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列帶序號的句子依次填人文中橫線處,使上下文語意連貫。(只

2021-05-21 04:55:24 字數 845 閱讀 3636

1樓:咱叫個小鬼

②④③①

試題分bai析:整體感知語du段,zhi談論的是「建築不是浮在dao空中的,它跟一個民版

族的文化、理權念和思維方式緊密相關」,後面的語句是對這一中心句的解釋。句子②中的「這」與前面的「中則正,滿則覆」相照應,因此應排在第一位,後面的④與②是順承關係,再後面的③①是對④句的具體解釋。因此正確的排列應是②④③①。

點評:整體感知語句,分析語句所寫內容,注意前後語句中的標誌性詞語以及語句間的照應,根據這些加以選擇。選好之後,還要讀一讀,看語意是否通順,如果不通順就要再檢查一下,是哪個地方的問題,並有針對性的加以修改。

把下列帶序號的句子依次填入文中橫線處,使上下文語意連貫。(只填序號)(3分)中國歷史四大名觀之一的

2樓:手機使用者

③⑤①④②  (2分,其他答案不得分)

試題分析:①—⑤句是介紹澄泥硯製作的方法,屬於程式說明法,有先後的順序。由⑤中的「古法」和②中的「今法」,可知:

①—⑤句是介紹的:古今不同的澄泥硯製作的方法,從「此法制作的澄泥硯,保留了古硯含津益墨的特性……」可知「②今法……」應填到最後一個空缺處。③句「澄泥硯在燒製工藝上,不同於別的陶瓷」是總括句緊承上文「製作工藝獨特」, ①句中的「爾後」緊承⑤句中「先溫火燒製」, ④句中的「出窯以後」緊承①句中的「爾後」,所以,最後的排序應為:

③⑤①④②。③⑤①④四句是介紹古代澄泥硯製作的方法,是按製作澄泥硯的工序的先後來安排順序的。

點評:句子排序試題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句子及運用句子組段的能力。對於句子順序,平時在閱讀中要注意典型語段句與句之間的關係,尤其是句子前後之間的銜接;對於句意理解,要結合具體的語境理解關鍵語句的意思。

聯絡句子,給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硬

第一題選擇2,第二題選擇5,第三題選擇1,第四題選擇4 給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第一題 第二題 第三題 第一個選1,第二個選2,第三個選1 弓上母908哭咯歐布skull 第一題選二。第二題是二,第三題是一。1 2 3 讀句子,給加點的字選擇合適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盡 ba...

給下列劃線的詞語選擇合適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 1 見識A接觸事物,擴大見聞

1 b a 2 a b 3 a c 4 b a 給下列劃線的詞語選擇合適的解釋,把序號填在括號裡。1 見識 a 接觸事物,擴大見聞 1 b a 2 a b 3 a c 求解答過程 給下列劃線的詞語選擇 1 b a 2 a b 3 a c 4 b a 麻煩老師解答 給下列劃線的詞語選擇 1 b a 2...

將下列排列錯亂的句子按順序整理好,把序號寫在括號裡

1 在智抄利首都聖地亞哥,有一家 動物飯店 天天顧客盈門。8 因此,一批又一批好奇的食客不斷來這裡光顧,生意十分興隆。4 一對鸚鵡用英 法 西班牙語輪流問好 歡迎光臨本店,謝謝 6 然後黑猩猩和短尾猴來往上菜。2 這裡招待顧客的都是動物。7 這些訓練有素的 服務員 不收小費,不偷吃菜餚。3 客人一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