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減少霧霾天氣,怎樣才能減少霧霾的出現?

2021-05-23 11:05:04 字數 1299 閱讀 3669

1樓:橄欖枝

煤炭可以禁止隨意購買,有實力確保無汙染排放的可以購買使用,國家大型火力回發電答可以確保無汙染排放。居家和小鍋爐是汙染排放黑煙,不能確保無汙染排放就不可以燃燒煤炭,全國幾千萬的煤炭使用者變成幾百家大型使用者,由大型使用者向小型使用者提供能原,這樣好管理監督,使燃燒煤炭不會造成霧霾做到無汙染排放,電採暖是將清潔的電能轉換為熱能的一種優質舒適環保的採暖方式,經過長期的實際應用,被證實其擁有很多其他採暖方式不可比擬的優越性,已被全球越來越多的使用者認同和接受。電採暖可以避免過度供熱的資源浪費現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是說你想錢少就減少了呀。

3樓:另

這個不是我們個人能做到的還得看國家的力度和方針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降雨可能要好一點,不然沒有太好的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賽吵吵是從吧vc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怎樣才能減少霧霾的出現?

6樓:掃黃大隊長

形成霧霾天氣的主要原因是空氣中的灰塵、硫酸、硝酸、有機碳氫化合物等粒子以及水蒸氣的共同作用。

減少空氣中的的粒子,我們可以行動:

一、減少開車,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按每天駕駛10公里計算,將消耗0.6l汽油,這些汽油燃燒後將成為塵埃;(2023年,我國消耗石油1.5億噸,2023年消耗石油4.5億噸)

二、減少電能消耗:2023年,我國消耗1.3萬億度電,2023年我國消耗4.7萬億度電。減少電能消耗的方法有:

1.空調節能:

(1)使用空調時,儘量關閉門窗,減少室內熱空氣散發;這樣可以減少空調機組的啟動,減少電能的消耗,也就是減少發電燃燒煤排放的塵埃;

(2)冬季儘量使用空調型熱泵取暖,少使用小太陽、電熱取暖器等直接加熱器,因為熱泵型空調取暖器的效率比直接加熱方式高几倍;(夏熱冬冷地球城鎮採暖能耗:2023年1億kwh——2023年460億kwh,增長了460倍)

(3)及時清洗空調過濾器,可以減少空調能耗;

2.冰箱節能

(1)及時除去冰凍室霜層;

(2)食物高於室溫時先冷卻到室溫再放進去;

(3)食物宜用塑料袋包好或蓋好

(4)減少開門次數,縮短開門的時間

(5)在冷藏室融化冷凍食物。

(6)冰箱內部存放貨物不超過80%

(7)冰箱內部存放貨物太少時,使用蓄冷塊

(8)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的直射、通風較好、較乾燥的地方放置、放置時要有通風距離;

怎樣消除霧霾,怎麼減少霧霾天氣

自然界消除霧霾主要有兩種手段,或靠風驅散,或靠雨降到地面。一些環保部門 科學家,就循著這一思路除霾。建城市風道吹霧霾城市大氣中的汙染顆粒,本可隨風而擴散,但越建越高的樓房,卻把汙染牢牢鎖在了上空。霧霾天出現,風四處受阻。上海 杭州等城市的環保 規劃部門正聯手對 城市風道 研究,從各個城市最通風的地方...

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什麼,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哪些?

霧霾天氣的預防和治理措施簡述 1 根據我國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加大對違法排放行為的司法打擊力度 2 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發揮人民群眾的預防霧霾的主人翁地位。3 應對霧霾汙染 改善空氣質量的首要任務是控制pm2.5,要從壓減燃煤 嚴格控車 調整產業 強化管理 聯防聯控 依法治理等方面採取重大舉措,聚焦...

怎樣才能減少耳機對耳朵的損害

耳機的質量一般不會影響聽力。主要是音量會影響聽力,有實驗證明音量小於等於10對人聽見影響最小 不過這很難辦到,除非是周圍很安靜才能調到10還能聽見 每天聽 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入耳式與普通的區別還是在於音響效果上,如果不是對 效果追求那麼高的話,我聯絡還是就用普通的那種吧。耳機影響聽力主要是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