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聯合國確定的國際生物多樣性年,目的是推進全球生物多樣性

2021-04-19 22:25:08 字數 438 閱讀 3237

1樓:容凝夢

a、我國是生物種類最豐富的國家之一,但由於人類活動的加劇,很多生物資源

內受到嚴

容重威脅,因此我國生物多樣件的現狀也不是很好,我們應注意保護生物的多樣性.不符合題意.

b、生物種類的多樣性是指一定區域內生物鐘類(包括動物、植物、微生物)的豐富性.基因的多樣性是指物種的種內個體或種群間的基因變化,不同物種之間基因組成差別很大,生物的性狀是由基因決定的,生物的性狀千差萬別,表明組成生物的基因也成千上萬,同種生物之間的基因也有差別,每個物種都是一個獨特的基因庫.基因的多樣性決定了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因此生物種類的多樣性實質上是基因的多樣性.符合題意.

c、保護生物的棲息環境和保護生態系統的多樣性是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根本措施,不符合題意.

d、建立自然保護區,即就地保護是保護生物多樣性最為有效的措施.不符合題意.

故選:b

是第二十屆世界水日,聯合國確定今年的

1 圖示與電源復正極相連的試管內製 氣體約與負極試管內氣體體積的一半,可判斷該試管內所得氣體為氧氣,水在通電條件下可分解生成氫氣和氧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為2h2o通電 2h2 o2 2 根據淨水簡易裝置圖,可知水經過小卵石可除去較大顆粒的固體不溶物,而石英砂則可除去小顆粒的固體不溶物,因此小卵石 石...

國際法基本原與非聯合國會員國的關係

國際法基本原則是國際公認的原則,非聯合國會員也應當遵守 國際法選擇題 不懂 我沒有那麼高的學歷,幫不了你了。問問別人吧 聯合國存在的價值是什麼?為什麼阻止不了戰爭。聯合國沒權沒錢。就這兩個原因,沒權力,是因為它是大國協商的產物,甚至有些中等回強國答,聯合國也只能靠著它的威信來協調。沒錢,聯合國經費是...

聯合國在二戰後國際關係中的地位和作用

聯合抄國憲章的規定,聯合國的宗旨是bai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du 發展國zhi際間以尊重各國人民平等權利及dao自決原則為基礎的友好關係 進行國際合作,以解決國際間經濟 社會 文化和人道主義性質的問題,並且促進對於全體人類的人權和基本自由的尊重 作為協調各國行動的中心,以達到上述共同目的。為實現上述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