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對周邊房價有沒有帶動作用,新建高鐵站對一個城市的房價有哪些影響?

2021-05-18 17:58:18 字數 6191 閱讀 4376

1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的建立,一般是在郊區或

者非城區,對當地房價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專在縣屬市的高鐵站對當地也沒有什麼,不過像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因本城市內房屋剛需較少或者房價過貴,就會往外溢位,也因此導致了環京縣市的房價炒高,再加上交通便利,就比如說高鐵站,那麼對當地房價肯定是有所促進。

2樓:可樂超人

高鐵站來的建立,一般是在郊區或源者非城區。bai

有些在縣市du的高鐵站對當地也沒有什麼zhi,dao不過像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因本城市內房屋剛需較少或者房價過貴,就會往外溢位,也因此導致了環京縣市的房價炒高,再加上交通便利,就比如說高鐵站,那麼對當地房價肯定是有所促進。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的大大的升值。下面兩個答的,誰抄誰。

高鐵站對周邊房價有沒有帶動作用?

4樓:可樂超人

高鐵站的建立,一般是在郊區或者非城區。

有些在縣市的高鐵站對當地也沒有什麼,不過像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因本城市內房屋剛需較少或者房價過貴,就會往外溢位,也因此導致了環京縣市的房價炒高,再加上交通便利,就比如說高鐵站,那麼對當地房價肯定是有所促進。

新建高鐵站對一個城市的房價有哪些影響?

5樓:孟祥遠百家號

先來說說房價**的邏輯。

第一波**:版塊或專案本身或周邊有了新的利好政策規劃,房價**。

第二波**:版塊或專案本週或周邊的利好開始動工了,房價**。

第三波**: 版塊或專案本身或周邊的利好兌現了,房價**。

不管是什麼利好,都是符合上面的萬能定律的,也包括新建高鐵站及高鐵線路的規劃。下面我來具體分析一下,新建高鐵站對城市及城市房價的影響。

第一,修建高鐵站,意味著交通更加便利了,和周邊的城市交流更多了,特別是一二線熱點城市周邊的三四線城市,很有可能因為一個高鐵,使得大面積收穫熱點城市的紅利輻射、對城市發展很重要。部分城市在高鐵站建成後,因為和一二線城市通過高鐵可以很快直達,房價蹭蹭**。

第二,修建高鐵站,城市與外界溝通更便利。高鐵規劃一定程度上加快了城市化程序及城市化建設,勢必帶動產業結構改變、經濟發展、房地產發展。寧淮高鐵力保2023年前全線動工:

一旦開通,南京、淮安兩地間可實現1小時甚至不到1小時的直線到達。北上聯合徐州都市圈,對蘇北地區發展也是至關重要。

一個城市高鐵站附近的房價為什麼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並不是都這樣,就拿現在比較成熟的省會城市濟南

來說,濟南西站附近的六盤,比濟南站站附近的樓盤便宜不少,為什麼因為濟南西站太偏了,畢竟市區裡面什麼都很成熟了,不過你說的高鐵站的房價高,僅限於一下依靠一線城市的一些縣城,比如環北京的廊坊。固安、涿州、三河,環上海的嘉善等等,其他的一些高鐵站估計房價帶動效益都不是很大。

高鐵站附近的房子還會升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站附近的房子肯定會升值的,因為高鐵上的是很長久很長久的,高鐵站呢,最起碼能用個100幾十年的,所以呢房子是會升值的。

8樓:喜氣愛哪洋洋

高鐵站附近的,沒有什麼升值空間,畢竟地處郊外,雖然交通方便,不過進市區還有不少路了,如果是輕軌的話,肯定有升值空間的,至於升多少,那要看原來房價和預期這塊地方的發展情況而定的!

9樓:我是你的心事高

應該會,像是一座城市的經濟商業繁榮的地段,一般房子**都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照現在這樣的趨勢,好像升值不快,你不要急,慢慢來,再過幾年,有可能要升值

高鐵旁邊買房子有什麼危害?

11樓:最愛彩虹糖

住在高鐵旁邊主要以下危害:

1、噪音危害。高鐵車輪與鐵軌摩擦產生噪音,影響居民休息和生活。

2、灰塵危害。飛速通過的列車,會揚起粉塵,順風會吹向居民樓。

擴充套件資料

加強交通噪聲汙染防治 全面落實《地面交通噪聲汙染防治技術政策》,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以下簡稱「敏感區」)的高架路、快速路、高速公路、城市軌道等道路兩邊應配套建設隔聲屏障,嚴格實施禁鳴、限行、限速等措施。加快城市市區鐵路道口平交改立交建設,逐步取消市區平面交叉道口。控制高鐵在城市市區內執行的噪聲汙染。

