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怎麼讀,「何鴻燊」的讀音是什麼?

2021-04-20 14:23:10 字數 3826 閱讀 1604

1樓:飛天神豬

燊 shēn

〈形〉熾盛 [flaming]

燊,盛貌。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2樓:

he hong shen

「何鴻燊」的讀音是什麼?

3樓:蔣向笛宿飇

燊shēn

拼音:shēn,

筆劃:12

部首:火

部首筆劃:

4解釋1:

燊shēn

旺盛。筆畫數:16;

部首:火;

筆順編號:4334433443341234解釋2:

燊shēn

【形】熾盛〖flaming〗

燊,盛貌。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在名字中經常出現!

燊shen

興盛的樣子。(自《新華詞典》商務印書館

2023年修訂版)

「燊」是一個很古老的漢字。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焱」部有這個字。「燊,shen,盛貌從焱在木上。

讀若《詩》:莘莘征夫,每懷靡及。」「焱,yan,火華也。

從三火。」又「晶」字下注曰:「凡言物盛,皆三其文。

」也就是說由三個獨體字合成一個字往往表示「物之盛」,比如「磊」從三石,意為「眾石」;「品」從三口,訓為「眾庶」;另外還有我們常見的「森,淼,犇」等等。《說文》的「讀若」往往表示通假,也就是說「燊」與「莘」通假。《詩經》上的「莘莘」就是「燊燊」,意思是「眾多」。

「莘莘征夫」就是「燊燊征夫」;我們常說的「莘莘學子」就是「燊燊學子」。因為「燊」是「莘」的通假字而又不常用,故一些詞典不收。但是查一下《古漢語詞典》或《說文》即可

香港人-----何鴻燊

賭王何鴻燊名字中的「燊」字十個人有八個人讀錯,應該怎麼讀,有啥含義?

4樓:老陳陪你聊娛樂

前段時間澳門賭王何鴻燊離世的訊息被我們大家得知,可能有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何鴻燊旗下的家產問題,會不會出現豪門恩怨那種電視劇中才會出現的情節。但是我覺得我們更應該將目光放在何鴻燊本人身上,他這一生的所作所為也確實無愧於愛國企業家的頭銜,也是值得我們尊重和敬佩的一位前輩。

何鴻燊的一生是充滿傳奇特色的,他是一位著名的企業家,還是一位愛國人士,促進澳門迴歸祖國,同時還致力於慈善事業,年輕時候的何鴻燊還是一位風度翩翩的少年,雖然如今何鴻燊已經離世了,但是他為國家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應該被我們大家銘記的。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賭王何鴻燊名字中的「燊」字讀音為shēn,三個火在木上燃燒,表示火木旺盛的意思。

6樓:王王王小六

應該讀作"shen"一聲,燊的字面含義是火木旺盛,當做名字代表著一生紅紅火火。

7樓:小手只能讓你牽

這個字的讀法是「shen」,含義就是熊熊燃燒,也意味著旺盛發達。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吸血鬼有什麼好值得稱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此人活的一生,也算是圓滿了

10樓:朝花溪拾

這些天「澳門賭王」何鴻燊逝世的訊息刷屏網路,何鴻燊老先生堪稱傳奇的一生止步於98歲。這不禁讓人心生感嘆:縱使富甲天下,也終將歸於塵土

何鴻燊最後那個字怎麼讀?

11樓:lee羅亞輝

燊是一個漢字,讀音為shēn,是旺盛的意思。看其字型結構,火在木上燃燒,三個火,意回思是燒的很熱烈,火木答旺盛的意思。

筆順:點、右短撇、中撇、點、點、右短撇、中撇、點、點、右短撇、中撇、點、橫、豎、撇、捺。

燊shēn 興盛的樣子。「燊」是一個很古老的漢字。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焱」部收有此字。

《說文解字》:「燊,盛貌,從焱在木上。讀若《詩》:

莘莘征夫。」《詩經》上的「莘莘」就是「燊燊」,意思是「眾多」。「莘莘征夫」就是「燊燊征夫」;我們常說的「莘莘學子」就是「燊燊學子」。

擴充套件資料

漢字演變:

一、身拼音: shēn

釋義:1、身體:~上。轉過~去。~高五尺。翻了一個~。

2、指生命:奮不顧~。

3、自己;本身:以~作則。~先士卒。~臨其境。~為領導,當然應該走在群眾的前面。

二、深拼音: shēn

釋義:1、從上到下或從外到裡的距離大。跟「淺」相對。

2、姓。

3、深度:這裡的河水只有三尺~。這間屋子寬一丈,~一丈四。

12樓:吳田田

燊復shēn

(1) ㄕㄣˉ

(2) 旺盛。

(3) 鄭碼:制uouf,u:71ca,gbk:9ff6(4) 筆畫數:16,部首bai:火,筆順du編號:4334433443341234

詳細註解

燊shēzhin

〈形〉熾盛 [flaming]

燊,盛貌。dao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13樓:匿名使用者

賭王何鴻燊逝世:誰能告訴我,「燊」字怎麼讀?

