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險中的交強險是什麼意思

2021-04-20 04:23:58 字數 974 閱讀 9342

1樓:學霸說保_丹娜

交強險,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國家規定了要強制繳納的一種車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762險。

【交強險】你想知道的都在這裡了!

交強險是國家強制我們給自己的車買的保險,但它保障的不是車主本人,也不是車主的車。而是用來保障事故中對方的權益。簡單地說,就是在交通事故中,負責賠付對方的死亡傷殘費、醫療費及財產損失費。

本車人員、本車的車損及財產損失費,都不在車主本人的交強險的保障範圍內。

它的**不高,大多數車主使用的6座以下私家車,一年也不過950元。

交強險對於車的作用有點像社保對於人,它們都能夠給我們提供某一方面的基本保障,因此交強險有著以下幾種特點:

1、強制性:

交強險強制繳納的目的,是為了提高第三者責任險的投保面,在最大程度上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時的基本保障。

這種強制性不僅體現在強制投保上,也體現在強制承保上,不但車主必須投保,保險公司也必須承保,不能隨意解除合同。

2、公益性:

交強險以保障受害者的權益為主,如果發生了交通事故,哪怕是駕駛人酒後駕駛、故意製造交通事故等情況,依然可以賠付。

只不過如果是這種違法的情況,保險公司只會先墊付醫療費用,再立案調查,向肇事車主追償。

但如果是碰瓷的話,交強險是不會理賠的。

剛才也說到,交強險就像是社保,它的**不高,同時保障比較基礎,因此難免會有一些小缺點,比如賠償金額太低等等,需要商業車險作補充。

但商業車險的種類太多,很多車主不知道哪些必須買,哪些買了是浪費錢的。如果你也對於買哪些車險一頭霧水,可以看看這篇文章,裡面有詳細的解析與介紹:

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車交強險是什麼意思,汽車交強險是什麼意思

強制險又稱為法定保險,是由法律規定必須參加的保險,交強險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我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 第三條規定 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

交強險是什麼意思,交強險什麼意思

交強險,全稱機動車輛交通事故責任強制險。是國家強制汽車擁有者需要給汽車購買的保險,不買汽車就不能上路。被交警查到,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交強險保障的物件是車外的人或財物。大白話的意思是,交強險是賠給別人的,不是賠給自己的。通俗的說就是購買了交強險,保險公司就會依照條款約定幫你賠。記住了交強險理賠的物件是...

什麼是交強險,交強險是什麼意思

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 的人身 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交強險是規定需要購買的,不然上路被交警抓到就會很麻煩的 交強險的全稱是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