加強機場周邊噪聲汙染防治工作,減少航空噪聲擾民糾紛。

在首都地鐵、鐵路、快速路沿線以及多種交通方式混合地區,記者日前在調研中發現,交通執行引發的噪音問題長期影響了一些居民的正常生活。其中,地鐵13號線、5號線、八通線沿線部分地區以及城區西南三環、四環以及部分快速聯絡線的部分路段噪音問題尤為突出。

安裝中空玻璃窗、三層玻璃窗、真空玻璃窗、隔音密封條等。這樣可將外來噪音減低一半,特別是臨街的寫字樓和家庭,效果比較理想。

安裝鋼門隔聲。鋼門對隔音亦有一定的幫助,如鍍鋅鋼門中層隔有空氣的設計,使得無論室內或室外的聲音均較難傳送開去。此外,鋼門附有膠邊,與門身碰合時並不會發出噪音。

12樓:水瓶發條孫

利:高鐵站點附近往來交通方便;便利交通對未來可能有一定的升值潛力

弊:國家有規定鐵路線200米內是不宜建居民住宅的,噪音必然有一定影響。不知該高鐵站未來是否是**量比較大的集中樞紐中心,混雜的人群對周邊氛圍也有一定影響。

建議把握好與高鐵站的距離的度,讓其作為便利和升值的配套同時,儘量避免噪音、複雜**帶來的影響。

望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旁邊買房子的話,無非就是有一個影響,噪聲太大了。別的影響我想不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在高鐵鐵路旁邊還是在高鐵站旁邊買房?不過一般不會有什麼危害,最多對您的生活些許的影響:

噪音**量大

希望能幫助到您,謝謝!

15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距離高鐵近了會有噪音的影響,如果具體高鐵站近了會有由於**太大造成環境品質下降的影響

16樓:szs摩羯

1.會比較吵鬧,畢竟高鐵工作 長時間執行 幾乎沒有休息2.**會非常的多,車輛比較多,容易出事故3, 會有震動,雖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積月累就不一樣了4。空氣環境也會不好,人多汽車多的

買房需要慎重考慮。畢竟要用幾十年甚至更久,不能因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採納

17樓:q2473873發知道

高鐵旁邊買房危害不容小覷,主要有:

1、噪音汙染 2、環境汙染 3、人生安全 4、個人隱私已暴露 5、心理危機感 6、輕微電磁輻射

原因分析:

1是因為高鐵行駛本身原因;2是因為夏天塵埃在高速執行的帶風中更頻繁;3是由於高鐵附近一般人來人往,所謂人多眼雜,誰也說不清;4是因為人多嘛,自然看見你的住處某些位置就集中些;5是因為長此以往你就會感覺不踏實,試想每天開啟窗戶或門第一眼就是陌生人,久而久之就比別人的危機感來的重了;6是由於國家在城鄉建設中已經規範了鐵路和住房要保持一定距離,電磁輻射不會影響居民健康,但或多或少有點。

建議:離高鐵100米外居住較好

當然,高鐵住房也有他的好處,比如說出行方便嘛。總的來說,權衡利弊,孰輕孰重,要看個人,畢竟人是活的,物是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噪聲汙染。另外在車輛經過時所帶來的強大的聲音對身體所造成的危害是不可避免的,還容易造成生活的不和諧。一般很少有人在高鐵旁邊建房子,都是預先設計好的。

19樓:多比麻麻麻

高鐵通過的時候噪音特別大,而且是住的越高,噪音越大。如果安裝了聲屏障估計會好點,但效果有限,夏天晚上睡覺都不敢開窗戶。

每次經過高鐵時會帶來大量塵土飛揚,汙染環境!

萬一高鐵出現事故,可能會波及我們。

所以買房子時有可能不要買在高鐵、火車、飛機場、地鐵(交通線)旁邊!

20樓:任小剪

噪音太大,**量多的話容易擁堵,經常看到形色匆匆趕高鐵的人,可能會比較貴是真的,

21樓:很水很菜

噪音的問題要關注一下,雖然有隔音欄,但是也不可能完全避免,高鐵晚上也是有班次的。

22樓:5cm天藍哦

主要危害

1.會比較吵鬧,畢竟高鐵工作 長時間執行 幾乎沒有休息2.**會非常的多,車輛比較多,容易出事故3, 會有震動,雖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積月累就不一樣了4。空氣環境也會不好,人多汽車多的

買房需要慎重考慮。畢竟要用幾十年甚至更久,不能因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採納

23樓:眼花了眼花了

潛在的危險,誰又能**?況且噪音也非常大,所以選擇應該慎重起見

24樓:我愛你小細

有噪音,足夠影響休息,但是隻是一會兒,還有灰塵較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談不上危害吧!但有幾點是需要注意的!

