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寺廟燒香,不能從中間的門進去這是為什麼

2021-04-20 07:11:44 字數 2704 閱讀 3854

1樓:碩陽人福

從中間進去的話有衝突的可能,所以說要從旁邊進去。

2樓:哈哈兒哈

不能夠從中間進去,主要是因為從中間過的話會容易被薰著。

3樓:郝夫人

應該是一種尊敬,中間的路,一般都是比較神聖的,所以不能,隨便走出,要對寺廟尊敬。

4樓:卿卿小築

在古代中間門是留給法師跟有特殊身份的人走的,現代這也成為了一種信仰

5樓:洛白川

在我看來去寺廟燒香有三個門,有說法是中間是留給神佛出入的。所以不能走中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個說法,中間的門是給神和佛,地位尊貴的人進的,普通人不能從中間的門進,要從她的側門進去。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能從中間過是因為寺廟的規定,為了防止人員擁擠,要遵守秩序。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8樓:青竹遺風

一、衣著莊重,不能裸露四

肢。二、寺內嚴禁高聲喧譁。

三、寺內財物、供品不能據為己有。

四、寺內鐘鼓法器不可擅自敲動。

五、面見僧人應合掌問訊。

六、**拜墊是寺主專用,不可在上禮拜。

七、燒香1~3炷即可,不要大把點燃。

八、在寺內吃僧飯及住宿,應交伙食費。

9樓:凱樂看世界

每逢佳節,便會去寺廟燒香拜佛,為自己以及家人祈福,述說自己美好的祝願,但是你們知道在燒香時的四點忌諱嗎?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有些人說不能隨便到處去寺廟燒香,去旅遊看到有些寺廟想進去燒香拜佛,這是好的還是壞?

10樓:鄭鳳

有些人到寺廟燒香是為了心願,據說如果你的心意達成了就必須要去還願,如果不還願會有不好的事情。去旅遊看到寺廟如果只是進去燒香不許願的話應該沒有問題的。這主要看個人吧。

去寺廟燒香拜佛有什麼禁忌

11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12樓:文旅小邵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禁忌?一起了解一下。

去寺廟燒香有什麼禁忌?

13樓:大郎

佛教,自印度傳入中國以來,已經經歷了2000多年的風風雨雨了。在此期間,無數朝野更替,唯獨這去寺廟燒香的習俗保留至今。時至今日,作為一代新世紀的年輕人,同樣承襲了這一傳統。

可是,虔誠的新一代們,因對佛教的一知半解,從而造成了一些原本可以避免發生的錯誤,致使犯了燒香的禁忌。那麼去寺廟燒香有什麼禁忌呢?要說去寺廟燒香有什麼禁忌,這可得慢慢說來。

這其一,進廟門。一般來說,寺廟都有三個門可進入。作為普通遊客,應從最右邊的那個門進入。

而中間那個門,實為「空門」,也就是說,這個門只供出家人進出。其二,男女有別。據說,這進寺門或是進大殿的時候,男出左腳,女出右腳,跨門而入。

記得啊,千萬不要踩門檻。其三,請香。一般來說,燒香的話,一隻清香代表一心一意,三支清香代表「戒、定、慧」三無漏學,同時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

其四,點香。大家需要謹記,點香只可用左手;拿香應為雙手。此外,切不可用口對香吹氣。

其五,插香。三支清香點燃後,應把第一支香插在中間,默唸:供養佛;第二支香插在右邊,默唸:

供養法;第三支香插在左邊,心中默唸:供養僧。其六,跪拜。

雙膝跪在**上,雙手合空掌,高舉過頭頂,向下至嘴邊停頓,可許願,再向下至心口,默唸,再攤開雙掌,掌心向上,上身拜倒。以上六種,就是去寺廟燒香需要注意的一些禁忌。

14樓:獨巫

進寺廟上香有什麼禁忌注意事項嗎?

15樓:邱素琴盍婉

去燒香的禁忌有很多啊,而且你還沒有給誰燒香,佛菩薩、神仙、保家仙等等都是有不同的;但是以下說一下燒香都要注意的禁忌供你參考,希望你可以遵守:

一、無論燒香給誰,都要注意不能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燒,這樣做體現你的不尊重你供奉的物件,得不到對方的加持庇佑的。最好是可以燒天然香,建議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好點的天然香燒更好。

二、平日可以早晚各三燭香。初一,十五出了上香,還要上貢品,比如蘋果,柚子等水果,要擺三杯酒,每天酒杯都是足量的酒。但是禁忌飯後供,要自己飯前供。

三、燒香時不可著裝暴露,更不可大聲喧譁,口出穢語。

四、比較重要的日子燒香可以放生或食素。放生和食素是消除人們業障的最好方法。禁忌殺生。

此外,除了燒香為自己祈福許願,帶來好運氣。可以同時戴一款吉祥物,開運轉運的。建議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定無相吉祥手鍊更好。

去寺廟燒香拜佛,我們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6樓:我心悠悠

去寺廟燒香拜佛首先就是要保證自己的心思單純,不要想太多和求太多,同時也要保持自己的安靜,不要打擾到別人,再點香拜佛的時候也要遵守寺廟的規則

17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一般在去寺廟的前幾天就需要吃素,去的時候一定要沐浴更衣,洗去塵土,到寺廟裡一定不要大聲喧譁,還要注意持香的是姿勢以及點香的數量。

1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燒香的數量有講究,一般是燒三根,點燃香之後我們要看它一直燃完,不要隨意的將它拔出來。

什麼人不能去寺廟,哪些人不能去寺廟燒香 去寺廟燒香拜佛

我覺得你身體好一點再去也可以啊!寺廟歡迎十方眾生來拜佛。不能去,佛祖喜歡乾淨。什麼人都能去,只要你有真誠心,慚愧心,懺悔心,流過產如果真心想去懺悔是可以去的,但你自己注意身體休養,先養好身體再去行嗎?在家也是一樣可以唸佛,拜佛的!哪些人不能去寺廟燒香 去寺廟燒香拜佛 沒有這種說法。都可以去寺院燒香,...

為什麼女生去寺廟,可以進去但是不能燒香或者碰任何寺廟內的東西

這個寺廟有問題。釋迦摩尼說過 見到年老的女人時,要把她們當作母親來看待 見到年輕的女人時,要把她們當作姐妹來看待。即便是例假期間,也可以拜佛。只是要注意個人衛生。佛教寺廟沒有這種邪門歪道的說法。去的是不是別的寺廟。你問下你姐姐是不是去的時候來大姨媽了?如果是的話 在寺廟 女子身上有月經是不能碰寺廟的...

到寺廟裡燒香的是什麼客,去寺廟燒香的人叫什麼?

香客,也稱施主。燒想的意思很多,大多都是去廟裡許願,或是請法師為你版開導心竭。最後上清香對佛菩薩說出你的心結和願望。最權後請法師為你迴向。注意 願望達成後,還要到廟裡還願,如果沒時間還願,可以在自家附近的廟宇還願,也可已在自家的佛像前還願。去寺廟燒香的人叫什麼?去寺廟燒香的人叫香客,信眾。不過大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