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掛件可以隨便帶嗎,玉佛吊墜能隨便戴嗎

2021-04-21 00:23:09 字數 5366 閱讀 4126

1樓:楊柳蘇橋

可以帶,至少是與佛教結了個緣。但是注意不要隨意亂丟就行了。不做惡事,心存敬意與善念,任何事都是可以做的。

玉佛吊墜能隨便戴嗎

2樓:蘭de微笑

只要有一顆對佛祖虔誠的心,就夠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印光大師慈悲,告訴大家,佛菩薩像的這種掛件不如法,因為通常睡覺的時候會壓到,或者碰到肌膚,這對佛菩薩不恭敬。

建議佩戴佛咒,佛教裡面很多的陀羅尼咒非常的殊勝,可以辟邪驅邪,異常靈驗,我自己就在佩戴這種。上面是純文字的佛咒合集,這樣的更加如法。因為佛在佛經裡面告訴大家佩戴的。

有**依據。反而佛菩薩像的這種,在佛經裡並沒有任何根據說可以佩戴啊。

希望對您有幫助,南無阿彌陀佛。

4樓:aaa**王

可以帶 只要你恭敬就好

5樓:彭飲通梓瑩

所謂規矩忌諱。是體現尊敬罷了。

您尊敬法器。自然功德無量。

有人覺得。睡覺。做飯。上洗手間。取一下更尊敬。那也可以。

但也不是說非要必須拿下來。不取下來也沒什麼。

不管怎麼說。

佩戴法器。佩戴佛像。功德無量。大家隨便戴。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帶佛的吊墜是不能亂帶嗎

6樓:水中應天

是的。絕對不可以佩戴佛像。

現代人生活環境非常複雜。夜店、酒店、***、洗浴中心等等娛樂場所這些地方不可以把佛像帶進去。盥洗室衛生間等等不敬的場所更不可以戴佛像進去。

睡覺的時候不能戴。剩下也就沒什麼時間可以佩戴的了。人的身體是汙穢不淨的,汗漬油漬會染汙佛像。

乾脆就不能戴。

那些說佛像是護身佛等等的純屬騙錢的。就是欺騙消費。

有人看到過藏族人佩戴佛像。要知道,藏民信仰佛教是發自內心的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與我們漢地的人是不同的。

漢地的人只是為了保佑自己而信仰,與藏民的信仰有著天壤之別。如果達不到那種骨子裡的信仰的程度那就不要帶。就是帶了也只會帶來壞運氣。

因為以上那些做法都屬於褻瀆佛菩薩。這種罪過是很大的。

7樓:羽翼栗子毬

一個問題讓眾人如臨大敵,滔滔不絕,真是哭笑不得。

那個最長的答案,我只敢同意第一句,千萬不要戴佛像。因為如果戴佛像為了求財求福求平安,那就大錯特錯了。靈了還好,感念一句阿彌陀佛也算是聲聞乘的修行。

不靈反倒回來怪罪佛祖,佛何等的冤屈無處去說。

不過要戴佛像也並無不可,如果戴佛像不是為了求佛,而是時時提醒自己明心見性、行善積德,杜絕貪嗔痴,也倒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戴不戴不重要,戴什麼佛不重要,就是戴一塊劣石,心中有佛,也勝過千萬尊金佛銀佛。

8樓:燕曉

有種說法是男戴觀音女戴佛。

9樓:sss秋風

我也是感覺佛像是用來供奉的~不能隨便帶在身上的~那是對佛家的不尊重~

10樓:放下吧執著

是的,褻瀆就獲大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不是為人父母的人。孩子小的時候我們就是保鏢,有了孩子後俄們就是勤勞的園丁。

為什麼都說佛吊墜不能隨便帶

12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帶本身的問題,而是大部分人帶著缺少恭敬心,上廁所,殺生,吃肉,行淫什麼的都帶著佛像,絲毫沒有敬畏心,而且還覺得帶著佛像可以壓制小人,這本身會增長傲慢心,與佛法相背離。

見佛像如見佛,供養佛像主要是用來改變我們的內心,時刻提醒我們讓內心像佛一樣,更加慈悲、包容、謙卑、柔順、無畏,自然逢凶化吉,諸佛歡喜。一切供養形式是幫助我們改變內心。

