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這樣說,但是我們老師告訴我們是豎直高度。嗯,如果是斜著

2021-04-20 05:20:57 字數 1770 閱讀 9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平面或者水平面的垂直高度與豎直高度是一回事,老師沒有說錯!

豎直高度是指鉛垂線方向的高度,而鉛垂線的方向與海平面的垂直線是一個方向

不論物體怎樣放置,高度都是豎直高度,對於水平面的垂直高度等於豎直高度

向量垂直和平行可以得到什麼,我聽老師說垂直時點乘為零,平行時我給忘了(好像是相加還是相減為零)

2樓:月風千殺舞

那給你舉個例吧設a=(x,y)b=(m,n)如果a⊥b,則xm+yn=0

如果a∥b,則xn-my=0等價於x/m=y/no(∩_∩)o,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傾聽全職服務

舉例設a=(x,y)b=(m,n)

如果a⊥b,則xm+yn=0

如果a∥b,則xn-my=0等價於x/m=y/n

4樓:匿名使用者

又由l與x軸的交點為(2,0),l上所有點橫座標都是2. 所以設a的座標為(2,y).y屬於r; ap平行於x軸,可設p的座標為(x, y),y屬於r;由

5樓:不再是莩莩

a(x1,x2),b(y1,y2)

兩向量平行,則x1y2-x2y1=0

6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a=(x1,y1) 向量b=(x2,y2)

向量a垂直於向量b 即 x1×x2+y1×y2=0

css為什麼行高line-height與文字高度height設為一樣大,文字就垂直居中了?

7樓:

用p元素輸出一行文字後:

①line-height(行高)=font-size(字元大小)+word-spasing(上下行間距)

例如:行高設定為100px時,若字元大小為30px,那上下行間距就分別為35px;

重點是:字元上行間距和下行間距的大小是相同的。

②如果你知道height是塊級元素的屬性,沒行內元素什麼事,那你對你的問題就不難理解:

試想,一個100px高的div,它的上下padding都設定為35px;中間的content就是30px,此時,它的height(高)=content(內容大小)+padding(上下填充值)。

③結合以①②中的兩個等式:當設定line-height等於height時,字元大小就是內容大小,而上下相同的行間距就相當於上下相同的padding。故,div中的內容居中=p元素的字元(撐滿容器)居中。

「如果此時我把行高調為60px,那麼文字中心點距上或者距下各為30px,那不仍然是垂直居中嗎?」

你想想,你說的「垂直居中」是相對什麼居中?相對於上一行的文字和下一行的文字垂直居中?確實是這樣,但這不是相對包圍他們的容器。

8樓:匿名使用者

line-height行高是包含了文字的高度在內的,而height並非是文字的高度,而是文字所在標籤的高度

行高舉例的話,假如行高設為30px,那麼就是文字中心點距上或者距下各為15px,所以行高與標籤的高度一樣的時候就垂直居中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在文字只有一行的時候垂直居中的辦法行高與文字容器同高,此時在效果上看就是垂直居中。多行文字需要用相對定位。

10樓:

line-height是行高

height是容器高

塊級容器裡只有一行的情況下

line-height 等於 height 就是文字垂直居中

她們老是喜歡針對我,我知道雖然是開玩笑,但是多了我還是受不了,我感覺我們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如果是我,這個時候就警告一下 當然不會直白的警告 告訴她底線這東西誰也不能碰 我有一群好朋友,關係很好,但是他們老是愛開玩笑,而且總針對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時我生氣了也只能 其實我在想,bai關係非常好,還會產du生這種想法,我有zhi一群從小玩到大的朋友dao,他們一樣喜歡內開玩笑 比容如用你...

我是在校大學生,雖然是個專科,但是我想去參加支教,請問該

身體健康,有志願精神,還得有畢業證書!至於你想去 支教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下,裡面會有詳細的介紹的。我不bai知道你在什麼du地方,但是我覺得你應該先zhi去大學生就業管dao理中心看看,應內該有容管這方面的,要不就去人才市場上面的管理處 肯定是有的 哎 我也是師範畢業的,沒當上老師,不是能力問題 沒...

口渴的烏鴉告訴我們道理是,口渴的烏鴉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是

遇到問題不能馬上放棄,要集中生智,想盡一切辦法,想出解決的方案。急中生智,只要一心一意,無事不辦。要持之以恆,總會喝到瓶子裡的水的。口渴的烏鴉,告訴我們什麼 要善於用腦,善於思考。智慧勝於一切,簡單說 就是說做事要動腦袋 口渴的鴿子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故事大概 一隻口渴的鴿子,看到廣告牌上畫著一杯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