高鐵有噪音,如果房屋距離太近會影響休息,對健康不利。

如果是在高鐵站附近,車流比較大,交通會比較擁堵。

從風水的角度考慮,如果窗戶正對著高鐵的高架橋,是一種路橋衝!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旁邊買房子

主要影響是噪音

買房子最好選在距離鐵路線200米以外

如果買的話請選擇將窗子換成空心雙層的, 外牆敷上能衰減噪音的材料

27樓:59eo點

1. **會非常的多,車輛比較多,容易出事故2. 會比較吵鬧,畢竟高鐵工作 長時間執行 幾乎沒有休息3, 會有震動,雖然不大,但是常年日積月累就不一樣了4。

空氣環境也會不好,人多汽車多的

買房需要慎重考慮。畢竟要用70年甚至更久,不能因為眼前小小利益而因小失大。望採納

28樓:xiasuan金牛

我家房子就在高鐵旁,離高鐵直線距離有100米吧,高鐵通過的時候噪音特別大,而且是住的越高,噪音越大。如果安裝了聲屏障估計會好點,但效果有限,夏天晚上睡覺都不敢開窗戶

29樓:邦偉企業

高鐵速度快,主要就是噪音大。

30樓:依諾時裝

噪音大啊,高鐵噪音就算弄得再小,還是會有噪音的呢,而且很難賣出去,基本上沒有升職的空間,還有就是周圍很難再有其他基礎設施吧,很難開發,而且很難租出去吧,及時租出去了,租金也收不了多少,交通也費勁

高鐵的開通對沿線的房價有什麼影響

31樓:明良海外接業

地段對於房價的影響非常大

1、高鐵的開通,代表了周邊地段**的聚集,人口帶來了持續的消費和租售,對於地段非常重要

2、就拿很火熱的泰國房產來說,泰國地鐵的實施,周邊的房產一直持續增長中,帶動了泰國的整體房產增長

3、還有馬來西亞的隆新高鐵計劃,吉隆坡和新山地區的房產一直被海外投資者看好,是不錯的投資地

高鐵修好後,高鐵附近房價會跌嗎?專業人士請指點!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與高鐵站是有區別的,高鐵站附近的房價可能會漲一點,至於靠近高鐵的地方和高鐵的沿線,恐怕沒有什麼好處吧?

3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高鐵出入口,房價應該會有**空間,因為交通便利是賣點。如果不是出入口,應該無太大變化。以上是住宅。若是商鋪,如果不在高鐵出入口,房價會不升反降。

34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分析: 高鐵附近的房價會跌30%左右, 而地鐵口附近的房價根據城市的大小可以漲20%~140%!

35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的修建,只是對於所在城市的各個方面的經濟都會有影響,要致富先修路嘛!交通方便的來來往往的人自然多了,人一多就是財路嘛!

建設高鐵對城市的房價有影響麼

36樓:落梅驛蘇大

建設高鐵,高鐵附近的房價會大幅度提升。

由於城市人口基數、市場成熟度、行業競爭等諸多因素的差異,城市之間的房價差價一定會持續存在,窪地也將持續存在。但隨著高鐵的發展,聯通城市數量和車次的持續增加,人口流動更為方便快捷,處於高鐵線上的一些三四線小城市會更多地承接周邊房價高漲、人口溢位帶來的紅利,一如今年的嘉興,再如高鐵規劃利好中的南通,在似遠還近的距離裡,讓「房價窪地」成為更多支付力外溢的高氧舒適區。

佛山禪城那裡有高鐵站,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目前佛山禪城與廣州開通了地鐵,起點在魁奇路,經祖廟等地,到廣州的西朗,連線廣州地鐵一號線,到公園前站轉二號線,可到廣州火車南站,搭乘高鐵。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佛山有兩個高鐵站。一...

臨海有沒有高鐵到杭州城站的,臨海高鐵站在哪裡

臨海可乘高鐵到杭州東站,現在高鐵只停杭州東,但是可以直接在杭州東做地鐵到城站,地鐵票價6元 到杭州的基本都是杭州東的,城戰好像沒有臨海到那的 臨海到杭州高鐵4趟,動車9趟。不要說黃岩,就是溫州也沒有到杭州城站的高鐵和動車 浙江台州臨海坐動車跟坐高鐵是在一個地方嗎 在臺州火車站坐動車直達高鐵餘杭站,每...

蕪湖市有沒有高鐵站啊,蕪湖高鐵站在哪裡 蕪湖有幾個高鐵站

高鐵商合杭客運專線沿線共有車站29座,安徽省境內23座,在蕪湖境內將設有4個站點,分別為 蕪湖北站 蕪湖站 弋江站 灣沚南站。2018年清明期間,蕪湖高鐵客流佔鐵路客流近一半。據統計,2018年4月4日至7日,寧安高鐵蕪湖站傳送旅客7.96萬人次,佔該站旅客傳送總量的46.7 合福高鐵無為 南陵站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