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雲南紅河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如何區分診斷性評價 形成性評

2021-04-20 05:57:18 字數 1449 閱讀 1949

1樓:中公教育張家口

(1)形成性

bai評價:

主要的目的是確定預定的du學習任務已經掌zhi握的程dao度、未掌握的部分;不是回

為了對學習者進行鑑定答,而是幫助學生和教師把注意力集中在為進一步提高所必須的學習上。

(2)總結性評價:

直接的目的是作出教育效果的判斷,從而區別優劣,分出等級或者鑑定合格;與教學效能核定聯絡在一起,它為關於個體的決策、教育資源投入優先順序的抉擇提供依據指向更一般的等級評定。

2.覆蓋教育過程的時間不同

(1)形成性評價:直接指向正在進行的活動;以改進這一活動為目的;只能在過程中進行的評價,一般不涉及教育活動全部過程

(2)總結性評價:考察最終效果;是對教育活動全過程的檢驗;一般在教育過程結束後進行;

3.對評價結果的概括化程度的不同

(1)形成性評價:分析性的,不對評價資料作高度概括。

(2)總結性評價:綜合性的、希望最後獲得的資料有較高的概括程度。

教師招聘和特崗教師福利待遇上有什麼差別?

2樓:中公教育

1.考試科目不一樣:

四川特崗考《教育

回公共基礎知識答》《學科知識》

四川教師招聘考《教育公共基礎知識》《職測》(部分地市)《學科知識》(部分地市)

2.待遇不同:

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內沒有編度制,工資主要由國家財政撥款和縣財政補助組成。但保險公積金由當地財政負責。三年服務期滿,特崗教師轉為正式教師,三年服務期可作為教齡和評職稱的憑證;招教教師為事業單位編制,享受「五險一金」以及「醫療保險」、「住房公積金」、津貼、獎金等福利待遇。

3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是想問特崗教師與在編教師的待遇區別嗎,建議題主明確自己問題,方便

回答主回答更答全面及具有針對性哦!

首先特崗教師是公開招聘高校往屆或應屆畢業生到縣及以下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任教;

而教師招聘主要含,事業單位d類統考、特崗教師、各地自主教師招聘

目前特崗教師與在編教師的待遇區別主要有:

1、考試方面

一般特崗教師較在編教師,考試會稍微簡單容易些。

2、編制區別

事業單位d類統考在筆試和麵試都過關的情況下,一般可以說編制就拿到手了,特崗教師在錄用之後,暫時是不入編的。特崗教師有三年的服務期限,三年服務期滿後,考核合格,可以根據當地情況納入編制。也就是說只要考核合格,三年之後特崗教師也就成為在編教師了。

3、待遇

特崗教師與當地在職在編教師享有同等待遇。但是一般在比較偏僻的農村地區。

總而言之:特崗教師和當地在編教師在收入待遇方面是差別不大,在編制方面只要特崗教師三年服務期限考核合格也就能成為一名有編制的教師。面對沉重的就業壓力,特崗教師對畢業生的吸引力更是有增無減。

無論是選擇特崗教師也好還是選擇教師考編也好,建議題主根據自身的情況去選擇,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2019紅河特崗教師招聘報考條件會有變化么

2020紅河特崗考試尚未開始,可參考2019年的情況,詳情如下 招聘條件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各項方針 政策,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品行端正,遵紀守法,在校或工作 待業 期間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志願服務農村基層教育。2.符合服務崗位要求,應聘初中教師的...

2023年雲南昆明特崗教師招聘條件是什麼

2019年雲南省最新特崗公告還未釋出,可以先參考雲南省18年的特崗公告要求 一 報名 1.招聘物件 面向全國招聘,向本地生源傾斜。1 全日制普通高校2018年畢業的本科及以上畢業生 2 2016年 2017年 2018年畢業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師範類專業專科畢業生 部分特殊緊缺學科 3 年齡在30週歲 ...

2019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截止到什麼時候

您好,請認真閱讀招聘考試的公告,公告中會寫明報名的具體截止日期。2019年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報名截止到幾號?2019雲南省特崗教師招聘考試 報名時間為2019年5月6日 5月15日,筆試時間為筆試時間為2019年6月22日 星期六 上午9 00 11,准考證列印時間為2019年6月18 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