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來上海打工的外地非農業人口於2O14年6月因公負傷鑑定為十級工傷請問專家我能賠到多少錢

2022-10-14 15:20:29 字數 5197 閱讀 2732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10級的,享受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十級傷殘:7個月。

標準為:工傷人員負傷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以本市職工月平均工資60%—300%確定。)

按上述規定計發的標準低於3896元乘以與傷殘等級相應的原月份數(十級6個月)之積的,差額部分由工傷保險**予以補足。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十級傷殘:3個月。

標準為: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3)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十級傷殘:3個月。

標準為: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

對於經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且解除勞動關係時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5年的,不足年限每減少一年,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遞減20%,但屬於《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形除外。

因工傷人員退休或者死亡使勞動關係終止的,不享受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待遇。

工傷人員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2樓:東擾龍榮

陪個幾百到千把,這要根據你的工種來陪付的

上誨工傷外地打工人員能陪多少錢

我是外來打工的,在上海工廠負了工傷,鑑定為十級傷殘,請問我可以向廠方要求那些陪償?

3樓:六痛

可向勞動保障局諮詢

4樓:

工傷保險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父親在上海打工有交上海外來人員綜合保險 今天48歲 工傷鑑定為6級 保險公司需按什麼標準來賠付 20

5樓:戀人岬的海豚

你這個要去法務諮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規定的,標準是當地社會平均工資。標準你打**到當地的勞動部門詢問下就知道了 ,很簡單。

急!工傷認定、鑑定以及勞動關係等一系列問題 懇請專家老師耐心一一解答 謝謝了! 35

7樓:匿名使用者

食指遠指指經接上,能不能平上結

公司會補償嗎?

8樓:羅長江律師

你主動提出辭職,不能要求經濟補償金。但是可以要求10級工傷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如你辭職,再問公司要。

《上海工傷保險條例實施細則》

第三十一條(就醫原則)

從業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進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工傷人員**工傷應當在本市醫療保險契約定點醫療機構或者職業病定點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傷情穩定後應及時轉往醫療保險契約定點醫療機構**。確需轉往外省市**的,工傷人員應當到經辦機構辦理相關手續。

第三十二條(醫療待遇)

**工傷所需醫療費用應當符合國家和本市的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工傷醫療費用除按照本市規定由醫療保險**承擔的部分外,其餘由工傷保險**承擔。

本市的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按照本市有關基本醫療保險診療專案範圍、用藥範圍以及醫療服務設施範圍等規定執行。

工傷人員**非工傷引發的疾病,所需醫療費用不列入工傷保險**支付範圍。

第三十三條(住院伙食費、交通食宿費標準)

工傷人員住院**工傷的,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因公出差伙食補助標準的70%發給住院伙食補助費;經批准轉往外省市就醫的,所需交通、食宿費用由所在單位按照本單位從業人員因公出差標準報銷。

第三十四條(輔助器具)

工傷人員因日常生活或者就業需要,經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安裝假肢、矯形器、假眼、假牙和配置輪椅等輔助器具,所需費用按照國家和本市規定的標準和輔助器具專案從工傷保險**支付。

第三十五條(停工留薪期待遇)

從業人員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工傷人員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辦法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人員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人員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第三十六條(生活護理待遇)

工傷人員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第三十九條(致殘7—10級待遇)

工傷人員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七級傷殘的,為12個月的工傷人員負傷前一月本人繳費工資;八級傷殘的,為10個月;九級傷殘的,為8個月;十級傷殘的,為6個月;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工傷人員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七級傷殘的,兩項補助金標準合計為20個月的上年度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八級傷殘的,為15個月;九級傷殘的,為10個月;十級傷殘的,為5個月。

因工傷人員退休或者死亡使勞動關係終止的,不享受本條第一款第(二)項規定的待遇。

9樓:堪堪

一般這種情況不會補償,除非你籤的勞務合同標明可以獲得補償就行,我勸你還是早作打算為好

這樣的工傷事故,如何處理??

10樓:

公司要按照工傷賠償,同時你舅舅的保險還可以按照保險合同理賠

11樓:龍圖小松

你們有沒有申請勞動仲裁,你舅舅買的是人身保險,如果工廠做出了賠償,保險公司仍需要賠償。

12樓:陳律師

這樣處理:

工傷事故時受害人故意造成的,由受害人自己承擔,單位無責任。

受害人無故意,事故系第三方造成的,由單位墊付賠償金,單位向第三人追償。

事故無任何人故意,有工傷保險的,由保險公司賠償,不足的由單位賠償;

沒有工傷保險的,由單位全額賠償。

工傷可以起訴處理,也可以協商處理。

13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確認傷殘等級後是確認賠償的基礎。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八條。

第二,主要理賠範圍包括享受工傷醫療待遇,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住院伙食補助費,輔助器具,醫療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生活護理費等。

第三,參照《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第三十四條,第三十五條,第三十六條,三十七條,第三十八條第三十九條,第四十條具體規定進行賠償。

第四,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員工上班途中交通事故但不報工傷,我單位工資怎麼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按你說的情況及法律相關的規定,如果屬於工傷,你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如果用人單位不支付,可以直接向當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否辦理工傷保險?員工在停工留薪期間應當支付原工資待遇。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與工傷屬於不同的法律關係,是可以雙賠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沒工資啦。反正他只能拿到一份的工資,不可能拿雙份的啊。

在處理交通事故時,需要你單位出具實際誤工證明的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事故賠償了的一般不能要求工傷賠償,不足部分可以要求工傷賠償。如果他不申請等申請工傷時限過了就不能獲得工傷賠償了。用人單位也不支付了

縱橫法律網 劉傳甫律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報工傷按正常程式發工資即可。

19樓:落幕繁星

沒去工傷認定,那麼你們就按病假工資支付他工資就可以了。

可以按正常工資80%支付。

20樓:中顧法律網會員

可以交通事故賠償中要求你的誤工費。誤工費即因誤工而減少的收入損失,因此單位不再給發工資啦。如果單位發工資的話,就不存在因誤工而減少收入的損失,那麼誤工費就不能得到支援啦。

只能佔到一邊。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按病假處理 ,工傷賠償由工傷保險理賠.工資公司出

我是非農業人口,妻子是農業人口。我妻子的戶能遷入我父母的村子嗎

現在向遷入農村戶口很難了,另一個看當地願不願意接受這個戶口,有沒有政策可以接受,你這個好像沒什麼可接受政策,估計是不太可能,除非你家戶主還是你父母,那也許可以 只要你的戶口和你父母在一起,你的妻子戶口就能夠遷入你父母的村子。能遷入的。我們村就有這樣的。你的妻子戶口可以遷到你父母。名下。非農業戶口是否...

我是北京農業戶口老公是外地非農業戶口結婚幾年可以把老公戶口轉

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和村委會諮詢 但不排除遷移戶籍後對方沒申請宅基地的資格 務必提前諮詢村委會 一個非農業戶口與一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回 戶主在遷出前答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我是外地非農業戶籍在本村居住多年是否有選舉權或被選舉權

如果你沒有 村委會組織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情況,原則上是可以的。村委會組織法 第十三條 年滿十八週歲的村民,不分民族 種族 性別 職業 家庭出身 宗教信仰 教育程度 財產狀況 居住期限,都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但是,依照法律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除外。村民委員會選舉前,應當對下列人員進行登記,列入參加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