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禪城那裡有高鐵站,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2021-07-13 13:06:10 字數 3639 閱讀 3111

1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目前佛山禪城與廣州開通了地鐵,起點在魁奇路,經祖廟等地,到廣州的西朗,連線廣州地鐵一號線,到公園前站轉二號線,可到廣州火車南站,搭乘高鐵。

2樓:www擺渡抗母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佛山有沒有高鐵,有幾個高鐵站,在哪?

3樓:

佛山有兩個高鐵站。

一個是佛山西站(foshanxirailwaystation),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於今年的六月份正式通車。

另一個是三水南站,在三水區西南街道洲邊二村。

4樓:墨夷雁山

佛山有一個高鐵站,就是佛山西站,在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還有三水南站、三水北站也是在佛山市境內。

5樓:鬆欣愉

從新餘坐火車到佛山西 再從佛山西轉到三水南都是同一個站嗎

6樓:社南靜疏

佛山去湖南長沙的高鐵有幾班

7樓:熊俊邁

佛山西站,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途經線路貴廣鐵路、南廣鐵路、廣佛肇城際鐵路。

佛山**有高鐵站?

8樓:du知道君

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佛山高鐵站在** 佛山有幾個高鐵站

9樓:方思雨夢

佛山總共有3個火車站,分別是佛山站、三水站、街邊站。

佛山站 (foshan railway station) 位於中國廣東省佛山市,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二等站。

佛山站建於2023年,2023年12月,新佛山站建成使用。

佛山站是廣東省的鐵路樞紐之一,是廣三鐵路、廣茂鐵路的站點之一。

10樓:alison劉淑婷

三水南站,在三水區西南街道洲邊二村。

佛山西站(在建,今年6月開通),在南海區獅山鎮。

此外還有北滘、碧江、順德、順德學院、容桂、獅山、獅山工業園、三水北、雲東海9個已建成的城際動車站,北滘(西)、陳村、東平新城、張槎4個在建城際動車站。

佛山西站:

是中國最大的下進下出線下式高鐵站,是廣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區的重要鐵路客站之一。

佛山西站將集鐵路、城際線、地鐵、有軌電車及其它客運交通方式,形佛山西站 成四網合一的軌道交通體系。

目前已經通車的貴廣南廣高鐵、廣佛環城際已經途經佛山西站;預計未來將會引入佛山西至陽江鐵路及廣佛環城際、佛山西站至佛山新機場城際聯絡線。

據測算,以佛山西站為中心,10分鐘可達廣州南站,30分鐘可達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小時可達港澳,3小時可達南寧,4小時可達貴陽。

11樓:布霜

你說的就是貴廣高鐵和南廣高鐵經過的佛山西站(也稱為佛山新火車站)吧!您好,佛山西站位於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羅村社會管理處西北部,季華北路北延線(在建)附近,去年動工,尚未建成,屆時貴廣南廣開始售票時無佛山西站。另外,按規劃,佛山西站是一個類似於廣州南站(比廣州南站小)的交通綜合體,即將開建的佛山地鐵3號線會經過並設立佛山西站的地鐵站。

12樓:老秀珍城裳

順德區三個站

北滘站--順德站--容桂站、三水南站

嚴格說暫時沒有高鐵

只有輕軌和地鐵

坐地鐵過去廣州南站也很方便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在順德區有三個站 北滘站--順德站--容桂站

廣州南站到珠海或到新會的輕軌會路過

嚴格說暫時沒有高鐵 只有輕軌和地鐵

14樓:李李李長空

抱歉看錯了。羞澀。

高鐵的話。佛山已使用的有三水南站,在三水區洲邊二村。

在建的有佛山西站。在南海區獅山。

另外,北滘、順德、獅山、容桂、三水北、雲東海、獅山工業園、順德學院、碧江9個已建的城際動車站。

北滘(西)、陳村、東平新城、張搓四個在建的城際動車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水南 佛山西還在建 順德那些輕軌算不算?

佛山**有高鐵站嗎?

佛山有高鐵站嗎?

