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高校招聘的事業編考試到底是考公共基礎知識還是行測

2021-04-20 00:38:57 字數 3986 閱讀 7557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各地事業編考試筆試內容不定一般行測沒有多選如果考公共基礎有可能有多選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南通市屬事業單位考試 要考行測嗎?是不是隻考公共基礎知識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大部分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專識》和申論屬,當然也有考行測和申論的。建議參照當地往年的考試內容,一般來講,往年考什麼科目,沒有特別通知的話,今年就會和往年考試科目保持一致的。

至於兩者的不同:《公共基礎知識》考試結合事業單位的工作特點,主要考察應試者所掌握的法律基礎知識、應用文寫作基礎知識、科技基礎知識、公民道德建設和時事政治方面的知識。大致是對應行測的,但是相對行測來說要簡單些,而且範圍也要比行測小一些。

所以建議您按照往年考試的科目來複習,另外一科最好也能稍微兼顧下,以防萬一情況。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

如果最新的考試公告

還沒有出來,你可以參考去年或

版者前年的考試公告,權看其考試內容是什麼,通常不會有什麼變化。

事業單位都是自主命題,所以在考試科目和題型上帶有自身的特色,有些單位考察行測和申論,但也有單位考公共基礎知識和專業知識。這就是為什麼說具體的內容要以考試公告為準了。

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臺進行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是不是不考行測和申論,考公共基礎知識?

4樓:事業單位吉林

一般通用知識居多,有的個別也增加了,行測的考察內容,可以參考下往年的考試題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事業單位考試根據各個地域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

1、市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招聘筆試科目設定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

2、醫院、高校衛生單位招聘:

《崗位必備專業知識》,根據不同的崗位,考試內容不一樣,一般由考試招聘單位進行自主命題,不設定具體的考試大綱和考試教材。

《醫學基礎知識》,醫學類學科的基礎知識的測評,內容基本一致,但是也有不同,依據考試招聘單位的職業性質不同,要求的知識點不同。

《醫學專業知識》,專業不同,專業知識不同,比如說基礎護理,內外科護理,藥理學等。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用書:全國各省市事業單位考試教材沒有統一的標準,且國家不指定教材,市面上的所有關於事業單位考試的教材都是各個培訓機構自己編寫的。

經考試、考核、體檢合格的擬聘用人員,公示7日無異議的,由聘用單位或其主管部門提出聘用意見,報人事廳備案。符合聘用條件的,由人事廳發放《事業單位招聘人員通知書》,憑《事業單位招聘人員通知書》辦理調動、派遣等相關手續,雙方按規定簽訂聘用合同,確立人事關係。

受聘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期滿合格的正式聘用,不合格的解除聘用合同。試用期一般不超過3個月;情況特殊的,可以延長,但最長不得超過6個月。受聘人員為大中專應屆畢業生(含擇業期限內)的,試用期可以延長至12個月。

監督檢查

為保證招聘工作的公正性,招聘單位要最大限度地實行政務公開,及時面向社會公佈招聘工作的進展情況,做到資訊公開、過程公開、結果公開,接受社會和群眾的監督。

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將積極配合紀檢、監察部門,加強對公開招聘工作的監督檢查,對在公開招聘過程中弄虛作假、營私舞弊的人員要嚴肅查處,堅決糾正;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應聘人員,取消考試或聘用資格;對違反公開招聘紀律的工作人員,視情節輕重給予相應處分。

事業單位和企業有很大不同,事業單位是具有公益性質,為社會提供公共服務組織,事業單位績效工資和企業績效工資最主要不同點在於經費**和保障。企業績效工資完全決定企業盈利情況,根據企業的薪酬戰略及績效考核結果進行發放。

而事業單位則不同,事業單位根據單位不同類別,其績效工資的經費**和保障有所不同,義務教育中小學績效工資經費**主要由縣級財政保障,省級財政統籌,**財政對中西部及東部部分財力薄弱地區給予適當補助。

其他事業單位實施績效工資所需經費,按單位型別不同,分別由財政和事業單位負擔,但事業單位的創收收入如何規定是今後需要解決的問題。公益型事業單位如果把主要精力用在創收或提供公共服務也**收費,這就偏離了公益性事業單位的性質,這些需要通過制度進行規範和安排。

