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非農業人口,妻子是農業人口。我妻子的戶能遷入我父母的村子嗎

2021-04-20 13:33:22 字數 4741 閱讀 547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向遷入農村戶口很難了,另一個看當地願不願意接受這個戶口,有沒有政策可以接受,你這個好像沒什麼可接受政策,估計是不太可能,除非你家戶主還是你父母,那也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戶口和你父母在一起,你的妻子戶口就能夠遷入你父母的村子。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遷入的。我們村就有這樣的。你的妻子戶口可以遷到你父母。名下。

4樓:家有仨兒子

非農業戶口是否單立一個戶口本,如果另外一個戶口本,她是可以和你在一起的,如果沒有,你們在一個戶口本上,那就可以轉過來,你們只要結婚證什麼手續齊全

5樓:大臉貓

可以遷入的,遷到你父母的村子,但要和村委會溝通好才行。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下你們本地的民政局 去看看。

7樓:採購人生

你妻子的戶口可以跟隨你的戶口一起。如果你和你父母的戶口在一起,那就是可以的,如果沒有在一起,那就不行。

現在的情況是農轉非比較容易,再想轉回去比較困難。

我是非農業戶口,我妻子是農業戶口,我可以把妻子的戶口遷到我父母所在的農村嗎?急!謝謝!

8樓:你路過我身邊

可以的,可以以親戚投靠的方式轉移的。

親屬投靠

新生嬰兒入戶的: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書;嬰兒父母身份證或戶口簿;嬰兒父母的結婚證書;準生證或生育證(其中:違反計劃生育規定的應出具徵收社會撫養費憑證)。

夫妻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結婚證書;夫妻雙方身份證或戶口薄;擬遷移人員的戶籍證明和隨遷人員的戶或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

父母子女投靠入戶:被投靠人申請、身份證或戶口簿;接收單位證明;投靠人戶籍證明和戶成員關係證明或公證書;夫妻同時遷入的還應出具結婚證書;已達到法定婚齡的子女投靠父母,還應出具婚姻登記機關的未婚證明。

近親屬投靠:出具法定監護(撫養)人喪失撫養能力或病故**證明和與被投靠人確立監護(撫養)關係的公證書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現在戶口怎麼遷都行。以照顧父母為理由寫一份申請就可以了。

結婚後妻子是農業戶口丈夫是非農業,戶口遷到那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辦理遷移

後,bai原屬於農業戶du口的自動農轉非(在zhi辦理戶dao口遷移時,遷移證上版註明:農權遷非),如今的戶政規定:只能非遷非和農遷非,不能辦理農遷農和非遷農。

所以,你老婆將戶口遷至你處時只能是非農業戶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縣。

12樓:網事之多少

呵呵,我是非農業戶來

口,妻子也是源農業戶口,去年結的婚,戶口剛牽到我那,一般情況都是隨你的戶口走,你首先帶好結婚證、身份證、戶口等相關證件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準遷證》,然後憑此證去你妻子的戶口所在地辦理遷移證並登出,再憑遷移證件去落戶,至於遷到你父母那裡就不是清楚了.

13樓:天下招聘

你妻子戶口可以遷到你本人的戶口本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妻子嫁你,和你一樣,

或你好嫁給你妻子變成農業戶口

妻子是非農業戶口,丈夫是農業戶口,那麼妻子的戶口可以遷到丈夫的村裡嗎?

15樓:寧靜致遠

在生活中,經常會發生一些美妙的性事件,一些刑事案件,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面對這些事情,我們也深受其影響。而這些事情在生活中是無法避免的,因為扒數這些事件往往是社會的真實寫照,所反映的問題足以引起我們的反思。

接下來,編輯將每天為您更新最新的社會事件和趣聞軼事,讓讀者在瞭解最新社會新聞的同時,豐富視野和好奇心。

這種情況下,妻子完全可缺純以將自己的非農業賬戶轉到丈夫的農業賬戶,這也可以說是叛逃。我們常說丈夫可以跟妻子走,妻子可以跟丈夫走,這很正常。畢竟,這對夫妻的戶籍不在同一個地方,存在一些問題。

他們遲早要一起回來。在這種情況下,村委會不會阻撓「不轉農」,只要向村委會打招呼,就可以出具證明。你只需要帶著配偶的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和村委會證明到戶籍部門就可以了。

至於丈夫村的拆遷是否有妻子的份,我個人伏此咐認為有。只要拆遷發生後戶籍是「非農轉戶」,妻子也必須有一份作為農業戶口。除非與村委會簽訂協議,在「非農轉移」前放棄對村集體成員的待遇。

於涉及拆遷,勢必涉及土地補償費、安置費、青苗費和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唯一能與人口相關的可能是安置費,但這種安置費是拆遷戶的普遍現象,並不是平等分享後發給家庭中的每個人。

而且,沒有新農村家庭和新來者的承包地。只要你的丈夫是農村戶籍,且已承包土地和宅基地並有確權,就可以享受正常的拆遷補償待遇。基本上,沒有區別,因為你的戶籍是農業還是非農業。

因此,按照安排,你應該能夠享受到村集體組織成員在「非農轉移」中的待遇。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題主所提到的這個禪碧御問題,妻子短長農業戶口,丈夫是農業戶口,辣麼能不行將妻子的戶口遷到丈夫所在的集體嗎?如果遇到農村拆遷,妻子是否能夠有一樣的權利?對於這個問題,按照國家政策規定,只有符合以下條件,才能夠將戶口遷到丈夫所在集體。