何鴻燊的這個「燊」字,粵語怎麼讀,和什麼字同音?

14樓:大孫霞白

燊 1、拼音: shēn;

2、筆劃: 12;

3、部首: 火 ;

4、部首筆劃: 4 。

解釋1: 燊 shēn 旺盛

解釋2: 燊 shēn 【形】 熾盛〖flaming〗 燊,盛貌。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在名字中經常出現

「燊」是一個很古老的漢字。東漢許慎的《說文解字》,「焱」部有這個字。「燊,shen,盛貌從焱在木上。

讀若《詩》:莘莘征夫,每懷靡及。」「焱,yan,火華也。

從三火。」又「晶」字下注曰:「凡言物盛,皆三其文。

」也就是說由三個獨體字合成一個字往往表示「物之盛」,比如「磊」從三石,意為「眾石」;「品」從三口,訓為「眾庶」;另外還有我們常見的「森,淼,犇」等等。《說文》的「讀若」往往表示通假,也就是說「燊」與「莘」通假。

《詩經》上的「莘莘」就是「燊燊」,意思是「眾多」。「莘莘征夫」就是「燊燊征夫」;我們常說的「莘莘學子」就是「燊燊學子」。因為「燊」是「莘」的通假字而又不常用,故一些詞典不收。

但是查一下《古漢語詞典》或《說文》即可。

「何鴻燊」的「燊」怎麼讀,是什麼意思呢?

15樓:116貝貝愛

讀作:shēn,熾盛,旺盛之意。

燊注音:ㄕㄣ,部首:火部,部外筆畫:12畫,總筆畫:16畫,五筆:ooos,倉頡:fffd

鄭碼:uouf,四角:90904,結構:左右,電碼:8598,統一碼:71ca

筆順:丶ノノ丶丶ノノ丶丶ノノ丶一丨ノ丶

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只有兩個

1、鴻燊 [ hóng shēn ]

旺盛的意思。

2、燊芾 [ shēn fèi ]

火木旺盛。

16樓:焚香煮茗

燊shēn

〈形〉熾盛 [flaming]

燊,盛貌。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燊shēn

ㄕㄣˉ旺盛。

鄭碼:uouf,u:71ca,gbk:9ff6筆畫數:16,部首:火,筆順編號:4334433443341234

何鴻燊的這個燊字,粵語怎麼讀,和什麼字同音

燊 1 拼音 sh n 2 筆劃 12 3 部首 火 4 部首筆劃 4。解釋1 燊sh n 旺盛解釋2 燊sh n 形 熾盛 flaming 燊,盛貌。從燊,在木上。會意。說文 燊,熾也。廣韻 在名字中經常出現 燊 是一個很古老的漢字。東漢許慎的 說文解字 焱 部有這個字。燊,shen,盛貌從焱在木...

燊的讀音是什麼燊怎麼讀音是什麼

燊的讀音是 sh n 燊 sh n 部首 火 筆畫 16 釋義 興盛的樣子。相關詞彙只有兩個 鴻燊 燊芾 筆順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點 右短撇 中撇 點 橫 豎 撇 捺。擴充套件資料一 筆順圖示 二 字源解說 康熙字典 唐韻 所臻切 集韻 疏臻切,音莘。說文 盛貌。從焱,在木...

髮妻生前何鴻燊為何不理不睬,髮妻去世後卻稱她為「最愛」

豪門生活一直以來都是大家非常喜歡的看點,而對於近期發生一件事情大家應該也都知道,那就是賭王何鴻燊去世。他的一生是充滿傳奇的,同時也是非常讓大家尊敬的。那麼大眾對於她的看你的始終都在於她們的豪門生活上面,以及他娶得四房妻子中。而他逝世後的財產劃分更是引起了眾多的。關注,但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已經早早有了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