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兒舞蹈有哪些種類,舞蹈有哪些種類

2021-04-21 08:50:52 字數 2669 閱讀 6420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中國舞

中國舞是中國古典舞與中國民族民間舞的一個泛稱,被中,大專藝校用內來指代還未細分前的舞蹈學容科專業班統稱。

2,拉丁舞

拉丁舞又指體育舞蹈,分為倫巴,恰恰,牛仔,桑巴和鬥牛五支舞,拉丁舞是體育競技舞蹈,爆發力,極強的風格,技巧是它的特點,有很大的競技體育舞蹈發揮空間。

3,芭蕾舞

芭蕾舞是一種歐洲古典舞蹈,孕育於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十七世紀後半葉開始在法國發展流行並逐漸職業化,在不斷革新中風靡世界。

擴充套件資料

少兒舞蹈的作用:經過少兒舞蹈的學習,兒童獲得了基礎的舞蹈知識,鍛煉出身體的柔韌度,平衡力,協調力,使兒童的體質得到增強。經過少兒舞蹈的訓練,同時,兒童的注意力,模仿力,表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等學習能力也得到大大增強。

並且,兒童的藝術潛能得到開發,形態以及氣質得到改善。

舞蹈有哪些種類

2樓:騎南煙叔潔

為了使大家對舞蹈的種類有一個清晰、系統、條理分明的瞭解,我們採用內了下列的分容類方法。

根據舞蹈的作用

)和目的來劃分,舞蹈可分為生活舞蹈和藝術舞蹈兩大類。(有人把生活舞蹈又稱為自娛舞蹈,把藝術舞蹈稱為表演舞蹈。按實際情況看來,生活舞蹈可以包括自娛舞蹈,但又不完全是自娛性的,如宗教、祭祀舞蹈;有些生活舞蹈,如習俗舞蹈就有很多是具有一定表演性的,所以這種稱謂不盡恰當。

按實質來看,所謂生活舞蹈是為自己的生活需要而跳的舞蹈,藝術舞蹈則是為了表演給別人觀賞而跳的舞蹈。)

生活舞蹈,包括有:習俗舞蹈、宗教祭祀舞蹈、社交舞蹈、自娛舞蹈、體育舞蹈、教育舞蹈等六類。

藝術舞蹈,又可以分為下面三種:

一、根據舞蹈的不同的風格特點來劃分,可分為古典舞、民間舞、現代舞和新風舞四類。

二、根據舞蹈表現形式的體裁和樣式的特點來劃分,可分為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八類。

三、根據反映社會現實生活的方法和塑造舞蹈形象的特點來劃分,可分為抒情性舞蹈、敘事性舞蹈和戲劇性舞蹈三類。

舞蹈分幾種型別?大概有哪幾種??

3樓:中影人教育網

舞蹈的種類按照舞蹈的特徵來劃分:

一、專業舞蹈古典舞、芭蕾舞、民族舞、民間舞、現代舞、踢踏舞、爵士舞!

二、國際標準交誼舞:

1、拉丁舞(倫巴、桑巴、恰恰、鬥牛、牛仔)2、摩登舞(華爾茲、維也納華爾茲、探戈、快步、狐步舞)三、時尚舞蹈

迪斯科、銳舞、街舞、芭啦芭啦、啦啦隊舞、熱舞勁舞按照舞蹈的表現形式來劃分:

獨舞、雙人舞、二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

1、獨舞,由一個人表演的完成一個主題的舞蹈,多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揭示人物的內心世界。

2、雙人舞,由兩個人表演共同完成一個主題的舞蹈。多用來直接抒發人物的思想感情的交流和展現人物的關係。

3、三人舞,由三個人合作表演完成一個主題的舞。

4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舞蹈,又可以分為下面三種:

1、根據舞蹈的不同的風格特點來劃分,可分為古典舞、民間舞、現代舞和新風舞四類。

2、根據舞蹈表現形式的體裁和樣式的特點來劃分,可分為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八類。

3、根據反映社會現實生活的方法和塑造舞蹈形象的特點來劃分,可分為抒情性舞蹈、敘事性舞蹈和戲劇性舞蹈三類。

二,按照舞蹈的特徵來劃分:

