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公雞打鳴是在幾點,公雞幾點起來打鳴?

2021-04-11 09:42:43 字數 5175 閱讀 1234

1樓:草你妹丶

公雞一點半就叫了 煩死 二點半左右。 我經常熬夜聽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三點到六點之間,也要根據天氣的變化有所變化,基本是在天亮之前,所以有雞鳴的說法。

3樓:嘛咯喔嘻嘻

一般是三點開始打鳴,要四次才能天亮

公雞幾點起來打鳴?

4樓:百度使用者

公雞打鳴第一聲一般凌晨4點左右居多,我們通常拿凌晨3點-4點這個時間段叫做拂曉,所謂的金雞報曉就是這麼來的,說5-6點打鳴的只是因為公雞看你們這幫懶蟲鏟屎官遲遲不起床給它餵食,所以故意再叫幾下提醒你們而已

5樓:焦巴兒

為什麼公雞每天早上準時打鳴,怎樣來看時間的,今天終於是知道了

眾所周知公雞打鳴的時間一般都是在早上,我們幾乎很少聽見公雞在晚上打鳴,這是為什麼呢?公雞為什麼早上打鳴呢?這讓許多人產生了好奇,其實公雞打鳴是有其時間規律的,也就是說公雞幾點打鳴其實受其體內的生理節律影響的,公雞體內也有「生物鐘」。

鳴禽和其他許多內天活動的鳥類,黎明時都要在一定亮度的刺激下,才開始覺醒和啼叫。不過,對於公雞來說,即便看不到曙光,它們也會在清晨啼叫不已。原來,這是公雞的生物鐘在作怪。

雞叫是雞之間在傳達資訊

「半夜雞叫」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不過,雞為什麼要叫?

保羅西格爾是研究雞的博士,他聽得懂雞的語言。雖然對於大多數人,雞的語言無非就是母雞下蛋「咯咯達」和公雞打鳴「咯咯咯」,但是西格爾博士大概能聽懂30種不同的「雞話」。這一點兒也不奇怪,雞是一種社會性動物,一夫多妻的它們總有一大堆家庭瑣事要處理。

特別是作為家長的公雞,更是要擔負很多指揮和決策任務。比如,當公雞發現了食物,它便會發出叫聲呼喚妻妾們前來分享。如果發現的是蚯蚓或者豆子這樣的美味,它的叫聲頻率會比較高;反之,它的呼喚聲頻率便會較低。

所以公雞就有洪亮的叫聲。這種叫聲經過千百年的進化,已經形成了早晨啼鳴的習性,就是生物鐘作用,所以每天一早,在農村就能聽到此起彼伏的雄雞打鳴的聲音。現代研究還有公雞對光亮敏感,沒有亮光就不打鳴,是由於松果體生成褪黑素的原因。

在往年沒有鐘錶的時代,這種雞鳴聲成了農村人們起床的重要提醒參照,對農村作息時間起了很大作用。

很早以前公雞和狗是親戚狗是雞的舅舅,以前狗的頭上戴著一付很好看的冠。以前的鹿頭上是沒有冠的,因為要山中的大王拜壽,穿著很漂亮的衣裳,但就是頭上沒有好看的禮帽。所以鹿就想起狗有漂亮的禮帽,但又不認識狗。

就想起雞,因狗是雞的母舅,而鹿和雞又是好朋友。

回到正題,「松果體」是一種在黑暗中才會工作的一種反應器官,所以才在漆黑不見五指的夜裡才會悄悄的出來分泌褪黑素。而它的剋星則是清晨的那一縷陽光,當天有光亮時,褪黑素的分泌得到抑制,這時候公雞就不由自主的打鳴了。

雞語專家告訴我們,有時公雞打鳴也是一種 「主權宣告」。一方面提醒家庭成員它至高無上的地位,另一方面警告臨近的公雞不要打它家眷的主意,雄雞的鳴叫與它們體內雄性激素的水平密切相關,雄性激素水平越高,鳴叫聲越洪亮低沉!

