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評估行業的發展歷程是什麼,資產評估的發展史

2021-04-20 16:19:53 字數 665 閱讀 5826

1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評估的基本方法有現行市價法、收益現值法、重置成本法和清算**法。

目前內在容我國資產評估實務中,最常使用的方法為重置成本法和現行市價法。其中重置成本法使用更為廣泛。涉及企業股份經營、兼併及轉讓和債轉股等經濟行為中,較多采用這種方法。

現行市價法一般較多應用於房地產評估,特別是商品房評估。收益現值法從理論上說是最能準確反映具有收益性的經營性資產價值的評估方法,但由於我國市場發育還不夠成熟,應用時限制條件較多,目前在無形資產的評估中使用比較普遍。另外,整體資產評估在條件具備時,也可採用這種方法。

清算**法是在企業清算時採用的評估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著名資來產評估機自構,高價效比,全方位應用資產評估解決方案 ●2023年成立,4000餘家企事業客戶陣容,全國第一家專業從事有形資產評估,無形資產評估,專案評估等並擁有**執業資格的集人才,技術,經驗於一體的資深評估機構 ●應用於增資擴股,作價入股,企業改制,合資合作,招商引資,產權轉讓,質押融資,清產核資,侵權索賠,特許經營,品牌運營,產業多元化運營,併購等。

資產評估的發展史

資產評估基本程式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資產評估法 對評估行業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資產評估業務的基礎,資產評估基本程式包括哪些主要內容

資產評估的基本要素包括評估主體 評估物件 評估依據 評估目的 評估原則 價值型別 評估程式及評估方法八個構成要素。資產評估,即資產價值形態的評估。是指專門的機構或專門評估人員,遵循法定或公允的標準和程式,運用科學的方法,以貨幣作為計算權益的統一尺度,對在一定時點上的資產進行評定估算的行為。就目前學術...

詩的發展史,古詩的發展歷程是什麼?

古詩的發展歷程是 詩經 楚辭 樂府 賦 辭 唐詩 宋詞 元曲。繼 詩經 之後,公元前四世紀,在楚國出現了一種新的詩體,叫 楚辭 它的創始人是屈原。後來,漢朝人把屈原,宋玉等人寫的作品編成一書,叫 楚辭 楚辭 發展為五言句,七言句。到了漢代,出現了為配合 而歌唱的詩即 樂府詩 在語言上有四言,五言,雜...

衍生金融工具的產生和發展歷程,衍生金融資產的發展歷程

金融衍生工具的功能 1 轉移風險功能 主要是通過套期保值業務發揮轉移風險的功能 2 發現功能 3 營利功能 衍生金融工具交易的盈利包括交易本身的收入 投機收入 套利收入 和提供經紀人服務的收入 4 投機套利功能 投機者利用金融衍生工具市場中保值者的頭寸並不恰好互相匹配對衝的機會,通過承擔保值者轉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