佛佛不能亂戴嗎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可以佩戴的抄

情況是針對沒有佛教襲信仰的人而說的,是希望他們能多見見佛菩薩的形象多結佛緣罷了。

出於恭敬,經中沒有開許人佩戴佛菩薩形象,

您看正經八百的出家人也沒有一個佩戴佛菩薩像的。

有人說,我不信佛,所以可以不管這些——這是很荒謬的說法。

打個比方,毒品對人體有害;中國法律禁止吸毒,美國的法律不禁止;但這並不表示毒品對中國人有害而對美國人無害。

如果想要佩戴什麼,不如請一個「楞嚴咒掛件」戴,或者菩提子念珠/手串。

這些都是經中開許佩戴,並且說明對人有利益的。

尤其《楞嚴咒》是咒中之王,百無禁忌,殊勝無比,您可以去搜一下。

當然,出於恭敬,沐浴、如廁、睡眠、**時最好摘下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把佛像帶在身上是為了裝飾的。也有些人帶著佛像時常在提醒自己,對別人內說容話要善意,做亊要有愛心,所以佛永遠存在心中。你說怎樣會亂戴呢?

也有些人說女帶觀音男帶佛,觀音菩薩就是佛,我覺得要看你自己眼緣喜歡為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中是不提倡把佛菩薩戴在身上的,因為這樣作不恭敬.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他請回家,就行了

17樓:依依電腦組裝

這個 你信者有 不信者無

18樓:真愛90後

隨便戴,沒有什麼禁忌

玉佛吊墜能隨便帶嗎

19樓:佛經_僧伽吒經

所謂規矩忌諱。是體現尊敬罷了。

您尊敬法器。自然功德無量。

有人覺得。睡覺。做飯。上洗手間。取一下更尊敬。那也可以。

但也不是說非要必須拿下來。不取下來也沒什麼。

不管怎麼說。

佩戴法器。佩戴佛像。功德無量。大家隨便戴。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20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男帶菩薩女帶佛,信仰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說男帶觀音女戴佛 玉可以吸汗 熟話說玉養人估計也是這個道理 再者玉屬陰性本人覺著帶金鑲玉比較好 以為金屬陽性正好調和

22樓:羽翼栗子毬

一個問題讓眾人如臨大敵,滔滔不絕,真是哭笑不得。

那個最長的答案,我只敢同意第一句,千萬不要戴佛像。因為如果戴佛像為了求財求福求平安,那就大錯特錯了。靈了還好,感念一句阿彌陀佛也算是聲聞乘的修行。

不靈反倒回來怪罪佛祖,佛何等的冤屈無處去說。

不過要戴佛像也並無不可,如果戴佛像不是為了求佛,而是時時提醒自己明心見性、行善積德,杜絕貪嗔痴,也倒是有百利而無一害。

戴不戴不重要,戴什麼佛不重要,就是戴一塊劣石,心中有佛,也勝過千萬尊金佛銀佛。

我想戴觀世音菩薩的吊墜,可以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印光法師曾經開示過,並不提倡把佛菩薩像戴在身上,請看: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更有傳言什麼『男帶觀音女帶佛』以調和人體陰陽之氣,實在是胡說八道之極!

印光大師乃大勢至菩薩化身,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特錄大士之法語示眾!唯願大眾惜福,莫遭罪業!

24樓:青蓮荷花藕

看看這個可能對您有幫助的。

正信佛教裡面,不建議任何人佩帶佛菩薩形象,君不見,真正出家眾,都沒有佩戴佛菩薩形象的,正信《大藏經》也沒有寫說可以隨便佩帶佛菩薩形象的。

可以用於佩帶的:楞嚴咒,手上可以戴菩提子佛珠。等等。

(印光法師文鈔開示).前三日接到歧路指歸二本,見後附之徽章,頗不謂然。**二年北京法源寺道階法師做佛誕紀念會,以釋迦佛像為徽章,光絕不知其事。

事後道階來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褻瀆。至十二年仍復如是。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

作俑之罪,始於道階。道階尚能講經,而於恭敬尊重,完全不講,亦可嘆也。彼會中所來之一切人員,各須身佩一徽章。

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則彼此折福。然現在由道階提倡,已成通規。

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過愛,不能不為一說耳。

——《印光法師文鈔.三編.卷二.復鄔崇音居書》

現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製(或金銀等)佛像、觀音像掛件為護身符,不僅不帶在衣服外,還緊貼**,進廁所也不摘,洗澡也不摘,褻瀆之罪絕非淺淺!還妄想依此植福消災,豈有如願之理?!

更有傳言所謂『男帶觀音女帶佛』之說!印光大師乃近代高僧,於此弊端之始就極陳其過,鑑於此流弊之氾濫,唯願大眾惜福,莫造罪業!