在褪黑素的作用下,公雞夜裡極少打鳴。可是,當清晨來臨,陽光漸強,晨光透過雞眼睛,通過視覺訊號傳到大腦中,褪黑素的分泌開始減少,公雞又重新興奮起來,抑制不住自己的本能,便要開始高歌了。如果這個時候,公雞聽到了其他同類的叫聲,它的鳴叫的頻率和音量都會隨之增加,這正應了它門自我炫耀和宣告領地的需要。

公雞傲嬌的穿上五彩大紅袍,但是不會用梳子,它把梳子背放到自己頭上,梳子齒朝向天上,年深日久,梳子就長在了肉裡面了。

從此,公雞頭上就有了雞冠子,上冠是紅木梳,下冠就是紅木梳上的兩根紅綢帶子。

順便說一句:雞的壽命也比較長,一般能活10-20年,這在動物界也算長壽啦。但是,在現代養雞場裡,雞一般被養到6周左右就會被宰殺,還都是雞寶寶,還來不及打鳴呢

6樓:姜容

這個要根據地方時差還有季節時差來判定。

天亮時公雞的打鳴時間一般為6-8點之間。

在自然界裡,除了雞叫三遍天亮,大家都知道的還有貓鼠晝伏夜出,牽牛花破曉開放,青蛙冬眠春曉,大雁南來北往等與晝夜交替和四季變更密切相關的生物現象.此外,人的體溫,血糖含量和基礎代謝率等都發生晝夜性變化;人的痛覺,視覺和嗅覺,人對疾病,噪聲和藥物的敏感性,以及人的出生和死亡都有週期性節律;海洋生物在春季望月由深海浮向水面;每當漲潮的時候,海邊河灘上的牡蠣競相張開自己的貝,等等.人們把生物這種測定時間的本領,通稱為"生物鐘".

參考資料愛問網:

7樓:123大兵小哥

子時23/1點.........

8樓:

我家的2:55就在此時,我還沒睡它已經醒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說:陰走三,陽走四,一聲雞哭分生死。所以應該是在四更後打鳴。

10樓:匿名使用者

5點左右,有些農村的更晚。

公雞在早上一般幾點打鳴

11樓:匿名使用者

4點30以後

公雞打鳴

,母雞下蛋,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呢?

原來,除了梟(貓頭鷹)、鵠(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

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

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此外,公雞也是一種很好鬥的動物,它通過打鳴來告誡其它的公雞,不要到它的領地來,否則就不客氣了。

公雞還通過打鳴來引起母雞的注意,來提醒母雞,這有一個美男子,可千萬不要到別的地方去。

總之,公雞打的鳴有很多不同的含意,因此啼叫的方式也有很大區別。如果同學們經常側耳傾聽,就能發現其中的奧妙。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在早上5到6點叫

雞一般早上幾點打鳴?

13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公雞打鳴一般是在早上的5--6點左右,也就是天剛剛亮,微濛濛的時候。

除了梟(貓頭鷹)、鵠(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

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

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

實驗證明,公雞打鳴是由內在的生物鐘控制的,但外在的光線和聲音刺激也會誘發公雞打鳴,但外在刺激對公雞打鳴的影響也受公雞內在生物鐘的控制。

改變了光照和黑暗的週期時,公雞表現出瞭如同人們跨大時區飛行後的時差現象。這是由於雞的生物鐘,就如同人的生物鐘一樣,受到夜晚(黑暗中)時分泌的褪黑素影響。同時,公雞打鳴和雞的雄激素也有關,閹雞和母雞不會打鳴正是由於它們沒有雄激素,如果給母雞注射雄激素,母雞也會開始打鳴。

擴充套件資料

公雞打鳴是一種「主權宣告」,一方面提醒家庭成員它至高無上的地位,另一方面警告臨近的公雞不要打它家眷的主意。公雞在白天大概每小時打鳴一次,只不過早上那第一聲雞叫劃破了黎明的寧靜,臨近的公雞接力下去,讓人印象深刻。

