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中ul和ul li有什麼區別

2021-05-29 14:50:01 字數 2214 閱讀 8040

1樓:匿名使用者

css中的標籤表來

示選擇那個

源html內的標籤元素來進行樣式設定,比如html文件中有一個ul,還有幾個li。那麼ul就表示選中這個ul,而ul li 就表示ul 標籤內部所有的li 都被選中來進行樣式設定,前面表示他的父級,後面表示這個父級下的元素。

2樓:林扁豆

一個是ul的標籤樣式,一個是ul中li的樣式

html裡的ul和li的區別是什麼

3樓:莫道無情

1、定義抄

不同ul 是 unordered list(無序列襲表)bai

的縮寫。標籤

du定義列表項zhi目(li是lists的縮寫)dao。

2、用法不同

標籤定義無序列表。使用 標籤定義的列表可以是個無序列表也可以是有序列表。

3、支援的html全域性屬性不同

標籤支援所有的html 全域性屬性。標籤支援 html 中的全域性屬性:accesskey、class、dir、id、lang、style、tabindex、title。

4、屬性不同

標籤中的屬性:compact、type。標籤:id, class, title, style, dir, lang, xml:lang。

5、元素級別不同

ul 是塊級元素可以定義寬和高,li表示行排列不能單獨使用,需要在ul和ol裡面,配合使用。

4樓:不如執手美人嬌

li是不bai能單獨使用,必du須在於ul之中的。

ul是塊

zhi級元素,能直接定義

dao寬回高,而答li是行級元素,不能直接定義 高。

coffee

teamilk

3個 li 只能寫在ul之中,直接定義li的寬高是無效的,必須先轉換為塊級元素。

5樓:一騎當後

當時學的時候也很頭疼 你是不是覺得不好控制他的浮動呀?

個人見解:(印證是版對的哦)

1.ul li標籤權 是一對無序清單列表,見過新聞列表吧!就是那個!

2.放在div中是為了做成一個容器用的 當然你也可以用別的容器標籤比如span等!但是用ul li 是因為他是一個列表標籤 其次控制他的css樣式是比較方便的!

3.關於ul li浮動問題 你可以讓li 整體浮動 然後清空浮動 可以把li想像成一個個小方塊 ul就是裝這些小方塊的 大箱子 控制li 不能超出ul這個箱子規定的範圍

4.有些標籤用多了 用熟了自然就明白了 如果看了我的解釋還是不明白,你可以把這個質疑先放放 先做先用 等熟練了 再回頭看看你會豁然開朗

5.希望能幫到你

css**中的ul和li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暈,樓上的都在胡說八道

ul是定義無序列表的樣式

li是列表內行的樣式

在html**中列表是這樣的

列表一列表二

7樓:

li-是傾斜

ul-記不大起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傻,告訴你是。(密碼)(**)

css裡面的div ul li 它們之間是什麼樣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ul li是要搭配使用的,二者必須同時出現,abcd

abcd

abcd...一般中間不會出現其他標籤。

div都可以(一般包含其他內容,也可以用在任何位置,用的比較多),h1一般用做標題比較多,這些標籤都可以隨機搭配,互相包含也沒什麼問題。

div中的ul與li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ul首先是一個列表,使用的場景很多,方式也很靈活。而li是ul的子標籤,要寫在ul裡面才符合html的書寫規範。ul是樹根,li就是它的枝幹。

11樓:匿名使用者

div是層,在css運用div自由層,可以把某塊,設定任何顏色,以及位置,在html中,

為無序列表

物品1物品2物品3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無序列表

物品1物品2

物品3ul就好比是一級標題 li就是一級標題下的二級標題

DIV中ul和li有什麼區別,css中ullidiv什麼意思呀?

你這樣寫看起來是沒什麼不一樣的 其實只是表現是這樣 但規則是將li寫在ul裡 要不然機器不知道你這是怎麼東西 不合理的,li必須要有ul,w3c肯定過不去的,標籤要合理巢狀很重要的 包含,就像是和的關係類似。css 中ul li div什麼意思呀?food control 這個是一個元素的id,你可...

css中px和em有什麼區別,徹底弄懂css中單位px和em,rem的區別

px px實際上就是畫素,用px設定字型大小時,比較穩定和精確。但是這種方法存在一個問題,當使用者在瀏覽器中瀏覽我們製作的web頁面時,如果改變了瀏覽器的縮放,這時會使用我們的web頁面佈局被打破。這樣對於那些關心自己 可用性的使用者來說,就是一個大問題了。因此,這時就提出了使用 em 來定義web...

C中的String和string有什麼區別?還有ref關鍵

在c 中,string指的是一個類 顏色是綠的 首字母大寫 而string是關鍵字 藍色字 他們表示的都是字串,沒有區別。ref通俗的講就是傳地址,傳入的引數若在方法中有變化,那麼在呼叫的地方也會跟著改變 不加此關鍵字的話,傳入的值就是一個複本而已。string 和 string 沒有區別 s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