16樓:塗玉花受妍

有,正在建設中,叫佛山西站。在南海獅山與羅村交會處,東鄰羅村大道、南抵桂丹路、西接工業大道、北靠興業路。

17樓:逮蘭祖嫣

佛山禪城沒有高鐵站

只有順德區有個順德站和容桂站,這都不叫高鐵,只能叫城際軌道,廣州南到珠海北的城際軌道

18樓:廊橋夢者

北滘站、順德站、容桂站。

順德站位於碧桂路以東、龍洲路以南,橫跨大洲水道,是順德境內唯一跨水道建設的站點,是順德境內的「超級大站」。

容桂站位於順德容桂碧桂路和桂洲大道形成的直角內,是廣州始發經順德的最後一站,也是從珠海方向始發經過順德的第一站。

北滘站坐落在廣珠西線高速與順德三樂路夾角內的桃村,毗鄰順德革命老區西海村,站房第一層為售票大廳,第二層為站臺。

19樓:丹煦舜萍韻

佛山好象還沒有高鐵吧?(規劃中是有,但還沒建成)過順德區的就有一條輕軌投入運營了,

北滘站--順德站--容桂站,坐高鐵還得到廣州北站(花都)或廣州南站(番禺)去坐。往東的可以到深圳、汕頭、福建,往北的可以到長沙、武漢、北京,往南的是城際輕軌,也很快,到珠海的。

以後往西的線路通了之後,就會經過佛山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佛山西站、三水南站

佛山高鐵站在哪

21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有兩個高鐵站,分別是:佛山西站和三水南站。

佛山西站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是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管轄的一等站。佛山西站總規模10臺23線,站房建築面積68000平方米。2023年2月26日佛山西站開始施工;2023年8月18日佛山西站開通運營。

三水南站,站址在廣東省佛山市三水區西南街道洲邊二村,是貴廣高鐵和南廣高鐵的一個車站,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廣州南站管轄,於2023年12月26日正式開通。

22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西站是中國最大的下進下出線下式高鐵站,是廣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區的重要鐵路客站之一。

佛山西站位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獅山鎮羅村社會管理處西北部,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管轄。距離禪城約8公里,距離佛山沙堤機場約1.5公里,東鄰羅村大道、南抵桂丹路、西接工業大道、北靠興業路。

23樓:匿名使用者

佛山高鐵站也就是佛山西站, 位於廣東省佛山市獅山鎮

請問佛山禪城區離哪個高鐵站最近?如果從廣州南站出發,怎麼到達禪城區?禪城區張槎如何走?

24樓:慕夜夢

請問佛山市禪城區那個高鐵站最近,如果從廈門北站出發怎麼達到彈城區

從廣州高鐵站(廣州南站)怎麼去佛山九江中學?第一次去廣州,求廣東本地人幫下忙

先到佛山先再打車過去 廣州南站坐高鐵的詳細流程,第一次坐不知道。一層取票 實名制驗票 電梯上三層 安檢後進入候車廳 找到檢票口候車 檢票後下二層上車 找到對應車廂座位就座 1 在一樓的自動取票機取票 2 取完票後就前往安檢口過安檢驗票 3 驗票完搭乘驗票口後面的扶梯到三樓候車室候車 4 到候車室找準...

請問在佛山南海怎麼去廣州南高鐵站 要最快的

你要在廣州南站坐高鐵去佛山嗎?完全沒必要,汽車也就半個小時,你做高鐵不能直接到南海,還要轉汽車,時間更久。從廣州南站去佛山南海最快的乘車路線?到廣州南汽車客運站坐直達佛山市三水汽車客運站的大巴,下車後走到人民醫院站轉271路坐7站到奇美生活區站下就是紅沙高新區前進中路 全程大概2小時,30元左右 我...

高鐵站對周邊房價有沒有帶動作用,新建高鐵站對一個城市的房價有哪些影響?

高鐵站的建立,一般是在郊區或 者非城區,對當地房價不能一概而論,有些專在縣屬市的高鐵站對當地也沒有什麼,不過像北上廣深這樣的大城市,因本城市內房屋剛需較少或者房價過貴,就會往外溢位,也因此導致了環京縣市的房價炒高,再加上交通便利,就比如說高鐵站,那麼對當地房價肯定是有所促進。高鐵站來的建立,一般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