美國新墨西哥大學的佛洛bryant furlow等人就嘗試解碼公雞的打鳴聲。他們動用了高靈敏度定向麥克風、高檔錄音機、音訊分析軟體和蘋果電腦;至於「歌手」,那是20只一歲大的雄性原雞gallus gallus,也就是家雞的野生種。

經過錄音和分析,佛洛團隊得出了一堆寫滿了「基頻」、「主頻」、「泛音」的資料。簡而言之就是,雄雞的鳴叫與它們體內雄激素的水平密切相關,雄激素水平越高,鳴叫聲越洪亮低沉,同時這樣的雄雞雞冠越大,體型越健碩,戰鬥力越強。

「牝雞司晨」,也就是母雞打鳴。實際上,在鄉村生活過的讀者都會知道,公雞下蛋那是胡吹,母雞打鳴有的是。這是由於母雞體內只有左側的卵巢輸卵管發育,右側的保持著未分化的狀態。

如果它左側的卵巢發生了故障,右側那個未分化的卵巢就會發育成**,並且產生雄激素。在雄激素的催促下,母雞就會操起司晨的任務來。

人民網-為什麼雞要鳴叫?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夏天是5:30雞叫第三聲,人們常根據此時雞叫決定起床時間.

古時記載雞鳴丑時,1時--3時。是第一次雞鳴。

第二次在第一次和第三次之間。

2、公雞打鳴的原因:

在夜間,公雞是看不到東西的,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

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

此外,公雞也是一種很好鬥的動物,它通過打鳴來告誡其它的公雞,不要到它的領地來,否則就不客氣了。

公雞還通過打鳴來引起母雞的注意。

雞叫第一遍是幾點? 10

15樓:什麼都想要

1、一般夏天是5:30雞叫第三聲,人們常根據此時雞叫決定起床時間.

古時記載雞鳴丑時,1時--3時。是第一次雞鳴。

第二次在第一次和第三次之間。

2、公雞打鳴的原因:

在夜間,公雞是看不到東西的,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

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

此外,公雞也是一種很好鬥的動物,它通過打鳴來告誡其它的公雞,不要到它的領地來,否則就不客氣了。

公雞還通過打鳴來引起母雞的注意。

16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雞啼夜半,狗叫天亮」夜半是子時,又名子夜、中夜等,就是晚上11點到1點。雞叫第一遍的時間大概凌晨0點30到1點左右,每次間隔大約一個半小時,叫第三遍時就快天亮了。

春天公雞打鳴是在什麼時候,公雞通常什麼時候打鳴?

公雞打鳴,母雞下蛋,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但是公雞為什麼會打鳴呢?原來,除了梟 貓頭鷹 鵠 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 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

我家的公雞打鳴叫不出聲音是為什麼

在農村會經常聽到公雞會打鳴,每天清晨公雞都會 引吭高歌 那麼,公雞為什麼打鳴?母雞會不會打鳴呢?也有人嫌公雞打鳴影響休息,那怎樣讓公雞不打鳴呢?公雞為什麼打鳴,怎樣讓公雞不打鳴 公雞為什麼打鳴?其實,雞打鳴這是公雞在整個生物進化演變過程中形成的,雞的祖先是原雞。雞由原雞演變為現在的雞,它是經歷了漫長...

怎麼讓公雞減少打鳴,在不傷害雞的情況下,雞是散養的,天不亮就

一般是採用手術,處理公雞的聲帶來控制打鳴 可以先跟她溝通一下,不行的話,只能自己克服了,習慣了就好了。總不能實在不行就起床吧。你養跳狗啊 一聽雞叫 立馬放狗 我的雞也是這樣,慢慢習慣吧,不讓它打鳴付出的功力不小 忍吧 怎樣讓公雞早上不打鳴 可以過外科手術摘除了 使公雞不再產生雄性激素,這樣公雞就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