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註定了會死,那人為什麼還要那麼注重過程呢

2021-05-25 12:25:52 字數 6242 閱讀 74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就等於是問存在的價值,根本

沒有答案。

有的人認為生命是短短數十年,死亡卻是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

生與死bai畢du竟有一段過程,如果你不zhi想過,可以像回答dao者:30169820 說的那樣一死專了之,一了百了,但屬如果你不想死,那就得活,即使沒有原因、理由,這是必然!

第二個問題:

你跟大多數一樣也愛錢,但是你現階段沒什麼錢,所以你才會這種感悟,很不幸,我曾經這種感觸很深,現在淡一點,因為我承諾自己要花時間去賺錢,有了錢,才可以實現夢想,相對的自由,以及自我滿足,包括社會肯定。

第三個問題:

多數人覺得什麼是對的那什麼就是對?

世事不是絕對的,只是一些事情,基於人類發展長期經驗使然,覺的有些事情是該這樣而非這樣而已,並非一定是對的。

3樓:此使用者禁止發言

我是個沒錢的人,我也想過這個問題啊,

可是為什麼只有沒錢的人才會問這些問題呢?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出來生和死亡只是自自然界中的一個微不足道的bai演化過du程,所有zhi生命皆是如此。能來到這個世dao界這條命本來就是賺的,何必計較那麼多?這個世界道理就那麼一點點,甚至有些事情根本沒道理可講,所以樓主我還是勸你別想那麼多,按你自己的想法活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苦短是沒錯,但正因為苦短才想要留下自己活著/活過的證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只不過是一種

抄生命體,請你想一襲下,生命最初從分子物質,到現在一個龐大的系統,(你可以把生命理解成一種『化學』物質,一種可以實現吸收養分和新陳代謝的物質,我們只不過是把這種物質叫做生命罷了,人也是一樣,只不過這個系統非常完善,龐大無比,我們的大腦的各個區域傳送的生物電,造就了思想,人類社會以從茹毛飲血轉為利用大自然的資源以經濟的方式推動全人類的發展,動物的生存是殺戮,人類的生存進化成了付出勞動,已獲得利益,所以,我們現在做的一切(上學,工作……)都是為了生存,人類社會的生存 如果現在讓你去死,你除非有一種強大的信念支撐,否則你必定膽怯面對死亡,恐懼是人類的本性,人類看到任何強大於自己的東西,都會膽怯,正是恐懼,才能讓人類活到現在,而你所說的,就像是大自然裡的競爭,圖個享受罷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生命是父bai

母給du的.

你來到這個世界當然zhi不是你選擇的.

至於為什dao麼有回人辛苦有人

辛酸,這很正常答.

比如說,有人腿殘疾了,你願意把你自己的腿送給他不,而你來代替他?

肯定不願意吧!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有人一直窮,有人一直富的原因.

也可以說是,有人一直很辛苦而有人一直很幸福.

社會也就是這,少數服從多數.

就比如說,大家都知道,抽菸不好不健康.

可是為什麼還一直有?

想過沒?

因為需要煙的人比不需要要的多的多甚至是幾百倍.

明白了嗎?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那麼我倍感欣慰,您的支援就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果我的答案不夠清楚、詳細,那麼我會繼續努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問你:若不在乎過程,若是沒區別,若是享受不享受無區別,若一切不在乎,你為什麼不在意識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去死呢?結果一樣,過程也有了。何必不去?

9樓:綠葉寒霜

感受人生中勤勞創造帶來的狂喜成就感激情!自尊,靈魂的高貴!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從吃飯那一刻起就註定拉下來的是屎,那你直接吃屎不就行了?何必還要在乎過程?

人從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註定會死掉,,那為什麼還要那麼在乎過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在意雨從何處來,降落的過程就是它的一生。重要的是在這過程中它看到了什麼、感受到了什麼、想了什麼、又悟到了什麼!

既然不在乎過程,那又何必在乎回答。分數留下,何必在乎!

