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經營單位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內容包括

2021-05-29 15:02:02 字數 2491 閱讀 6436

1樓:信人尉遲靈雨

a,b,c,e

答案解析

復:生產製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

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從業人員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目的是什麼?

2樓:朱培浩

1、加強和規範生產經營單位安全培訓工作,提高從業人員安全素質,防範**事故,減輕職業危害。

2、熟悉並能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及國家標準、行業標準。

3、基本掌握本行業、本工作領域有關的安全分析、安全決策、事故**和防範等方面

的知識。

4、熟悉安全管理知識,具有組織安全生產檢查、事故隱患整改、事故應急處理等方面

的組織管理能力。

5、瞭解其他與本行業、本工作領域有關的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與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培訓的考核:

安全監管監察人員,危險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單位及非煤礦山、金屬冶煉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以及從事安全生產工作的相關人員的考核標準,由****監管總局統一制定。煤礦企業的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和特種作業人員的考核標準,由國家煤礦安監局制定。

除危險物品的生產、經營、儲存單位和礦山、金屬冶煉單位以外其他生產經營單位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及其他從業人員的考核標準,由省級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制定。

3樓:女郎亦是女狼

開展安全教育培訓是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管理的需要,也是國家法律法規的要求。

另一方面,開展安全教育培訓是發展、弘揚企業安全文化的需要,是安全生產向廣度和深度發展的需要。同時,也是搞好安全管理的基礎工作,是企業職工掌握各種安全知識,避免各類事故發生的有效途徑。

企業的崗位和生產設施裝置具有不同的安全技術特性和要求。隨著高新技術裝備的大量使用,企業對從業人員的安全素質要求越來越高。從業人員的安全生產意識和安全技能的高低,直接關係到企業生產活動的安全可靠性。

從業人員需要具有系統的安全知識,熟練的安全生產技能,以及對不安全因素和事故隱患、突發事故的預防、處理能力和經驗。要適應企業生產活動的需要,從業人員必須接受專門的安全生產教育和業務培訓,不斷提高自身的安全生產技術知識和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相關法律法規:

第二十五條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瞭解事故應急處理措施,知悉自身在安全生產方面的權利和義務。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合格的從業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生產經營單位使用被派遣勞動者的,應當將被派遣勞動者納入本單位從業人員統一管理,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和安全操作技能的教育和培訓。勞務派遣單位應當對被派遣勞動者進行必要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接收中等職業學校、高等學校學生實習的,應當對實習學生進行相應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提供必要的勞動防護用品。學校應當協助生產經營單位對實習學生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建立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檔案,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時間、內容、參加人員以及考核結果等情況。

第五十五條 從業人員應當接受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生產知識,提高安全生產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第九十三條 生產經營單位的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未履行本法規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職責的,責令限期改正;導致發生生產安全事故的,暫停或者撤銷其與安全生產有關的資格;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三)未按照規定對從業人員、被派遣勞動者、實習學生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或者未按照規定如實告知有關的安全生產事項的;

(四)未如實記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情況的;

(五)未將事故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如實記錄或者未向從業人員通報的;

(六)未按照規定製定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或者未定期組織演練的;

(七)特種作業人員未按照規定經專門的安全作業培訓並取得相應資格,上崗作業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業人員接受安全教育培訓的目的是提高以人為本,關注安全、關愛生命的安全生產意識,提升自身依法依規進行安全生產的能力,樹立科學發展、安全發展的理念,明確人的生命是人世間最寶貴的財富,在安全生產中做到不安全不生產,保證從業人員在生產過程中免受傷害。保障從業人員及其家人的平安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增強安全意識,消除安全隱患,提高處理安全問題的能力。

生產經營單位應當對哪幾種從業人員進行上崗前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6樓:集陣有爰

所有從業人員必須進行上崗前的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另外還應對外來施工人員與參觀人員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

生產經營單位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教育和培訓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食品生產經營單位應做到以下哪些多項選擇

取得相應bai資質許可 建du 立自身的食品 zhi安全管理制度 接受dao監管部門依內法實施的監督檢查。容1 在 食品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銷售 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但是,銷售食用農產品,不需要取得許可。2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食品藥品監督管理...

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哪

三項職責 一是承擔單位管理工作二是對單位的安全生產承擔監督責任三是對單位出現的安全事故責任全面法律責任 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哪些職責 依據我國 安全生產法 第18條的規定,生產經營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對本單內位安全生產工作負有下列 容職責 1 建立 健全本單位安全生...

江蘇省用人單位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依法裁減人員應怎麼賠償

公司提前30天向全體職工公佈裁減方案,報當地社保部門備案。根據工作年限,滿一年支付一個月的經濟補償金。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