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財格遇比劫幫身之禍

2021-04-20 03:41:35 字數 4376 閱讀 3021

1樓:臥龍堂周易**

你好,從財格

八字bai

遇比du劫幫身有災禍是有條件的,zhi

凡是從財格日干在dao地支中無根,八字財星內獨旺,大運不能行日干本容氣五行之運,換句話說日干不能通根,如果日干通根於大運地支,成身弱財重,因財生災,如果大執行比劫運,而比劫是截足,無妨,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財? 你確定從財? 從兒格很少見,真是從格真有禍

此八字是真從財格還是假從財格? 5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從看條件:

1)月令本氣為所從之神,天干必須引透。(庚金正財透了)

2)陽幹無一點根氣,或天干沒見生助幫扶。(無氣也沒有生扶)

3)四柱中的氣勢不能太多,最多三種(只有官殺,財和食傷)。

4)從財,天干不能見比劫(從兒例外可見比劫),從官不能見食傷,從兒不能見印 。

綜上所述,從了,從財,不過格局不高。

雖然年支辰中有乙木,但乙木非辰土的本氣並處申月絕地,也就是說在論從與不從時,是看地支的本氣,而不是看地支藏有甲木或乙木,就不從。因為這個關鍵很多人搞不清楚,有些人就認為從,有些人就認為不從了,成了各說各有理。

年支辰只按土論,時支亥按水論,但是,地支所藏的木為印為格局的忌神(此八字中出了官殺,財和食傷之外的均為忌神),忌神會降低格局的的層次。藏就是隱藏了禍福,在行運中隱藏的禍福才會體現出來。

從財的最喜原神傷官生之,謂之有源,同時,從財的要天干透出官殺星引通洩秀,謂之流通,這樣的格局才高。

在你行財運時,本來你可以賺100元錢,由於時上亥水瀉財氣,亥中有甲木為印存在,印會破財,結果你只能賺50元,真從的人100元就會全部到手,由於天干無官殺你不能賺官方的錢,所以賺的錢也不會太多,這就是格局的層次高低的區別。

由於天干無水(無官殺星)引通洩秀,從財格,官殺藏於地支而沒透幹,那就不流通了,不是洩秀,是耗財的元神,易出凶災,所以從財不真,但是行運可參考從格論。

真從的格局要高些,一般大富大貴比較長久,但是假從的(從財不真)同樣也會大富大貴,不過富貴的層次會降低,不過,從財的一般主富。

從格在八字中均按從弱論命,官與食傷同樣可為用神,從財格的行食傷運為美,行官殺運不吉。

由於亥中的甲木為忌神有氣,行官殺運和平運時人生多挫折,易破敗刑傷,但有逆必有順,「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行財運富貴自然來。

4樓:易緣天驕

坤造:戊辰, 庚申,丁酉,辛亥。真從財格,不是假的。

什麼是從財格?從財格即是生辰八字算命中日主五行生於財月,地支不見印星比劫幫身,天干亦都是克耗之物,日主孤立無依只能順從財之氣勢,即為從財格 ,

本八字無比劫無印,從財格最忌比劫尅財,亦忌印星來逆財,喜食傷星來生財,亦喜官殺運。這八字2023年並不好,破財。2023年好。

5樓:天雷無網

棄勢從財格,是有女人緣,聽老婆話。媳婦旺才

6樓:

不能從, 因年柱戊辰, 傷官干支同氣, 傷官有力, 而且時柱地支有官星, 其他地支也有餘氣 .

所以不能從, 只好判斷是身弱, 以財多身弱論。

什麼是從財格?可以說的通俗一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格多凶,是因為月支生扶日主,那麼八字旺的可能就大,這樣用神力量就小,忌神力量大;如果月支兩次受制於敵黨,日主弱,那麼用神受傷,也不吉;近身用神虛浮更是不好。正格必須存在有力的忌神,否則正格不存在,所以即使組合再好,生活中也必定有不如意之處。   而從格多吉,是因為月令與用神一致,只要存在一點虛弱忌神,那麼就是大吉。

不存在原局必須有不好的必然。所以生活上可以一帆風順,事事如意。(可能是上天為了平衡兩者的差異,所以行運要求比較苛刻一些).

