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的人作文不少於環衛工人,欣賞的人作文不少於400字環衛工人

2021-04-20 10:07:06 字數 1297 閱讀 6597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而一些人一直在保護、愛護我們的家。有些人看到他們,總是說「他們那麼髒,我們要離他遠一點」。而有些人,他們會說「他就是為我們默默奉獻的人——清潔工人。」

我的大姨也是一名清潔工人。夏天,每當我早上起床,總是聽到「刷刷刷、刷刷刷」的聲音,那是穿著黃色帶紅色的衣服掃地的「保衛者」。聽到這種聲音,我都以為是外面下雨了,就急忙忙地喊一聲「打雷了。

下雨收衣服了!」家人的目光一下子投向我,我的臉通紅,嘴裡還唸叨:「看著我幹嘛?

那倒是在看我這個大帥哥嗎?」開啟門,一大股灰塵的味道撲面而來,這是我的大姨,穿著的衣服就像是地球的「保衛者」。大姨瘦弱的身體,帶著咳嗽聲的她看起來弱不禁風,好似一隻蟑螂就可以把大姨擊敗,可是我卻可以看到大姨那顆執著的心。

我走到「保衛者」前面,看到了大姨的口罩,感覺不到她是一位清潔工人,更像是一位病人。她的口罩依然掩蓋不住咳嗽聲。我看到了阿姨那黃色帶紅色的衣服,只有紅色的衣領,沾滿了她的汗水。

我問他:「阿姨,您為什麼要掃地啊?您怎麼不在家裡面睡懶覺啊?

」「保衛者」用手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和藹可親的對我說:「孩子啊,阿姨要工作,沒時間睡懶覺了。而掃地就是我的工作,我就是清潔工人。

好孩子,快回家吃早餐吧。」我這是才意識到媽媽正在催我吃完早餐去上學。

放學了,我與同學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卻再次聞到了一大股灰塵的味道,我以為是同學在踢灰塵,當我找到灰塵的源頭,卻驚奇的發現,竟然還是早上的那一位清潔工阿姨,只不過,她那件黃色帶紅色的衣服早已經被汗水佈滿。我再一次問他:

「阿姨,您為什麼還在掃地?現在不應該已經下班了嗎?」「保衛者」再一次回答我的問題:

「我的活還沒有幹完呢!所以還沒有下班。孩子,快回家寫作業吧!

」這時候,同學也跟我說:「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回家寫作業吧!」這是我才想起來今天的作業特別多,所以,急急忙忙地回家裡面寫作業了。

晚上,我自己去壹加壹買零食吃,再一次看見了「保衛者」,她的衣服已經溼透,灰塵的灰色已將他那黃色帶紅色的衣服佈滿我再次走向前去,問:「阿姨,為什麼您晚上也要上班掃地啊?為什麼您要做這份工作啊?

」阿姨回答道:「我其實已經下班了,可是我還想上班。我要做這份工作是因為,我想讓我們的國家更繁華,更乾淨。

這也是所有清潔工人的夢想!」雖然晚上要比中午涼爽,可是,我覺得,她的那顆火熱的心永遠不滅。她的那件黃色帶紅色的衣服

每一個夢想都值得灌溉,每一個夢想都應該盛開,所有人都應該等待。他們是默默奉獻的清潔工人!他們擁有遠大夢想的清潔工人!

他們是我最敬仰的清潔工人!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無限的光彩。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工......以下省略397字

關於環衛工人的作文,關於環衛工人的作文600字

金山銀山都帶到,簡直沒誠意只要經濟實惠,真誠願你 拾快樂之柴好好休息!把心情點亮小寒快樂!居家通風別忘記平安的福氣日日有,牛肉羊肉是首選禦寒暖身湯,有我濃濃的祝福爐火熊熊溫暖你,踏上新年列車愛情收穫形勢好!讓我聽到蛙聲陣陣心存感恩,飽含著幸福的味道雪中臘梅的風骨讓人敬,酒菜上桌念舊友青春永不老,身體...

關於環衛工人的文章,關於環衛工人的作文600字

牢記服務信念 紮根環衛事業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彙報的題目是 牢記服務信念,紮根環衛事業。我叫 今年42歲,1984年參加環衛工作,現任 市環境衛生管理處垃圾清運隊隊長。我在環衛這個行業已經幹了25個年頭了,這麼多年來,我牢記 寧願一人髒,換來萬人潔 的環衛行業精神,在環衛這個平凡而普通的工作崗位上...

最美環衛工人冬天剷雪作文,冬天的環衛工人作文

冬季的第一場雪抄帶給 襲我們的是美好的快樂時光,那麼這一場雪帶給我們的是困難。如今已進入春運,而這場長達兩天的雪給交通帶來了巨大的不便。在馬路上,出現了一條條小路 是誰在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裡,厚厚的積雪中無聲無息地開闢了一條條小路呢?是環衛工人。在平時,我們往往意識不到環衛工人的重要,而在這場大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