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的特產是什麼,滄州有什麼特產?

2022-01-12 06:32:19 字數 5247 閱讀 993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洋澱松花蛋 · 丁氏香腸

· 獻縣補花 · 鴨梨

· 渤海對蝦 · 滄州蜜棗

· 滄州冬菜 · 冬棗

· 金絲小棗 · 茶紋松花蛋 等等......

滄州特產太多了,只是其中你所說的煙滄州沒有捲菸廠,但「老滄州」酒各種價位、檔次的都有,確實不錯。解放橋橋東北拐有一家「滄州土特產」商店,你可以去看看。

2樓:匿名使用者

冬棗是一種晚熟鮮食果品,單果重25克左右,果皮赭紅光亮,皮薄肉脆,細嫩多汁,甘甜清香,營養豐富,品質極佳,可食率達93.81%,經北京市營養源研究所分析,冬棗含有天然冬氨酸,絲氨酸等19種人體必須的氨基酸,總含量0.985mg/100mg,是蘋果維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00倍。

此外,冬棗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維生素a、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有防癌之功效,營養價值為百果之冠,有「百果王」之稱。冬棗是滄州名貴特產,國外無栽培記載,現已銷往北京、天津、深圳、香港等地,並打入歐美市場,成為當地的暢銷貨。 金絲小棗是河北省滄州市的著名特產,因幹棗掰開可拉出金黃色糖絲面得名,目前,全市棗糧間作面積247萬畝,年產量2.

2億斤左右。金絲小棗因為風味獨特,成為我國紅棗中的珍品,相傳在2023年秋,乾隆皇帝到滄州一帶狩獵,途經獻縣(現在的滄縣崔爾莊鎮至獻縣尚莊鎮一帶),見路邊風搖棗樹,果實累累,頓時喜上眉梢,上前摘棗一枚,掰開時金絲閃耀,吃在口中甘如含蜜,喜言道:「滄州自古草澤之地,然金絲小棗風味殊佳,如是者鮮矣?

」金絲小棗以它的皮薄核小,含糖量多,營養豐富,肉質肥厚細膩,風味清香甘甜而馳名中外。金絲小棗鮮食脆而甘美,每100克鮮棗含維生素c500毫克以上,乾製小棗甘甜清香,含糖量高達70--80%,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粗纖維、無機鹽、磷、鐵、鈣、鉀、鈉、鎂、氯、碘、尼克酸和維生素a、b等,除了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外,還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有益心潤肺、和脾健胃、益氣生津、補備養顏之功能,我國民間早就流傳著這樣的諺語:「五穀加小棗,賽過靈芝草」。

金絲小棗一直被譽為傳統的上等滋補佳品,有「日食仨棗,長壽不老」之說。金絲小棗除生食外,還用於製作各種傳統甜、粘食品,如棗花糕、棗棕子、棗粘糕、棗切糕、龍捲糕、長春糕等,還可加工製成蜜棗、糖棗、醉棗、烏棗、脆棗、棗茶、棗汁、棗凍、棗酒、棗香檳、棗醬、棗罐頭等.

滄州金絲小棗是果中之王,據專家測定:百克鮮果肉中含糖24克,熱量103千卡、維生素c 380-600毫克、蛋白質1.2克、脂肪0.

2克、粗纖維1.6克、鈣41毫克、磷23毫克、鐵0.5毫克;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等營養成分。

棗的藥理作為極為廣泛,有增加血清蛋白和白蛋白的作用。中醫認為:棗性平味甘,補脾和胃,益氣生津、調營養、解藥毒,有保護肝臟,增加肌力、駐顏防衰,並有抗癌之功效。

滄州冬菜,風味別具一格、兼有香、甜、鹹、辣四味。加之其所含水份適度,密封包裝,具有春不幹,夏不腐,秋不黴,冬不凍之優點,堪稱四時佳蔬。 滄州冬菜是用本地產的一種幫薄、筋細、含糖多的優質大白菜,去掉老幫和綠葉,切成寬約1釐米,長約1.

2釐米的小塊,晾晒後拌上適量的精鹽和蒜泥,裝壇壓實,牢固封口,經長時間自然發酵而製成。其色澤金黃,氣味芳香,落口微甜,鹹中略帶辣味,且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誠為滄州之特產。 滄州冬菜具有悠久的歷史。

據民間傳說,滄州冬菜在明朝就很有名,到清朝時期生產規模擴大,產品增多,經營冬菜的商人利用貫穿滄州市的京、杭大運河之便,由船舶裝載,北銷京、津一帶,南銷江、浙諸省。

據《滄州縣誌》記載,清康熙年間,滄州古城內外已有數十家冬菜作坊,買賣興隆,行銷國內外。2023年,滄州冬菜曾在巴黎舉辦的商品博覽會上榮獲優質產品獎。 滄州冬菜食用方便,可以做為佐餐的鹹菜和酒席筵間的酒菜。

在炒菜或燒湯時,作為調味品放入少量的冬菜,則芳辣味美,誘發人的食慾。還可以把滄州冬菜加工製成別具一格的風味名吃。例如:

以冬菜和冬筍為主料烹製而成的滄州風味名吃」炒二冬」,黃白相間,色澤淡雅,脆嫩爽 兄臺方便的話送個獎章哦請採納

滄州有什麼特產?

