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一至三章的描寫句子,《駱駝祥子》一至三章的描寫句子

2021-04-20 21:28:24 字數 1270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名句:1、「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

賞析:《駱駝祥子》是中國現代著名作家老舍的代表作。《駱駝祥子》講述的是舊中國北平城裡一個車伕叫祥子的悲慘故事。

而「錢會把人引進惡劣的社會中去,把高尚的理想撇開,而甘心走入地獄中去。」說的是祥子在「理想」和「生命」中選擇了此渣州「生命」,因為「生命」是窮人唯一的選擇,窮人不是不可以擁有「理想」而是他們根本不敢去想。窮人他們想要擁有的是金錢,有些窮人認為金錢比理想更可貴,但金錢有時候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金錢可以把好人變成「壞人」。

金錢會使人墮落 。

2、他的腿長步大,腰裡非常的穩,跑起來沒有多少響聲,步步都有些伸縮,車把不動,使座兒覺到安全,森蔽舒服。說站住,不論在跑得多麼快的時候,大腳在地上輕蹭兩蹭,就站住了;他的力氣似乎能達到車的各部分。脊背微俯,雙手鬆鬆攏住車把,他活動,利落,準確;看不出急促而跑得很快,快而沒有危險。

就是在拉包車的裡面,這也得算很名貴的。

賞析:這一段人物描寫,從裝束、體態、身段,到靠力氣樑肆吃飯的人所引以自豪的體能、體力以及品性人格都寫得很精彩,把一個活生生的祥子呈現在我們面前。對於這份普通的職位、祥子將每個細節與動作都琢磨了、僅僅花了兩三個星期的功夫就可以慢慢適應研究跑法、說明祥子對這方面還是很有研究的、通過動作細節等方面滴描寫塑造了人物。

3、風吹彎了路旁的樹木,撕碎了店戶的布幌,揭淨了牆上的報單,遮昏了太陽,唱著,叫著,吼著,迴盪著;忽然直弛,像驚狂了的大精靈,扯天扯地的疾走;忽然慌亂,四面八方的亂卷,像不知怎好而決定亂撞的惡魔;忽然橫掃,乘其不備的襲擊著地上的一切,扭折了樹枝,吹掀了屋瓦,撞斷了電線;可是,祥子在那裡看著;他剛從風裡出來,風並沒能把他怎樣了。

賞析: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天橋、鼓樓、白塔,是牌樓、街道、小巷,是車廠、大雜院和熙熙攘攘的人群,這就是幾十年前的老北京,但是這兒沒有絲毫田園詩一般的快樂, 而是祥子的那雙大腳馬不停蹄地跑過大街,穿過小巷,烈日下,雨雪中處處有他艱難的身影。

《駱駝祥子》1-12章的好句,最好加賞析,每章10個句子或以下,最起碼要4句

2樓:夢裡鏡中人

1.「四外什麼也看不見,就好像全世界的黑暗都在等著他似的,由黑暗中

3樓:莫·軒

第二章『拉到了地點,箱子的一褲都擰得出汗來,嘩嘩的,像剛從水盆裡撈出來的』。第三章『四外什麼也看不見,就好像全世界的黑暗都在等著他似的,由黑暗中邁步,在走入黑暗中;身後跟著那不聲不響的駱駝。『星星漸稀,天上罩著一層似雲又似霧的灰氣,暗淡,可是比以前高起許多去』

駱駝祥子第二十三章,駱駝祥子第三章概括

第二十三章 祥子在街上失魂落魄地走,遇見了小馬兒的祖父,老頭子告訴他,小馬兒病死了,他的車也賣掉了,現在就靠賣茶水等度日。他還建議祥子到 白房子 去找小福子。祥子找到 白房子 得知小福子因為無法忍受屈辱已經上吊自殺,他的精神徹底崩潰了。他開始吃 喝 嫖 賭 訛詐,以幹壞事為樂趣。瘋狂贊同樓上觀點 o...

概括《駱駝祥子》第二三章內容,駱駝祥子第二章概括急急急

第二章 祥子每天放膽地跑,對於什麼時候出車也不大考慮,兵荒馬亂的時候,他照樣出去拉車。有一天,為了多賺一點兒錢,他冒險把車拉到清華,途中連車帶人被十來個兵捉了去。這些日子,他隨著兵們跑。每天得扛著或推著兵們的東西,還得去挑水燒火喂牲口,汗從頭上一直流到腳後跟,他恨透了那些亂兵。他自食其力的理想第一次...

駱駝祥子一二三章主要講了什麼,駱駝祥子第一二三章用一句話概括故事內容

第一章 祥子生長在鄉間,失去了父母和幾畝薄田,十八歲時進城來拉車。經過不懈的艱苦努力,他買到了自己的一輛新車,成了北平城一流的洋車伕。第二章 祥子每天放膽地跑,對於什麼時候出車也不大考慮,兵荒馬亂的時候,他照樣出去拉車。有一天,為了多賺一點兒錢,他冒險把車拉到清華,途中連車帶人被十來個兵捉了去。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