6樓:

不是的,事業單位考試主要內容為行測、申論和綜合應用能力考試。

綜合管理類、

社會科學專技類、自然科學專技類、中小學教師類和醫療衛生類五個類別筆試的公共科目均為《職業能力傾向測驗》和《綜合應用能力》;

前面我們對事業單位考什麼科目給予了詳細的介紹,那事業單位考試內容具體包括哪些呢?下面針對事業單位考什麼內容做一個概括性的闡述。

(1)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的考試內容一般包括政治、經濟、法律、時事、科技人文、行政管理、公文等。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考試綜合知識就是公共基礎知識,要根據具體的考試而看,例如福建與四川的綜合知識考試內容既包括公共基礎知識又包括職業能力測試。

(2)職業能力測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職業能力測試考試內容一般包括:判斷推理、數量關係、資料分析、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需要注意的是除河北、天津、上海、湖北等省市考試內容與公****有區別外,

其他省份考試內容題型及題量上與公****是有差別的,例如河北事業單位職業能力測驗的考試是不考常識判斷部分的。

(3)申論

申論的考察與公務員考察形式相近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特點

有省直統一考試的省份,各地考試內容與省直考試內容相近,無省直統一考試的省份一般公佈一個考試大綱,基本就是本省事業單位的考試命題基準。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針對招聘崗位不同也有差異,具體以招聘公告上說明為準。

7樓:事業單位中公

事業單位的主要考試科目是《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的內容近幾年來也有增加,如果想要報考,還是建議全方面的準備考試,想要報考哪個地市的事業單位考試,就參考一下往年的公告,考情變化不大

8樓:兩包灬

您好不是的,各地區的事業單位的考察內容都是不一樣的,申論基本上都是要考的,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

9樓:小丸子庫庫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筆試省考和國家均只考行測、申論,個別省有公共基礎和專業課,警察加心理測驗和體能測試;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0樓:甘肅華圖公考

只考《公共基礎知識》

11樓:中公吉林事業部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沒有行測和申論,一般只有公****才考行測和申論。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一般按照崗位性質劃分,一般是考通用知識,具體考試內容按照地區和崗位區分。

吉林省的事業單位通用知識涵蓋內容很廣泛,包括政治、經濟、哲學、法律、人文常識等等,和公****內容不同,公務員主要考察行測申論方面。

新疆阿克蘇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考行測申論還是公共基礎知識新疆地方史

12樓:天空很藍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般事業單位的考試都是考的公基知識,但是都是會有關於新疆地方史的考核吧

建議你到我們的官網檢視下招考公告和解讀,看看我們的針對事業單位的考試的用書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3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中政行測專家為您解答!

事業單位招聘分技術類的

,管理類的,工勤類的,一般是考行測+公共基礎,大多數的事業單位不考申論的,具體的考試科目要以考試公告為準。

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和中政申論備考平臺進行提問!

重慶市屬事業單位考試是指招聘的都是主城的單位嗎

重慶市市直事業單位招聘的人員不只是城區單位,還有縣區單位及農村單位的工作人員 重慶主城區事業單位考試面試水分重不?有水分嗎?專業知識考的什麼啊?高考題?報考的學科不分初 高中的嗎?我我雖沒考過教育類事業單位,但我考過重慶非教育類的事業單位,筆試是沒有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建議您通過我們的 獲知該...

ACCA到底是怎樣的考試之科普篇

一入a坑深似海,從此週末是路人 acca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兒 高頓教育很高興回答您 來自國際權威機構的財會金融領域證書 acca在國內被稱為 國際註冊會計師 是全球最權威的財會金融領域的證書之一,更是國際認可範圍最高的財務人員資格證書。acca全稱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associationo...

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的綜合寫作是寫些什麼文體

一般也是議 和申論比起來字數應該少400字左右 公務員是1200 您好,華圖教bai 育為您服務。du 今年本次體?招聘考 zhi試的dao 資訊請到華圖檢視,那裡有詳回細的介紹。有答老師的培訓,還收集了歷年的真題和熱點解析。經公示無異議或經核實不影響聘用的擬聘用人員,由招聘單位提出擬聘用意見,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