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常平有什麼特產,東莞的特產是什麼?

2021-05-25 20:06:56 字數 1934 閱讀 2144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沒聽說過常平有什麼特產,只知道東莞石龍特產是「麥芽糖」,東莞厚街特產「臘腸」,東莞高埗特產「冼沙魚丸」,其他沒怎麼聽說~~~~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常平,好像沒什麼特產,常平的酒店是馳名珠三角的,常平物流業比重很大

東莞的特產是什麼?

3樓:沒事灑淚

東莞的特產是什麼,東莞特產有哪些,東莞特產:東莞荔枝

東莞素有"荔枝之鄉"的美譽,以色、香、味俱全的荔枝而聞名中外,"食之令人暢然意滿"的東莞荔枝被譽為"嶺南第一品"。

東莞荔枝栽培歷史悠久,《元一統志》、大德《南海志》均記有東莞荔枝,明天順年間《東莞縣誌》卷一記載"荔枝色如渥丹",味甘如飴,其種不一,蓋嶺南之佳品也。

東莞特產

荔枝主要分佈在東莞市的山區、丘陵、埔田地區。主要產區有大朗、大嶺山、常平、寮步、橫瀝、東坑、橋頭、 企石、

茶山等20多個鎮區, 2023年全市荔枝種植面積10401公頃,佔水果種植總面積的56.64%,是東莞市水果中的拳頭產品。東莞荔枝不但暢銷全國各地,還大量出口港澳、東南亞、歐美等地。

荔枝還可以加工成荔枝幹、荔枝酒,收穫季節一些賓館酒樓還推出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的荔枝宴等美味佳餚,茂密的荔枝林也成為東莞生態綠城的主要特色。

東莞荔枝的主要品種有糯米餈、桂味、妃子笑、三月紅、黑葉、槐枝等傳統優良品種,近幾年又培育出紅繡球、無核荔枝等新品種。

主栽品種特性:

1、三月紅:是廣東著名的早熟品種,果實在我國最早上市。2月中下旬開花;5 月中旬果實成熟。該品種 早熟,果大,豐產,穩產,耐溼,適於水位較高且肥沃土地種植。

2、妃子笑:是廣東名種之一。3月中旬至4月上旬開花,6月上中旬果實成熟。

該品種成花容易,豐產、穩 產;果大、肉厚、味甜,果型美觀,核小,商品價值高,是國內外市場上具有競爭力的品種之一。

3、桂味:廣東省栽培較多,是出口的主要優良品種之一。3月下旬至4月下旬開花,6月下旬至7月上旬果實成熟。該品種品質風味極佳,較耐貯藏,是鮮食良種,商品價值高,深受人們青睞。

4、糯米餈:3月下旬至4月下旬開花,6月下旬至7月上旬果實成熟。該品種肉厚,核小,品質風味極佳,為最佳荔枝品種之一,是名貴的商品水果;耐旱;適於山地栽培。

5、懷枝: 3月下旬至4月下旬開花,7月上旬果實成熟。該品種遲熟,豐產、穩產,品質中上,鮮食、晒乾 、制罐頭均宜;適應性強,抗風、抗寒、抗旱效能好,適於山地、山邊等地種植。

6、無核荔枝:原產海南,東莞引種。在東莞3月下旬至4月下旬開花,果實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無核荔枝是極為珍貴稀有。

7、青甜:東莞大嶺山栽種較多。3月下旬至4 月下旬開花,果實6月下旬至7月上旬成熟。

4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的土特產食品有:

莞香、荔枝、荔枝幹、東莞臘腸、白沙油鴨、麻湧香蕉、虎門麻蝦、虎門水魚、虎門番荔枝、萬江腐竹、石龍麥芽糖柚皮、東莞米粉、寮步豆醬、厚街蛋卷、鳳凰卷、石龍麥牙糖、道窖裹蒸粽、徐福記糖果、雀巢咖啡、嘉頓餅乾;

東莞的旅遊紀念品有:虎門銷煙雕塑「較量」模型、林則徐石膏像、林則徐紀念筆插、抗英古炮、土炮、鴉片戰爭紀念匙扣、鴉片戰爭書籍等, 可園郵票、首日封、書籍等

東莞的其它旅遊商品:虎門服裝、新虎威皮鞋、運動鞋、太陽傘、沙灘椅、東莞出產的旅行箱、旅行袋、旅行帽、玩具等。

5樓:陶萌圭雨伯

臘腸(厚街的)、龍眼(石碣)、糖柚皮(沙田)

東莞各鎮區有什麼特色?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莞各鎮基本上都是以工業為主,但長安/常平/厚街的色情業也很發達的。虎門是以服裝鞋帽手袋為主,長安以電子為主,厚街以酒店和展覽為主。

7樓:匿名使用者

厚街,厚街臘腸、厚街蛋卷、傢俱

東莞什麼特產最出名,東莞有什麼特產嗎

荔枝 荔枝幹 東莞臘腸 白沙油鴨 麻湧香蕉 虎門麻蝦 虎門水魚 虎門番荔枝 萬江腐竹 石龍麥芽糖柚皮 東莞米粉 寮步豆醬 厚街蛋卷 鳳凰卷 石龍麥牙糖 大嶺山鎮荔枝材燒鵝!東莞有什麼特產嗎?1 麻湧香蕉 香蕉是嶺南四大名果之一,也是東莞市水鄉 沿海地區三大傳統作物之一,歷史悠久,久負盛名。早在元代東...

東莞常平黑道老大是誰,東莞常平黑道老大是誰

炳叔。新世紀酒店 特別看不起那些不懂裝懂的人。天鵝湖那條路是肥龍的。怎麼能聯絡到他們啊?我想借點高利貸 在東莞黑幫老大叫什麼名字?東部 爛炳 南埔 肥仔強 北部 白毛雞 西部 太子輝 玩個遊戲一個以前挺信任的兄弟騙了,盜了我號裝備,他還說他是東莞白毛雞,大家信嗎 夏崗的風哥!湖北人開一臺風田銳志,常...

東莞常平那個火車站叫什麼站,東莞火車站就是常平火車站嗎?

東莞常平的火車站叫東莞東站。東莞東站位於中國東莞市常平鎮麥元村常東路與東站路交叉口西北側400米處,東莞東站始建於1990年 於1991建成運營,初稱常平東站 1997年更名為東莞東站 2012年至2014年進行擴建改造 2015年1月8日,新站房投入使用。截至2018年7月,東莞東站站房主體建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