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理分科,我是廣東的高一學生

2022-08-13 02:10:22 字數 1452 閱讀 7841

1樓:銀色夜精靈

選文理科,首先先看數學和物理,如果數學很好,物理很好,就選理科,如果數學一般,就最好選文科科,如果物理比較差,也最好選文科,如果數學不錯,文科的三科也不錯,就選文吧

因為語數英三科的關鍵是數學,而其他六科的關鍵是物理選理科如果數學不是很好很拔尖,就會比較吃力而且你文科呢不用功也比理科好,那麼就選文科吧至於背書,只要你有興趣,歷史地理政治聽課時就能理解的很好,更本不用太花心思背。本人就是這樣,對歷史地理感興趣,重來不復習不背書,都考九十多,超討厭政治,天天覆習,天天背,也才七八十分

而語文英語選文選理都一樣,在這我就不詳細說了物理問題,一般都很難改變,

專業和3比1的問題,只要成績好,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所以我建議你選成績比較好的,只有成績好才有興趣學習,才能學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文科不是你說的那種不用功就可以學好的 說明你的思維偏向文科 而且文科競爭小些 理科又難又煩 又讓人傷心 所以你可以考慮選文科

3樓:最愛大卷

如果是你這種情況的話,我個人建議選文科。文科也不是一無是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物理不給力,數學一般,我就建議你學文科。理科拼的就是數理化,你兩個都不行了就別死鑽牛角尖了。可以考慮學文科,大學學個偏理工科的專業,研究生轉理工課,完成曲線救國,而且你將來找工作用人單位也不會查你高中是文科還是理科,懂了嗎?

5樓:yy_揚

物理可以攻的,我就是到最後物理學得最有勁,因為廣東高考的物理題型很固定。選擇題比化學生物多,但是除了選擇題就是實驗題幾個簡單的填空,再就是兩道計算大題了。搞定選擇題,再把考綱要求的實驗理解透徹,計算題也分力學,電磁學,電磁感應與電路相結合,或各方面綜合等,多訓練各類計算題型別,在考試中就能得心應手。

真的不喜歡背書,我建議選擇理科,但是要能靜下心來做題,把不會的自己一步一步研究懂。

2023年的廣東高一新生會文理分科嗎?

6樓:舎卜得伱的故事

1、廣東省高考改革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

2、 廣東省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新生,實行新的學考制度,學考成績將用於2023年高考高校招生錄取。

廣東高考改革文理不分科是從2017屆高一新生開始還是從2018屆高一新生開始?

7樓:

1、廣東省高考改革從2023年秋季入學的普通高中一年級學生開始實施。

2、 廣東省2023年秋季入學的高中一年級新生,實行新的學考制度,學考成績將用於2023年高考高校招生錄取。

8樓:以後我只向前看

從2023年秋天入學的高一新生開始

廣東取消文理分科是從2017屆高一新生開始還是從2018屆高一新生開始? 30

我是高一的學生,即將文理分科,想學建築設計,學文好還是學理好

建築設計是與理科的物理力學部分相關的,肯定要學理科。至於美術的話不是你現在高中階段考慮的事,美術在大學會有專門的課程教學。祝您好運!學理,如果你學習成績好就不用考慮美術,建築類屬理工科 學理科,因為建築是屬於理科學,學理科,為i以後學習打下基礎會好些 要學建築設計是要讀文科還是理科,高考要考美術嗎?...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現在面臨文理分科,不知道學文學理

學理科,文科社會上不怎麼吃香,當然僅僅是建議,如果你對文科感興趣硬是學理科也不是什麼好事 英語專業和文科理科無關 既然數學好的話就學理科唄,高一差一點問題不大,肯定會慢慢變好的啦而且理科在選擇專業會吃香一些望採納 我是一名高一的學生,現在面臨文理分科,我以後想學英語專業,不知道現在學文學理 解答 您...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現在要面臨文理分科,我該如何選擇呢

看你的成績,建議你選文科,學文科的數學相對於理科會簡單點,到時你的分數可能還會提高,理科的物理化學到後面越來越難,成績可能會往下掉,選文科吧,努力,加油哦,看好你 從成績來看是文科。但是這得看你興趣愛好。高一不適應或者對知識點不瞭解不熟悉成績差點可以理解。假期或者平日找時間把書看一遍,多做題,看能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