從西方占星術中借用一個觀點:吉必須通過凶來沉澱、磨練;沒有凶則缺少發展。所以,正格更多出偉人,而從格則多是出幸運兒。

  正格是自我與外界對抗的結果,其成就多是辛勤耕耘的果實,而從格則是因勢利導、見機行事的眼光與手腕。 所以,這個社會的發展多是因為正格人的創造,而從格只是把這種創造加以運用和推廣。至少我見過的八字中對人類文明發展有過貢獻的,還沒有從格.

1.真從財格, 一般來說, 善經商經營運, 愛財如命   2.假從財格,只愛名譽, 不愛金錢; 貴而不富也; 歲運財透幹, 便會懂得錢之可愛, 想盡辦法賺錢, 但只富幾年, 運過即止   3.

六親方面, 因印比皆為忌神, 必與財星衝突, 故父母早離, 雁侶必稀

8樓:

八字命局分正格和特格,是分析用神的依據,從財格屬於特格,即是說八字十神都是異黨,身極弱,只能從勢,不過,身弱不代表命不好,成就如何還要看歲運

先印後財的人印星太弱他智力愚蠢嗎

9樓:投機士

在八字中妻星也就是妻財之星,墓就是倉庫的意思;求財就是說在倉庫裡沒拿出來;論妻子就是在家裡沒出門.

1、用之財星不可劫.

日主強,官殺微或無,財星弱,正可取財星作為用神,若見比劫,則財星被比劫所破,豈不為凶兆?故財星為用神則不可遇比劫旺盛,更不可行比劫歲運.如:

丙壬辛壬

午子亥辰

此乃郭沫若八字,壬水汪洋,一洩千里,無戊己透乾製水,只得以丙丁火作為用神,行火運為最吉,木運為次吉.子午相沖,比肩重重且又出幹,財星被傷,財為妻,妻妾遭傷,故為克妻多婚之命.

2、身強財旺皆為福,若帶官星更妙哉.

日主強,比劫多,而財星旺,身強用財,固是美事,再帶官星,以去比劫,妙不可言.凡身強財旺,必為富命,若帶官星,財生官,又可取貴,作既富且貴之命推.如:

丁庚甲乙

醜戌申卯

身旺財多比劫重,丁火出幹,財旺生之,富貴雙全.

3、日主無根財太重,全憑印綬護身軀.

身弱財多成黨,無比劫幫身,全憑印綬生身,乃免財多身弱之患.如:

丙己辛壬

寅亥亥子

此水多土流,己土柔弱無根,財星過多為害,全賴時幹丙火坐下長生,貼身生土,正為「日主無根財太重,全憑時印星身宮」,執行火土運必發.

4、財旺者遇比何妨.

財多身弱,日主力不能任,尤須比劫幫身,身旺財少卻怕劫,財多身弱不怕劫,柱有比劫得力更妙,歲運亦宜比劫,凡財多身弱者,行比劫旺鄉多能發財.有云:「財多身弱,身旺則發.」如:

丙甲戊戊

寅申午辰

此李嘉誠之命,重重戊己土,滿盤是財,日干甲木太弱,病在財多,38歲行水木運身旺之地,一發如雷,成為香港鉅富,現個人財產達八百億港元.

5、日主無根,棄命從財.

日主極弱,八字中滿盤財星,無比劫幫身,無印綬生身,不得已而棄命從財,反取財為用神.大運流年宜傷食財鄉,忌比劫印運.此格成立條件為,日主失時不當令,月令財盛,且柱中三合財局或三合財方,食傷亦旺,無比劫印星生助日干,此格方成.

