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獲得諾貝爾獎的莫言和屠呦呦在獲獎前都不是我們熟知的人

2021-04-20 17:54:36 字數 2077 閱讀 3228

1樓:深院6鎖清秋

因為在當今中國,知明度全給了明星,范冰冰比十個屠呦呦加十個莫言都讓全國大眾熟知

2樓:他叫林以航

因為有些獲獎者在獲獎之前並不是非常的有知名度,他們只是在這個社會中默默地奉獻,默默地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屠很早就出名了!只是你不知道!

4樓:最是英雄

說句實話,來瘧疾已經源離中國很遠了,目前世界bai上的瘧疾主要發生在非洲du,東南

zhi亞,和南美洲的熱dao帶雨林。

我國建國初期有三千萬瘧疾患者,如今這個數字接近零,瘧疾即將被消滅。

所以屠呦呦的醫學研究在我國並沒有得到多大的關注。

而莫言,魔幻現實主義另一種說法,就是天馬行空,這種讓大部分人不感興趣的想象,再加上他本人作品「磨字數」,寫的太多,讓大部分對他的**沒辦法深入浸染其中。

所以說,我們大部分人並不瞭解這二人。

為什麼說屠呦呦為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獎的中國人?莫言呢?

5樓:張海槊

他不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的人。而是第一個醫學諾貝爾獎的中國人。莫言是諾貝爾文學獎

順便說下,諾貝爾獎不包括數學獎

中國有哪些人獲得諾貝爾獎:屠呦呦和莫言的資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屠呦呦

屠呦呦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制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2023年成功提取到了一種分子式為c15h22o5的無色結晶體,命名為青蒿素。2023年9月,因為發現青蒿素——一種用於**瘧疾的藥物,挽救了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數百萬人的生命獲得拉斯克獎和葛蘭素史克中國研發中心「生命科學傑出成就獎」。

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2.莫言

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春夜雨霏霏》,2023年,因《透明的紅蘿蔔》而一舉成名。2023年,在《人民文學》雜誌發表中篇**《紅高粱家族》引起文壇極大轟動。2023年擔任電影《紅高粱》編劇,該片獲得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

2023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通過幻覺現實主義將民間故事、歷史與當代社會融合在一起。

莫言因一系列鄉土作品充滿「懷鄉」「怨鄉」的複雜情感,被稱為「尋根文學」作家。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至少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7樓:大愚若智

屠呦呦:女,藥學家。2023年12月30日生於浙江寧波,2023年考入北京大學,在醫學院藥學系生藥專業學習。

2023年,畢業於北京醫學院(今北京大學醫學部)。畢業後曾接受中醫培訓兩年半,並一直在中國中醫研究院(2023年更名為中國中醫科學院)工作,期間前後晉升為碩士生導師、博士生導師,現為中國中醫科學院的首席科學家 。

屠呦呦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制新型抗瘧藥青蒿素和雙氫青蒿素。2023年9月,因為發現青蒿素——一種用於**瘧疾的藥物,挽救了全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數百萬人的生命獲得拉斯克獎和葛蘭素史克中國研發中心「生命科學傑出成就獎」。2023年10月,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理由是她發現了青蒿素,這種藥品可以有效降低瘧疾患者的死亡率。

她成為首獲科學類諾貝爾獎的中國人。

屠呦呦是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科學獎項的中國本土科學家、第一位獲得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華人科學家。是中國醫學界迄今為止獲得的最高獎項,也是中醫藥成果獲得的最高獎項。

莫言,原名管謨業,2023年2月17日生,祖籍山東高密,是第一個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籍作家。他自2023年代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23年,莫言的《紅高粱》入選《亞洲週刊》評選的「20世紀中文**100強」。

2023年《檀香刑》全票入圍茅盾文學獎初選。2023年莫言榮獲茅盾文學獎。2023年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

2023年10月30日,中國首家培養網路文學原創作者的公益性大學「網路文學大學」開學,莫言擔任該校的名譽校長。2023年12月,莫言先後獲頒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榮譽文學博士學位 。據不完全統計,莫言的作品目前至少已經被翻譯成40種語言。

形勢與政策你對於屠呦呦獲得諾貝爾獎的感想

屠呦呦的獲獎,提振了中醫藥界的信心。安徽中醫藥大學校長王鍵說,中醫藥是中華民族數千年實踐經驗與智慧的結晶,是最具原始創新性的學科領域。中醫藥既是傳統的,又是現代的,既是中國的,又是世界的。我們不能數典忘祖,不能妄自菲薄,我們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珍惜這個偉大的醫學寶庫,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用心培育...

諾貝爾獎為何不早發給屠喲喲,諾貝爾獎得主屠呦呦為什麼不是院士

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首先公佈,來自中國的女科學家獲得2015年諾貝爾獎生理學或醫學獎。屠呦呦1930年生,藥學家,中國中醫研究院 china academ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終身研究員兼首席研究員,青蒿素研究開發中心主任。來自日本的大村智 satosh...

中國科學家首次獲得諾貝爾獎,為什麼是屠呦呦

瑞典卡羅琳醫學院5日在斯德哥爾摩宣佈,中國女科學家屠呦呦與另外兩名海外科學家,威廉 c 坎貝爾和大村智分享了2015年的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以表彰他們在瘧疾 研究中取得的成就。屠呦呦出生於1930年,藥學家,是中國中醫科學院終身研究員,她多年從事中藥和中西藥結合研究,突出貢獻是創制新型抗瘧疾藥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