3樓:偏愛北極雪

1、金絲小棗

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滄縣、獻縣、泊頭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其中泊頭市和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金絲小棗栽植歷史距今已有2300多年,現有百萬畝棗糧間作,其品質、產量居全國之冠,被譽為「中華金絲小棗第一縣」。

2、泊頭鴨梨

鴨梨是河北省滄州市的特產,以泊頭栽培面積最大,栽種最早,品質最好而得名,至21世紀已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過去泊頭鴨梨的主要集散地在天津口岸。故對外出口稱「天津鴨梨」。

鴨梨含糖一般在10一13%,並含有果酸、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碳水化合物。

3、羊腸湯

滄州羊腸湯,過去叫做羊腸子、羊雜。滄州地處華北平原的東部,卻有著轄區內的孟村回族自治縣。回族是此縣的一個主要民族,這裡的小吃多以牛羊肉為主。

滄州羊腸子便是其中代表,羊腸子在解放前就是滄州市的早點小吃。

4樓:曉秋槓槓

金絲小棗、天津鴨梨、羊肚湯、驢肉火燒(河間)、棗茶、戧面饅頭,也就這些吧。

5樓:卓越精英團隊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 任丘白洋澱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滄州冬菜 ,

老滄州酒 , 河間驢肉火燒、、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催爾莊奇美腸

6樓:渾珺琦

河間驢肉火燒、滄州火鍋雞、吳橋宮面、道口燒雞、滄州金絲小棗、黃驊冬棗、泊頭鴨梨

7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金絲小棗,黃驊冬棗,泊頭鴨梨,沒有什麼特別的了!也可以到車站附近有滄州特產店,可以問問有什麼特產?

8樓:胡椒歌惜

老滄州酒 任丘薰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另外滄州武術也有名雖然不是特產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喜丸子,黃驊冬棗,泊頭鴨梨,海鮮,別的暫時想不起來了。

10樓:海玉岑

金絲小棗、鴨梨、奇美腸、羊肚湯、驢肉火燒

11樓:隨津

滄州金絲小棗 黃驊的冬棗。蝦醬啊 ,還有燒餅 滄州蜜棗還有燒雞 任丘白洋澱松花蛋 獻縣禮花 鴨梨 渤海對蝦海鮮~·滄州冬菜 茶紋松花蛋 老滄州酒 任丘薰魚、 河間驢肉火燒、河間芝麻花酥糖、鹽山皮蛋、白洋澱皮蛋、南皮窩頭、交河煎餅、吳橋薄脆餅、肅寧丁氏香腸、滄州馮氏香腸等 ~··· 其中以棗類最為有名。這些都是滄州特產。

12樓:匿名使用者

滄州有金絲小棗,獅子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小棗 鴨梨 驢肉火燒

14樓:豎直走的螃蟹

滄州小棗,很有名的。

15樓:大醫精誠張延東

泊頭鴨梨、金絲小棗、黃驊蝦醬、南皮冬菜、狗皮張膏藥、渤海對蝦、杜生芝麻糖、羊腸湯、王官屯老席。最出名的就是火鍋雞,具體啥時間有的不知道。

滄州有什麼特產

16樓:古方紅糖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

滄州金絲小棗又名西河紅棗。因幹棗剝開時有金黃絲相連,入口甜如蜜,外形如珠似璣,故稱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是暢銷於國內外的名貴果品。

黃驊冬棗已有年三千年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漢之前,史載「燕趙千樹棗」,「自古有魚鹽棗之饒」,「柳縣章武(秦漢時黃驊域內建柳縣、章武 )皆植棗,以此物當食,家釀半斛,殷實富足」

黃驊梭子蟹是河北省滄州市黃驊市的特產。渤海三疣梭子蟹是黃驊沿海最主要的海產品。

泊頭鴨梨是河北省滄州市的特產,以泊頭栽培面積最大,栽種最早,品質最好而得名,泊頭鴨梨果形俊秀,皮簿肉細,脆嫩多汁,香甜爽口。

羊雜碎湯是一道美食,主要材料有羊肚、羊肝、羊肺、羊腸等。

滄州特產什麼

17樓:卓越精英團隊

黃驊冬棗,滄州金絲小棗,滄州冬菜,肅寧薰腸,連鎮燒雞,河間驢肉火燒,

渤海灣的螃蟹和對蝦,青縣的花生,吳橋的貢面,滄州蜜棗,獻縣補花,滄州羊腸子,青縣無公害蔬菜,滄縣丁氏香腸,蘇寧西紅柿,任丘茄子餅,白洋澱的菱角,海興苜蓿,海興西瓜,吳橋麥芽糊精,肅寧無公害水果,南皮「白棒子」甜瓜,孟村葡萄,任丘老豆腐,白洋澱薰魚,任丘大火燒尖驢肉,黃驊毛蚶,黃驊貂皮,青縣抽紗,獻縣補花,獻縣草編。