如:己丁辛辛

酉巳醜酉

巳酉醜合金局,巳中丙火失其效力,八字全是財星,又有傷食生財,日主根氣全無,為棄命從財格.

【分論】

1、先財後印,反成其福,先印後財,反成其辱.

2、財宜藏,藏財豐厚,露財浮蕩.

3、財為養命之源.

4、無財而行財運,乃有名無實.

5、財多身弱,行官鄉財旺,禍患百出.

6、地支無財官,幹關明露,乃虛詐無實之命.

7、正財之格,主人誠實,行事儉約,賦性聰明,惟有慳吝.財旺身衰,主妻秉男權,持家幹蠱,執行比劫,妻妾多危.

8、財旺生官,富而且貴,露官藏財,無不高位,藏財豐厚,露則虛費.

9、我去克他為妻財,幹強則富.

10、身弱財多,喜兄弟羊刃為助.

11、財旺者遇比無妨.

12、妻財明朗,喬木相求.

13、財星入墓,必定刑妻.

14、支下伏財,偏房寵妾.

15、財星太過愚.

16、大運流年,三合財鄉,必主紅鸞吉兆.

17、財源被劫,父命先傾.

18、男逢財多身弱,妻話偏聽,財星得位,因妻致富成家.

19、財遇長生,田園萬頃,財旺生官,自身榮顯.

20、大貴者用財而不用官.

21、孤寡者,只為財神被劫.

22、正財逢身旺而優遊享福,遇劫財則晦滯呻吟,官星若見,平生惹事遭非,七殺若逢,處事少成多敗.

23、財旺身衰,禍深福淺,財多身弱要印扶身,四柱財衰,怕劫分奪.

24、身旺無官只取財.

25、身衰財多財累己,是非不完起爭端.

八字太弱是假從格,因為比劫透出,大運有比劫幫身

10樓:八末九始

說的似乎合情合理,但是,文中周易術語顛三倒四,稍微懂術數的人都可以說出一番自己的道理來,還請樓主不可相信免得耽誤自己,造成心理壓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分析你的八字情況給出的評語,太弱也要看能不能扶起來,不能扶起來,碰到流年大運是幫身的就不好,反則好之。具體要看八字排盤。不過身弱的人一般身體不太好

劫財格什麼意思?是不是不好,什麼是劫財格,是好還是不好,若是不好怎麼改啊?

說明一下,我不知道你的這個是從那裡排過來的,但這裡它有很多地方是錯了,第一,你不是劫財格,第二你也不是身弱,是身旺第三你的喜用神也不是金,這個八字,從理論上來說,是財官局,是好命,還好是陽時,要不然真不敢說。癸屬水屬陰 在八字中有別的水助佑,如果屬陰就叫比肩,如果屬陽就叫劫財,劫財雖然助佑你,可是卻...

什麼是比劫幫身,算命先生說我比劫幫身金水旺這是什麼意思

比劫幫身 八字術語,比肩劫財與日干屬同類之物,均可助日干之力,同類又同性 陰陽屬性 的為比肩,同類不同性的為劫財。如甲見甲 比 乙 劫 寅 祿 卯 刃 之類,正如一個人打不過人家,有兄弟幫忙或壯膽,就能打過人家。日干弱,不能勝任財官傷食之消耗,柱見比劫則為喜,如柱中財多身弱,喜比劫幫身克財 柱中官殺...

這個是傷官格還是劫財格,這個八字是傷官格還是劫財格?

這個八字為傷官格兼印格,為傷官配印。年上甲木為病,有破印之嫌,印被破容易因財壞了學歷,因此學歷不高。如果應在六親上容易不利母親。但是到了中晚年甲木退氣,格成傷官配印,必定學識超群,事業不錯。癸運,戊癸合掉正印,學業難保了。以上為正宗子平格局法理論看法,如果按照現下流行的平衡法來看,身旺,以水木為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