1、專業舞蹈

古典舞 芭蕾舞 民族舞 民間舞 現代舞 踢踏舞 爵士舞

2、國際標準交誼舞:

①拉丁舞(倫巴、桑巴、恰恰、鬥牛、牛仔);

②摩登舞(華爾茲、維也納華而茲、探戈、快步、狐步舞);

3、時尚舞蹈

迪斯科 銳舞 街舞 芭啦芭啦 啦啦隊舞 熱舞勁舞

三,按照舞蹈的表現形式來劃分: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

5樓:跳跳糖

從大的方面分:古典

舞、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現代舞、當代舞、國標舞.中國古典舞、中國民俗舞、創造性兒童舞蹈。拉丁舞分:

倫巴、恰恰、鬥牛、牛仔和桑巴。漢族的大秧歌、藏族的弦子舞、蒙古族的安代舞、土家族的擺手舞、苗族的踩堂鼓以及豐富群眾文化生活而常跳的交誼舞、青年集體舞。舞蹈可分為生活舞蹈和藝術舞蹈兩大類 生活舞蹈包括有:

習俗舞蹈、宗教祭祀舞蹈、社交舞蹈、自娛舞蹈、體育舞蹈、教育舞蹈等。

第二類,根據舞蹈表現形式的特點來區分,有:獨舞、雙人舞、三人舞、群舞、組舞、歌舞、歌舞劇、舞劇等。

第三類,根據反映社會現實生活的方法和塑舞蹈形特點來劃分,可分為抒情性舞蹈、敘事性舞蹈和戲劇性舞蹈三類。 專業上分為: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現代舞、當代舞、國標舞;功能上分為 :

藝術舞蹈、娛樂性舞蹈、社交性舞蹈、體育舞蹈、宗教祭祀舞蹈。古典舞、民族民間舞、芭蕾舞、現代舞、當代舞、國標舞等。一般的,常跳的,就是古典舞,民族民間舞,和芭蕾舞,這些都屬於藝術類的舞蹈.

現代舞和國標,拉丁一類的,都屬於體育舞蹈.

6樓:山裡紅紅果

大類:古典舞,現代舞,民族舞,芭蕾舞,衍生的就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街舞分哪幾種類 都是怎麼樣的 如何去學 哪種最好學 請列出來 以跳這種型別舞蹈的青少年叫做b-boy/b-girl。 hip-hop:舞蹈型街舞,有poping

北京有哪些舞蹈學校,北京最好少兒舞蹈班有哪些?

北京舞蹈學院啊.民族大學的舞蹈學院 解放軍藝術學院的舞蹈學院 這幾個都不錯.解放軍藝術學院 零五級起開設本科 北京舞蹈學院,北京師範大學 舞蹈教育 舞蹈編導方向 北京體育大學 體育舞蹈 健美操 民族大學 舞蹈教育 舞蹈表演 首都師範大學 還有北京民族舞蹈學院 大學 北京舞蹈學院 民族大學,解放軍藝術...

少兒舞蹈或者兒童舞蹈課程一般分哪些類別

就舞蹈種類來講,一般設有有古典芭蕾 中國民間舞 古典舞 西方民間舞 爵士舞等等。另外,少兒或者兒童舞蹈還會在創意舞蹈方面開設課程,例如童翼創意舞蹈,就有老師引導孩子根據 感覺 身體擺動等,結合舞蹈技巧進行孩子們自己的自身舞蹈創作。少兒舞蹈有哪些種類 少兒舞蹈分3大類。1類是幼兒3 5歲 中國舞 或者...

中國的全部舞蹈有哪些,中國舞包括有哪些舞蹈?

中國舞du蹈大致分類 1 源頭 原始zhi樂舞 dao 原始樂器 龍舞傳人。內 2 夏商 巫舞 儺舞 夏商之頌。3 西周 八佾舞 禮樂史 容詩 羽舞 武舞。4 秦漢時期 漢代名舞 長袖善舞 漢代名姬 趙飛燕 秦漢 5 隋唐五代 宮廷燕樂 發揚蹈厲 歌舞大麴 英武雄健 胡旋舞 柘枝舞 纏足舞人。6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