對於這個環境來說,妻子完全可以把自己的非農家口落到丈夫的農業戶口裡的,也可以說是投奔。即是咱們常說夫隨妻大概妻隨夫都可以的,這也是對照正常的。真相兩口子的戶口不在一處也有些繁難,遲早都要歸到一起的。

對於這種環境下的「非轉農」,村委會基本也不會阻撓的,只要和村慧旅委會打聲呼喊都可以開出證明的。您只需求和您的愛人帶著戶口簿、身份證、結婚證以及村委會的證明去戶籍科解決便了。

而對於丈夫村落裡拆遷是否有妻子的份額來說,我個人覺得是有的,只要是戶口「非轉農」以賀巖後出現的拆遷,妻子作為農業戶口勢必也有份。除非「非轉農」之前和村委會簽訂了摒棄村集體組成員待遇的協議。既然涉及到拆遷,那就勢必會聯絡到土地賠償費、安設費、青苗費和地上隸屬物賠償費,能和人口扯上關係的可能只有安設費了吧,不過這個安設費是針對拆遷的這個家庭共有的,也不是平分以後打給給家庭裡每個人的。

並且,現在農村的新戶大概新人也沒有承包地,只要您的丈夫是農村戶口,有確權的承包地、宅基地,就能享用正常的拆遷賠償待遇的,基本上不會因為您的戶口是農還短長而有什麼收支的。以是,按整頓來說,您在「非轉農」應該可以享用到村集體構造成員的待遇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農業戶口:遷到城市的人,是可以享受城市人的待遇了,老了也拿退休養老金了,就這麼辦吧!

18樓:一個酸的檸檬

是可以的,因為畢竟他們都是一家人了,所以說戶口是可以遷過去的。

19樓:abc正大光明

這個只要中國才會出現這樣的奇葩問題,哪怕是外星人,其它不敢,只要結婚就可以遷入的丈夫的戶口本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就不可以 女方和他兒子是農轉非 老公不是 怎麼就不能轉到老公名下

21樓:匿名使用者

妻子既然是非農業戶口,丈夫是農業戶口,費什麼力氣轉回去,沒關係啊,不過想轉回去也挺容易。

22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因為畢竟他們已經結婚了,所以戶口是可以遷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兒子遷到妻子戶口裡過了幾年又遷回來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就是這樣,丈夫自己是農業戶口,我和女兒是非農業戶口。全家有兩個戶口本。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也要經過丈夫所在村裡的同意,但最多也只是掛在其丈夫村裡,不會變成農業戶口的

26樓:無名天地的來客

是絕對可以的!因為中國自古婚褲攔姻上就可以根據婚姻情況來遷出任一方的戶口到對方戶口簿!女方婚後把戶口遷到男方家那是幾千年的傳承,也是各朝律法的普遍共識!

這個可以說沒有任何爭議!如果說因為農村戶口有什麼社會福利,那也是中國人胡胡胡民做凱應該享受的,國家的惠民福利難道還給不起中國百姓?再者說了,就是全國十幾億人都享受農村戶口的福利,國家就承擔不起嗎?

中國人民對國家的貢獻就會改變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妻子的妻戶口是可以遷到丈夫的所在地的,因為這是夫妻呀!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問一下,有身份證,還有離婚證,可以拿結婚證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的農業戶口相當於有產階級,非農業戶口是無產階級。從全國的普遍情況看,由於牽扯到土地分配,農橘帶村房屋繼承等問題,非農業戶口圓做蘆遷村胡手入戶很困難。

30樓:蓬雲

可以遷的。我就是直接落戶到老公的戶口本上的,只是還是非農戶。

31樓:哈哈哈

應該是不可以的,畢竟你已經有了自己的戶口是不可以遷過去的。

32樓:趙巨集博

不能因為現在的農村戶口內部原則是隻出不進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己一個戶口本和老公的地址一樣我的就是。

34樓:風蜂蜜柚子茶

當然是可以遷到丈夫戶口上面的。需要去開證明。

我是來上海打工的外地非農業人口於2O14年6月因公負傷鑑定為十級工傷請問專家我能賠到多少錢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10級的,享受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 7個月。標準為 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以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 300 確定。按上述規定計發的標準低於3896元乘以與傷殘等級相應的原月份數 十級6個月 之積的,差額部分由工傷保險 予以補足...

非農業戶口能承包田地種地嗎,我是非農業戶口沒有工作,家裡沒有土地我該怎麼辦?

按照農村土地承包法非農業戶口一般情況下不能承包土地,但可以申請土地流轉或經村民委員會批准開墾荒地 河灘地等。這種情況一般可以找村民委員會,也可以學學農村土地承包法的有關規定,網上就有有關法律法規。在我們家鄉是這樣的,你跟土黃帝關係好就可以,關係不好就不可以,什麼理由都有土黃帝說了算 我是非農業戶口沒...

我是北京農業戶口老公是外地非農業戶口結婚幾年可以把老公戶口轉

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和村委會諮詢 但不排除遷移戶籍後對方沒申請宅基地的資格 務必提前諮詢村委會 一個非農業戶口與一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回 戶主在遷出前答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