末學至誠懺悔於佛菩薩像不恭敬之罪!祈願各位同參佛友切勿如此,並廣為宣說,以挽回此流俗,則功德無量!

附:(淨空法師《學佛問答》)問:佩帶楞嚴咒可不可以?又如何佩帶才對?進入洗手間或沖涼的時候,要不要除下來?」

答:佩帶楞嚴咒,是佛在經上說的,可以。你雖然不會念,楞嚴咒佩帶身上,鬼神也會尊敬。

但是入洗手間、沖涼,一定要取下來,不能帶在身上,這是對於經咒的恭敬。(淨空法師《學佛問答》21-90-46)

(李炳南老居士《佛學問答類編》)問:最近發現有些佛徒佩戴鋁質佛像,菩薩像或楞嚴咒,以為護身之用,倘進入不潔處所(如廁所等)是否有嫌褻瀆?請釋示,以資警惕。

答: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時交通不便,水陸多險,有護身佛之裝置,安放佩帶皆有時處,俟達到目的之地,則高置供養,並非如今,以充裝飾,今人學佩,應體原意,出外不妨暫攜,居家實可不必,不但入廁汙穢,自招罪過,即見人作禮,入廟拜神,種種動作,皆涉侮慢。以律儀論,身披袈裟,尚不入廁,亦不拜神,而況佩帶佛像,而作諸不潔耶?

此事印光祖師在日,早有禁語,大概文鈔中,有記載。佛教護身之法物甚多,當依經典開示為據。如楞嚴咒。

大佛頂首楞嚴經卷七雲:「……若諸世界,隨所國土所有眾生,隨國所生樺皮貝葉紙素白(疊毛)書寫此咒,貯於香囊。是人心昏,未能誦憶。

或帶身上。或書宅中。當知是人盡其生年,一切諸毒所不能害。

…「男戴觀音女戴佛」實際上是民間的一種祈願,在佛教裡並沒有這種說法。

「男戴觀音」,主要是因為過去經商的、趕考的等等都是男子,常年出門在外,並且男子往往性格較為暴躁,而漢傳佛教的觀音菩薩都是女身,是慈悲柔和的象徵,「男戴觀音」則是希望男子能夠柔和。

「女戴佛」,「女戴佛」的「佛」指的並不是佛陀釋迦牟尼,而是彌勒菩薩,並且是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因為古人認為女人比較小心眼,而大肚彌勒菩薩的造型像是笑臉大肚,寓意快樂有度量,因此「女戴佛」則是希望女人能夠多一些平心靜氣,豁達心胸。

25樓:仙道為空

假設有人把你吊在大佛像的脖子上,你會怎樣呢?你還會去保護這個神像嗎?

玉佛吊墜可以鑲白金麼,玉佛吊墜能隨便帶嗎

當然可以啊,玉可以保平安而白金顯高貴。玉佛配白金既高貴又保平安,今年很是流行啊求採納 新買的玉佛在佩戴之前需要清洗嗎?玉器清洗 如何清洗玉器?一.玉件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 待表面附著物軟化 然後用牙刷刷洗乾淨,再放入熱水 新玉約70 80度左右 中浸泡,浸泡到熱水與玉慢慢自然冷卻,通常...

佛教的可以戴天使掛件嗎,帶佛的吊墜是不能亂帶嗎

在佛教中是有講究的,南帶觀音女帶佛嘛,呵呵。而金鑲玉是中國獨特表示吉祥如意的一種形式,玉石是有靈性的,金是財富富貴。結合起來寓意非常 帶佛的吊墜是不能亂帶嗎 是的。絕對不可以佩戴佛像。現代人生活環境非常複雜。夜店 酒店 洗浴中心等等娛樂場所這些地方不可以把佛像帶進去。盥洗室衛生間等等不敬的場所更不可...

金佛吊墜能隨便戴嗎,金佛吊墜有什麼好處

以恭敬心供養於清淨之處,在洗澡,如廁,以及臥室等不潔淨的地方,都要取下來,如果帶入這些地方,則是對佛像的褻瀆。金佛吊墜有什麼好處 金在各種宗教中都是祕寶,可避邪 金佛吊墜寓意笑口常開 大肚能容 開光的金佛吊墜能夠辟邪保平安 佩戴適宜 搭配恰當能夠提升佩戴者的檔次和品味不過也有高僧曾說過不宜貼身佩戴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