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霧霾,怎麼減少霧霾天氣

2021-05-05 21:57:21 字數 1797 閱讀 275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消除霧霾主要有兩種手段,或靠風驅散,或靠雨降到地面。一些環保部門、科學家,就循著這一思路除霾。建城市風道吹霧霾城市大氣中的汙染顆粒,本可隨風而擴散,但越建越高的樓房,卻把汙染牢牢鎖在了上空。

霧霾天出現,風四處受阻。上海、杭州等城市的環保、規劃部門正聯手對「城市風道」研究,從各個城市最通風的地方引風來吹散灰霾。其實,所謂的城市風道也叫城市通風廊道,國內外很多城市已經有成功先例。

武漢建設了六條生態綠色走廊,構成了六條「風道」,最窄二三公里,最寬十幾公里,它能使武漢夏季最高溫度平均下降1℃至2℃。還有德國的慕尼黑,每年都有乾熱的焚風,人們就規劃建設了五條城市通風走廊。靜電催化人工降雨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教授潘垣,早在2023年就在研究「靜電催化人工降雨」的技術:

利用靜電場來促進水氣凝聚的新技術,在晴天且相對溼度較低的條件下,也能實現人工降雨,從而可有效消除霧霾。這項技術的好處是,把帶電粒子撒播到空中,大面積吸附,其作用空間要大得多。荷蘭發明家達恩·羅塞加德發明的技術,也是在靜電上做文章。

根據羅塞加德的設想,把一些銅線圈埋置在城市公園的草坪等場所地下,通電後形成一個弱靜電場。藉助這一靜電場,飄浮的一些霧霾顆粒將被吸落至地面,從而在空中闢出一片「空氣清新」的區域。同時,落至地面的顆粒物易於收集清掃。

他認為,把銅線圈埋在地下,上面種上草坪「十分安全」,因為靜電場相當弱。無人機除霾-今年,中航工業集團旗下的中航工業航宇公司研製出可以消除霧霾的柔翼無人機,該機還在襄北試驗基地試飛成功。柔翼無人機具備消除冷霧和暖霧兩項功能。

該產品通過將鹽、尿素等吸溼質粒安裝在柔翼無人機機艙內,飛行到指定霧區,播撒鹽、尿素等吸溼質粒作催化劑,產生大量凝結核,水汽在凝結核上凝結長成大水滴,霧滴會蒸發並在大水滴上凝結,使暖霧消失;同時還能將乾冰、液化丙烷等催化劑播撒到霧中,產生大量冰晶,它們通過貝吉龍冰水轉化過程,奪取原霧滴的水分,霧便蒸發而冰晶不斷長大降落地面,使冷霧消失。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消除霧霾,應關閉空氣汙染較大的工廠,禁止農村燒到農作物秸稈。汽車改用清潔能源,這些都是消除霾的好方法。

3樓:南京六清雲態

霧霾一時半會兒還做不到完全消除,但是可以通過控制有害的廢棄氣體以及二氧化碳的排放來大程度改善,同時增加綠化面積,充分利用植被的空氣淨化作用。

4樓:風汙染治理

首先,在當下而言,霧霾是無法**的,但是可以緩解。

其次,節能減排是重要手段

再次,可以建立城市風道或者城市智慧風道系統。

怎麼減少霧霾天氣

5樓:橄欖枝

煤炭可以禁止隨意購買,有實力確保無汙染排放的可以購買使用,國家大型火力回發電答可以確保無汙染排放。居家和小鍋爐是汙染排放黑煙,不能確保無汙染排放就不可以燃燒煤炭,全國幾千萬的煤炭使用者變成幾百家大型使用者,由大型使用者向小型使用者提供能原,這樣好管理監督,使燃燒煤炭不會造成霧霾做到無汙染排放,電採暖是將清潔的電能轉換為熱能的一種優質舒適環保的採暖方式,經過長期的實際應用,被證實其擁有很多其他採暖方式不可比擬的優越性,已被全球越來越多的使用者認同和接受。電採暖可以避免過度供熱的資源浪費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不是說你想錢少就減少了呀。

7樓:另

這個不是我們個人能做到的還得看國家的力度和方針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降雨可能要好一點,不然沒有太好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賽吵吵是從吧vc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怎麼減少霧霾天氣,怎樣才能減少霧霾的出現?

煤炭可以禁止隨意購買,有實力確保無汙染排放的可以購買使用,國家大型火力回發電答可以確保無汙染排放。居家和小鍋爐是汙染排放黑煙,不能確保無汙染排放就不可以燃燒煤炭,全國幾千萬的煤炭使用者變成幾百家大型使用者,由大型使用者向小型使用者提供能原,這樣好管理監督,使燃燒煤炭不會造成霧霾做到無汙染排放,電採暖...

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什麼,減少霧霾天氣的措施有哪些?

霧霾天氣的預防和治理措施簡述 1 根據我國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加大對違法排放行為的司法打擊力度 2 提高公民的環保意識,發揮人民群眾的預防霧霾的主人翁地位。3 應對霧霾汙染 改善空氣質量的首要任務是控制pm2.5,要從壓減燃煤 嚴格控車 調整產業 強化管理 聯防聯控 依法治理等方面採取重大舉措,聚焦...

該死的霧霾天氣,霧霾天氣如何應對

別進行劇烈活動。長跑 踢球等劇烈運動時肺活量增加,會導致人吸入更多的汙染物。出門戴上口罩能阻擋部分汙染物。別把窗子關得太嚴。家裡會有廚房油煙汙染 傢俱新增劑汙染等,如不通風換氣,汙濁的室內空氣同樣會危害健康。可以選擇中午陽光較充足 汙染物較少的時候短時間開窗換氣。老人 孩子 孕婦 心臟病人 有呼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