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雲南申論作文我根據材料四大規模屠狗寫了 社會管理創新 嚴堵不如勤疏。我覺得離題了,還能得分麼

2021-05-25 18:36:49 字數 2330 閱讀 6262

1樓:秋之韻

這個你要看評定老師該怎麼給分,或者是答案的標準方向,就是您覺得自己沒有離題而且寫的很出眾,但是不受閱卷人的喜歡,那也是白搭。唉,坑爹的公****啊

2樓:十月風暴

我也跑題了,題目是《善待自然就是善待自己》。時間不夠,那個慌亂

如何看待社會管理的「疏」和「堵」?

求高考語文作文素材

3樓:

萬能的沒有! 你趕緊找兩本今年3月分的雜文選刊 那本雜誌看看!背兩個文章,高考的時候絕對管用!

高考的時候寫議**是最安全的,分不一定會很高,但是抵不了! 想寫議**,看看 微型**選刊,當年我就是看著 雜文 微型** 還有讀報參考,語文考的還可以,考了120分,我是山東的!

4樓:絕世小俠

作文素材

一.人生信念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一大早,想和媽媽一塊做個我最愛吃的「糖」拌西紅柿。媽媽說讓我獨自做。做成功後而且讓媽媽親自品嚐。

一開始我從冰箱裡拿出兩個又大又圓的西紅柿,放在水池裡沖洗乾淨,再把色澤鮮紅,晶瑩透亮的西紅柿放在切板上,拿出菜刀切片,不料,這一刀那一刀把西紅柿「兄弟」給切了像餅乾似的薄片。這時我有點不耐煩了,切西紅柿也這麼麻煩嗎?媽媽走過來對我說:

「無論幹什麼其中都有絕招,媽媽認認真真的教我方法。我仔仔細細地聽,累的我一滴一滴的汗珠往下流,心想又練了一個絕招。媽媽拿出一個潔白如玉的盤子放在我眼前,我小心翼翼把切好的西紅柿片整整齊齊的擺放在盤子裡。

該放糖了,可是這糖和鹽的瓶子都一模一樣,根本分不清哪個是糖哪個是鹽。急得我團團轉。心想:

隨便拿吧,管它三七二十一。我拿了一個瓶子,倒出了許多小顆粒最後拿起筷子把顆粒攪拌,這樣就會融化在水中了。這樣糖拌西紅柿就做好了。

我便端起盤子,歡呼雀躍的向媽媽身邊跑去了。

我讓媽媽趕快嘗,看看味道如何?可出人意料的事情發生了,媽媽剛吃了一片西紅柿,突然媽媽臉都變形了,那西紅柿隨口吐出。大聲叫道: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鹹呀?」我聽了很驚訝。

我便拿起筷子夾了一片放在嘴裡,「啊!」這麼鹹?媽媽笑著說:

「哈哈!我給菜去個名字叫:鹽拌西紅柿!

」這件事,讓我從中認識到:「做事,不但親手要做,親口要嘗,還要聽別人正確的意見,千萬別做馬大哈呦!」

6樓:淡書雅軒

你可以買一本高考作文素材

裡面有不同問題的分類

還有經典的語句,事情

也有感動中國的人物

我們高考的時候老師就叫我們買的一本

對寫作有很大的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買一個本子專門用來記素材,這比買現成的素材好.本時課外閱讀看到什麼優美的句子,好用的事蹟都可以記進去,有空就拿出來看看,由於是你自己記的,再加上看多幾次,基本上都可以記得很勞,對高考作文很有幫助,我高考的時候由於時間緊,到最後可是說是默寫記憶裡的素材,不然作文肯定做不完

8樓:百度使用者

感動中國的人物基本什麼題目都能給靠上.

申論大作文開頭怎麼寫?

9樓:天枰綠蘿

公務員筆試復申**章寫製作開頭寫法:

集中案例bai

式:指通過列舉一些具du體的事例做為論zhi

據來反映當前dao社會存在的問題,進而引出論點。

要對材料中的反面案例類的材料進行總結,進而壓縮成集中案例式的開篇。

資料式(適用於材料中有大量資料的試題):通過引用一些具體的資料,說明資料反映的問題,從而引出論點。

若在材料中並無能夠說明問題的可用資料,可採用以案例或領導人講話的方式開頭。

引言式:引用詩詞文賦中的佳句、或名人名言、歌謠、俗語、諺語、警句、對聯等開頭。

1)引用必須準確可靠。

①引用文字須準確可靠,引文、用字、標點均不能錯漏。要註明作者、出處,以增加工能力準確、真實性。

②不能牽強附會、斷章取義,不能改動原意。

2)引語的思想內容必須正確。

10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的頭開好了你來

就容易得高分源

開篇點題,陳述現象和相應政策 隨著我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問題日見突顯出來,在社會經濟和****中的位置越來越突出。在這樣的形勢下,目前產生的……問題逐漸進入人們的視野,已引起人們的高度關注,成為社會的熱點問題,引起強烈的反響。

國考申論作文抄材料會怎麼樣

11樓:天亮就開窗

可以 啊,你就要圍繞你自然的那一面來寫你的美麗!

申論怎麼從材料中提煉出中心論點,申論大作文分論點一定要從材料中提取嗎?

公務員筆試申論,從材料中提煉論點 材料權威詞 權威詞指材料中權威人物的觀點,例如領導人 專家 政策法規等。此類觀點一定是正確的。申論材料中的權威觀點,對文章寫作的觀點有導向作用,甚至可以直接從中提煉出寫作的分論點。材料首尾段 申論材料大多是整合期刊 書籍原文而來,故而在每段材料的首尾段往往會出現整段...

根據材料寫八百字的作文謝啦,根據材料寫一篇八百字的作文 謝啦

花季,我們天真爛漫 雨季,我們朝氣蓬勃。但同時,花季 雨季,卻也是我們的煩惱季。題記 男男 在一起,多多少少沒關係 男男 在一起,多多少少有問題。這句話不知是哪個知名人士流傳下來的,不過,說得真的很有道理。15歲的花季女孩與同樣是15歲的陽光男孩邂逅在那個炎炎烈日的夏天。無憂無慮 活潑開朗的女孩在面...

2023年國考地市級申論考試大作文,我這樣算跑題了嗎?如果算

整篇材料bai都在圍繞 心理健康du 連後zhi面的題目都是,雖然大作dao 文提到了幸福,版但是幸福是 權一種價值觀的東西,所以應該圍繞 心理健康 和 價值觀 來寫,當然,幸福也是要提到的。ps 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僅供參考。您好,華圖教育 為您服務。根據閱卷老師商討的標準答案按點給分。評分公式是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