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省重點的高一學生,我想走美術特長生這條路,但家裡人不同意學美術真的弊大於利嗎不好找工作考大

2021-04-20 12:09:27 字數 3486 閱讀 9910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文化課水平本身就很高,那就沒必要搞美術了,相對於文科理科工科等來說,藝術確實窄了些。不過若你文化課不怎麼樣,本身就考不上很好的大學,那學藝術讀個好大學我覺得是最好的選擇了。比二本三本專科強吧。

工作的話,學藝術其實也還好。藝術類應該有設計類應用性比較強的,去到廣告公司平面設計類的部門也不錯的。

所有的前提,是你得學好美術。文化課別太差。

2樓:鄙人很點背

美術專業,找工作當然不如普通專業,就是分低好考。至於怎麼選擇,要看你以後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如果想安安穩穩掙錢過日子,最好不要學藝術,如果想追求自己最喜愛的事業,那就學藝術吧

3樓:渠詩苼

每年高考美術考生比**考生多很多,但也不能說美術考生不好找工作考大學。考美術的人雖然多,但是招的學校也挺多的。至於找工作,美術生絕對比**生要好找得多,而且讀美術的也可以從事其他工作。

如果你文化課成績好的話,可以文化課加美術特長生兩天腿走路,如果你的文化課成績不理想。那我覺得美術生這條路是比較好的選擇。就看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想走這條路,爭取家人的支援。

4樓:

同學歷,單位一般會要裸考的,而不是藝術生。

5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這方面也不想錯,大千世界,無齊不有,只要你出色,那方面都會發光,加油!!!

6樓:阿的蘭人

只要有本事,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7樓:艾晴

藝術生以後成名了賺好多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美術是你的夢想,那你還在乎現實嗎,如果沒有堅定美術是自己的夢想,那就不要冒險,考上大學會有更多的選擇

中國民俗傳統 100

9樓:匿名使用者

雨傘——散,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燈籠——登龍,有朝一日,好好學習,

10樓:

為人遮風避雨,照亮前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哪些傳統民俗文化

12樓:聖誕老東東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有猜燈謎、貼春聯、畫燈籠、京劇、花燈報元夜、踩高蹺、舞龍、舞獅等。具體介紹以下幾種:

1、猜燈謎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傳統民俗文娛活動形式,是從古代就開始流傳的元宵節特色活動。每逢農曆正月十五,中國民間都要掛起彩燈,燃放焰火,後來有好事者把謎語寫在紙條上,貼在五光十色的彩燈上供人猜。

2、貼春聯

每逢春節,無論城市還是農村,家家戶戶都要挑漂亮的紅春聯貼於門上,辭舊迎新,增加喜慶的節日氣氛。春聯的另一**是春貼,古人在立春日多貼「宜春」二字,後漸漸發展為春聯,表達了中國勞動人民一種辟邪除災、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

3、京劇

京劇,曾稱平劇,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之一,場景佈置注重寫意,腔調以西皮、二黃為主,用胡琴和鑼鼓等伴奏,被視為中國國粹,中國戲曲三鼎甲「榜首」。

京劇走遍世界各地,分佈地以北京為中心,遍及中國,成為介紹、傳播中國傳統藝術文化的重要媒介。在2023年11月16日,京劇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4、踩高蹺

踩高蹺,是中國傳統民俗活動之一。踩高蹺俗稱縛柴腳,亦稱「高蹺」、「踏高蹺」、「扎高腳」、「走高腿」,是我國北方民間盛行的一種群眾性技藝表演,多在一些民間節日裡由舞蹈者腳上綁著長木蹺進行表演。

5、舞獅

舞獅,是中國優秀的民間藝術,每逢佳節或集會慶典,民間都以舞獅來助興。舞獅有南北之分,南方以廣東的舞獅表演最為有名。獅子是由彩布條製作而成的,每頭獅子有兩個人合作表演,一人舞頭,一人舞尾。

表演者在鑼鼓**下,裝扮成獅子的樣子,做出獅子的各種形態動作。

13樓:夏信昂琬

中國有四個民俗文化繁盛地

北京天橋、天津三不管、上海大世界、南京夫子廟.

