費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