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 公雞下蛋是否是在諷刺些什麼

2021-05-21 01:04:18 字數 3030 閱讀 5085

1樓:毛線帽哈哈

很明顯的道出了對於文藝界的諷刺.

我們都知道公雞下蛋是很荒謬的,是造謠.

然而在專當今的文屬藝界,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娛樂界,

無端的緋聞、造謠處處可見,

公雞就是被炒作的物件,

而趙本山說的

「燉了的這隻下蛋的公雞仍然很值錢」,

就是一種暗示,

道出了這隻雞的悽慘,

同時意在指被炒作藝人的無奈。

公雞下蛋可巧的是下在了狗窩讓狗仔隊發現了,這也是暗指娛樂界。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作品,

諷刺性極強,

如果是文章,會受到很好的藝術效果,

因為它需要讀者的仔細揣摩,

才有意思,

但是換作小品現場演繹,

需要觀眾的費心欣賞,

會 有損 它所能達到的藝術效果。

2樓:賴恩哈

我不太看好今年趙本山的小品.諷刺性太強.而且他的二人轉我也不是太欣賞,缺少文明素質,太粗俗,有些甚至有些低劣.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還有樓主,我覺得你們想的太複雜,趙本山是演喜劇的,他應該只是簡單的利用這些不可能的事情來讓大家發笑而已,應該不是你們想的那樣。

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在諷刺些什麼,個人感覺這些東西都能看出來,但是我感覺這個作品不是太好,都是些比較不好的東西,而且人們都有自己的看法,在春晚上人們想找的是快樂的東西而不是這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的方面很多很多

比如公雞下蛋 後來他又說男人怎麼怎麼樣

總的來說他是諷刺這個社會出現的種種黑白顛倒的想象而人們對這些事情卻趨之若騖

也諷刺人們有些扭曲的心理

6樓:匿名使用者

諷刺現在文藝界的惡意炒作,以及謠言。還有直接點出了狗仔隊。

7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喜劇,公雞bai能否du下蛋並不重要.借這zhi一荒謬故事製造出非常dao

的喜劇效果內,在春晚上博觀眾容一笑,趙本山是成功的.

喜劇本身就寓含了對生活中不正常現象的諷刺和嘲弄.一定要**他諷刺了什麼,當然是當今社會上,尤其是文藝界一些不正之風,以及人們熟視無睹甚至追捧的扭曲心理.要挖掘,就多了去了,見仁見智,大家自去評價.

喜劇的善意批評,趙本山完成得也是成功的

這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作品,我認為應該給予充分的肯定!

8樓:匿名使用者

nealvan 太有才了!

9樓:≈夢如人生

趙本山快完了,基本沒戲了!

趙本山《公雞下蛋》小品講的什麼意思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不是說了麼!

咱家公雞下蛋了!

這不等於我生孩子了麼!

11樓:夢尤者

諷刺**的惡意炒作。多看幾遍,就會明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年有不少誇張,虛假的新聞,還查出不少假藥,普通的保健品當神要賣

公雞下蛋是假,蛋能當藥用更假

13樓:匿名使用者

講的是一對農村的老兩口(劇中演白雲.黑土)。想出名,於是編了一個下蛋公雞的諾言來引起新聞**的注意。從而引發的一場讓人啼笑皆非的故事。

趙本山 宋丹丹 演得小品《下蛋公雞》是什麼意思?

14樓:逍遙ぁ龍川

宋丹丹:兒媳婦,家裡來客人了,整倆硬菜。你這錄完了在哪播?

牛群:在各個地方臺都播。

15樓:紫嫣星

下蛋公雞,公雞下蛋,會下蛋的公雞,公雞中的戰鬥機,歐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晚趙本山小品"公雞下蛋"是對洪戰輝現象的絕妙諷刺1.公雞下蛋, 一夜成名.

2.公雞不務正業, 幹母雞的活.

3.狗崽隊先發現的, 他們一發現, 大家很快就都知道了.

4.找**炒作.

5.要出場費.

6.開部落格.

7.寫書賺錢.

8.練習簽名賣書.

9.你太有才了! 我們這些公雞都做不到.

10.會下蛋的公雞,公雞中的戰鬥雞.

11.公雞坦言成名後受"雞界"質疑的煩惱.

12.下自己的蛋,讓別人說去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公雞也能生孩子了,高科技啊,其實是不可能的事兒

趙本山說的公雞下蛋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小品《策劃》中「說公雞下蛋,不就是說我懷孕了」,就是說不可能的事情發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下蛋就象男的生孩子一樣 滿丟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下蛋公雞公雞中的戰鬥機歐耶!

趙本山小品臺詞(公雞下蛋)!!!!!!!

21樓:匿名使用者

趙本山說:「當時這個雞……心裡特別矛盾,一個公雞,居然它要下蛋,不是它的活它要幹。大公雞怎麼看?

鴨子怎麼看?大鵝怎麼看?跟它好過的小母雞怎麼看?

有蛋不下又憋得慌,於是乎……它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下自己的蛋,讓別人說去吧。他當時心裡挺有壓力,不好意思,他就溜達,來到了雞窩跟前,不能。又來到了鴨籠跟前,也不行。

然後實在憋不住了,就找了個狗窩把蛋下了。」

宋丹丹接話說:「被狗仔隊發現的唄。以前雞走道,挺胸抬頭,氣宇軒昂;自打生了公雞蛋,走道都改了,改這樣了,雞爪子可著勁兒地劃,我一開始還沒明白,研究了半天才緩過來神,人家那是在練簽名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暈,自己去這裡看!!!!這裡有全部臺詞,而且有趙本山這些年的小品

我家是養雞的公雞打鳴了母雞什麼時候下蛋呢

公雞打鳴是很早的,母雞下蛋則跟飼養管理水平有關,一般100天會見蛋,內120天會有1 2成蛋,容之後就是慢慢漲的,如果養的品種或環境條件差異大,可能會更遲,比如有的品種5個月見蛋,條件差一點要到6個月才有蛋都有可能。一個養雞場養100只母雞一隻公雞,為什麼?10 母雞會下蛋,公雞不會 母雞是下蛋的公...

半夜公雞打鳴是在幾點,公雞幾點起來打鳴?

公雞一點半就叫了 煩死 二點半左右。我經常熬夜聽慣了。一般是在三點到六點之間,也要根據天氣的變化有所變化,基本是在天亮之前,所以有雞鳴的說法。一般是三點開始打鳴,要四次才能天亮 公雞幾點起來打鳴?公雞打鳴第一聲一般凌晨4點左右居多,我們通常拿凌晨3點 4點這個時間段叫做拂曉,所謂的金雞報曉就是這麼來...

春天公雞打鳴是在什麼時候,公雞通常什麼時候打鳴?

公雞打鳴,母雞下蛋,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呢?原來,除了梟 貓頭鷹 鵠 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 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