中國的傳統節日有農事節日、祭祀節日、紀念節日、慶賀節日、社交遊樂節日之分。具體分為春節、元宵元、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等等。

傳統節日有農事節日、祭祀節日、紀念節日、慶賀節日、社交遊樂凶日之分。傳統節日的起源,有人把它歸為下述幾大類:一是起源於原始的祭祀活動,如春節祭灶君、清明祭祖、端午祭龍、祭屈原、等等。

二是起源於宗教活動;三是起源起農事活動,清明、十日朝、冬至等;四是起源於社群的娛樂活動活動,如端午之龍舟競渡,是西周就已有的社群娛樂活動;五是起源於重大的歷史事件。本書的宗旨是讓廣大讀者能夠對此有一些瞭解,使我們的傳統文化能夠得到繼承和發揚。

14樓:大亮畢雀

端午節吃粽子

中秋節吃月餅

春節貼對聯、拜年、吃元寶

15樓:譚工

中華傳統文化首先應該包括思想、文字、語言,之後是六藝,也就是:禮、樂、射、御、書、數,再後是生活富足之後衍生出來的書法、**、武術、曲藝、棋類、節日、民俗等。傳統文化是我們生活中息息相關的,融入我們生活的,我們享受它而不自知的東西。

中華傳統文化應包括:古文、古詩、詞語、樂曲、賦、民族**、民族戲劇、曲藝、國畫、書法、對聯、燈謎、射覆、酒令、歇後語等;傳統節日(均按農曆)有:正月初一春節(農曆新年)、正月十五元宵節、四月五日清明節、清明節前後的寒食節、五月五日端午節、七月七日七夕節、八月十五中秋節、臘月三十除夕以及各種民俗活動等;包括傳統曆法在內的中國古代自然科學以及生活在中國的各地區、各少數民族的傳統文化也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組成部分。

民俗傳統的傳承與保護應如何進行?

傳統習俗有哪些

16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的傳統節日非常多,這些傳統節日的習俗也各地有異,你知道中國的傳統節日習俗有哪些?

壯族的民俗傳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 壯族喜歡依山傍水而居。在青山綠水之間,點綴著一棟棟木樓,這就是壯族人的傳統民居。木樓上面住人,下面圈牲畜。

無論是什麼房子,都要把神龕放在整個房子的中軸線上。前廳用來舉行慶典和社交活動,兩邊廂房住人,後廳為生活區。屋內的生活以火塘為中心,每日三餐都在火塘邊進行。

18樓:№羽兒

壯族風俗習慣

建築 壯族喜歡依山傍水而居。在青山綠水之間,點綴著一棟棟木樓,這就是壯族人的傳統民居。木樓上面住人,下面圈牲畜。

無論是什麼房子,都要把神龕放在整個房子的中軸線上。前廳用來舉行慶典和社交活動,兩邊廂房住人,後廳為生活區。屋內的生活以火塘為中心,每日三餐都在火塘邊進行。

春節失傳的民俗傳統 200

19樓:寶貝

二十六,燉羊肉;

二十七,宰公雞;

二十八,把面發;

二十九,蒸饅頭;

三十晚上鬧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我是高一的學生我的文化課不好我想學美術現在學還來得及嗎?我要怎麼打好基礎呢

當然來的急bai,我的學校du是封閉學校,美術是學校裡的老師zhi教的,每週有dao4天版學,每天3節晚自習.我是高2上學權期期末開始的,現在已經下學期了,都說我畫的不錯,而且文化課也不能扔下.當然,統考藝術分在重,所以你要是好好學沒關係,時間足夠了.我們學校在高三上學期還會由老師帶領去瀋陽找班,學...

我是高一的學生沒正式學美術,但是很喜歡畫畫,沒事就畫,同學也

我有一個同學,他從小也喜歡美術,但家裡人反對去藝術生,最好在高三一年他開始學的美術.考得還不錯.只要你認為對美術愛好,應該沒問題的.個人認為清華美院好一點 我就是從臨摹漫畫才開始一點點接觸美術的人 起初完全是因為愛漫畫才想要系統地學習一下美術高考前總共學了不超過半年的基礎課,原本也想報考服裝設計的 ...

我是高一學生想學薩克斯,我是高一學生 想學薩克斯

當然可以,我們這裡20歲的還有學的,薩克斯是有點貴,但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買便宜一點的,2000多就可以了,以後再買貴的,像我就是,我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的,我現在用的要1萬多 20歲 再者,學習薩克斯不是浪費時間,你必須先同意這一點,不要怕學不好,萬事開頭難麼,只要認真學,沒問題!考慮到你現在是高中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