18樓:楊桃胡兒

阿膠棗滄州阿膠棗

滄州阿膠棗是以滄州特產金絲小棗為原料,經過採摘,晾晒,蒸煮,等數道加工流程製造而成。阿膠棗具有補鐵,補血,美容,顏等功效。

滄州市 - 河北省地級市:

滄州市是河北省的一個地級市,地處河北省東南,東臨渤海,北靠天津,與山東半島及遼東半島隔海相望,距北京200公里,距天津100公里,距石家莊和濟南均為220公里。

滄州市是***確定的經濟開放區、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也是石油化工基地和北方重要陸海交通樞紐,是環渤海經濟區和京津冀都市圈重要組成部分。

滄州已成為西煤東運新通道的出海口。冀中南、魯西北等地區對外開放的橋頭堡。

十大「滄州名片」分別是石油之城、管道之都、黃驊港、鐵獅子、大運河(滄州段)、滄州武術、吳橋雜技、金絲小棗、詩經傳承地、著名人物紀曉嵐。

19樓:我是請問

金絲小棗,鴨梨 ,我們這片還有桃子呢,西關道的牛子也挺好吃的。

滄州有什麼特產啊?越全越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小棗之鄉

一代文宗紀曉嵐的故鄉--滄縣崔爾莊鎮,近幾年車水馬龍,客商雲集,出現了前所未有的繁榮。原因是這裡建起了全國唯一也是最大的滄州紅棗專業批發市場。

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歷史悠久,馳名中外,滄縣、獻縣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種植面積近百萬畝,年產量達10萬多噸。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不僅棗質好、產量高,且以棗品經營為主導產業,紅棗、蜜棗、烏棗、醉棗、脆棗、保鮮棗、無核紅棗、無核蜜棗、棗茶、棗醬、棗汁等應有盡有,產品不斷向深加工、系列化發展。紅棗及其製成品已成為當地農民生存乃至翻番致富奔小康的主要生計。

然而,銷售難卻一直困擾當地經濟發展。多年經營紅棗,飽嘗其中酸甜苦辣並決心帶領村民致富的東崔爾莊黨支部書記張振中,經過較長時間觀察思索,作為一種嘗試,於2023年11月向村班子成員提出,在村北劃出一塊地用於紅棗集中交易。這一提議不僅得到村班子成員一致贊同,鎮黨委、鎮**也全力支援。

說幹就幹,僅用了3天時間,一座簡易市場就建成了。崔爾莊有了棗市,這訊息像長了翅膀一樣迅速傳遍周圍村鎮,連獻縣、河間一代的棗農棗商也來此交易。2023年高峰期,市場日交易車輛達2500輛次,日上市量1800 噸,成交量900噸,成交額400萬元。

滄州有什麼特產,河北丶滄州有什麼土特產

河北省滄州十大特產河間驢肉火燒,黃驊冬棗,滄縣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肅寧裘皮,泊頭鴨梨,青縣羊角脆,獻王酒,黃驊梭子蟹,三井十里香酒等。滄州特產有 金絲小棗 泊頭鴨梨 羊腸湯 河間驢肉火燒 獻王酒等。杭州有什麼特產,我來說湯粥是脆棗最早最是特產,又甜又脆,特好吃,常州的特產是大脆棗大,河間驢肉火燒...

河北丶滄州有什麼土特產,河北滄州有什麼特產

農業特產 滄州金絲小棗 金絲小棗 滄州紅棗又稱金絲小棗,滄縣 獻縣 泊頭交界處及其周圍是金絲小棗生產地。其中泊頭市和位於產區中心的滄縣崔爾莊是滄州紅棗的正宗代表。無棣縣金絲小棗栽植歷史距今已有2300多年,現有百萬畝棗糧間作,其品質 產量居全國之冠,被譽為 中華金絲小棗第一縣 滄州棗樹栽培源遠流長。...

滄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滄州有什麼出名的地方小吃?

冬菜這個在康熙年間其實就已經出現了,它的歷史相對來說比較悠久,很多人都會喜歡把它拿來炒菜或者是作為湯料,這樣子做出來的冬菜會更加具有風味。運河區紅廟村,舔舔有囍喜超門口,每天下午5點有個出攤的美女,賣的滷肉超級好吃,我也是偶然經過那裡才發現的,他是帶著骨頭自己煮的,他每天只賣3個小時,每天都不夠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