12樓:小二上茶

那是佛經學上說的,如果你信佛教,那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馬克思主義者,那就另當別論了

13樓:ann蘇坡

嚐嚐這人世間的酸、甜、苦、辣、鹹 你要是沒嚐到 不是白活了麼、

人出生就註定要死亡,那為什麼還要出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是精神的凝聚,死是肉體的消亡。精神力始終敷衍在肉體上,而肉體不真正代表你,你就是一個寄生,你肉體的健康取決於你的精神對你的肉體的保養。從某種意義來講,你要是很愛護肉體你會得到永生。

那麼怎樣才能做到一個能完全保護肉身的一個永生狀態就要強化你的精神力。當你都不瞭解自己身體構造怎麼保護?不論從科學醫療還是現代工業,都是在滿足你愉悅的度過生活和降低勞動強度,壽命也在加長。

所以在活著的過程中,你的進化貢獻取決於你的價值,做一個有用的人是你不愧一生的前提。不能永生只怪你的精神不愛惜你的肉體。後來才明白又晚了,又往下一代寄託……倘若你還是很害怕,你就想象「你的一生都是在夢裡,你的親人朋友都是夢中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有同感呢、出生了但卻逃不過一死。、我呢、也曾經有過這種想法、覺得活著一點意義都沒有、反正最後都會死的、但是、就算是這樣想又能怎樣呢、就算是活著一點意義都沒又能怎樣呢、就算最後都會死那又如何呢、就算是這樣、我也來到了這個世界、就算會死、我還是來了、出生了、長大了、人啊、平白無故的就來到了這個世界、沒有選擇的權利、每個人都這樣、但是雖然是這樣、每個人不是都活的很好嗎?自己也一樣、慢慢的長大了、慢慢的經歷了很多很多事情、開心的、煩惱的、幸福的、討厭的、有讓你開心地步入天堂的回憶、也有讓你難過的掉進了地獄的片段、但是那又如何呢、我們還是一樣都好好的活著呢、來到這個世界是沒得選擇、但是你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你可以選擇自己的道路、**家的道路、畫家的道路、教師的道路、你都可以選擇啊、是啊是啊、人啊、不管怎樣最後都難逃一死、但那怎樣呢、既然來到了這個世界、就因為那最後的一死就什麼都不做了嗎?

你那些美好的回憶呢、也許現在是處於心情的低谷、何不抬頭看看呢、蔚藍的天空、身邊的事物、多麼美好燦爛、是啊是啊、人啊、都難逃一死、可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是多麼的幸運、可以來到這個世界、並不是你一個人、有你的家人、有你的朋友、也有那些開心地回憶、你可以經歷那麼多事情、有多少嬰兒還沒出生就離開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他們甚至不知道陽光是什麼、他們甚至不知道什麼是顏色、什麼是鳥語花香、什麼是快樂。什麼是歡笑、回頭想想自己是多麼幸運、可以來到這個世界、可以知道什麼是朋友、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太陽、月亮、星星、你並不是一個人、並不是你一個人躲不過那個字【死】、任何人都一樣、但每個人不都活的很開心嗎、重要的是你既然來了就要勇敢的走下去、雖然很短在、但是很快樂不是嗎、生老病死又怎樣呢、人生啊、呵呵、路還長著呢、o(∩_∩)o 哈哈、說了一堆廢話、希望能讓你快樂起來哦、o(∩_∩)o 哈哈、加油哦、繼續屬於你的燦爛的人生路、、、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媽媽實在憋不住了,羊水都破了!這就是人出生的原因。

17樓:le無怨i無悔

人之出生即為繁衍生存,而死亡既控制族群留下強者。此為規則。

而出生的那一刻起便伴隨著慾望,慾望即為人生存之根本。出生那刻便希望長大感受世界的美好而活,而長大之後便為了讓自己隨心所欲而活,老年之後便為了活的時間更長而生存。此為慾望。

隨著慾望的降臨,數年以後便分歧出人性,人性是年幼時的教育和慾望演變而出的。人性既善於惡,善便為聖,惡便為魔。人之一字含義為忍,而忍到極致便為聖。

古人曾曰:上天降大任為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前面此為3欲:俗欲、色慾、食慾。空乏其身。而後之一句則為空。

人類不能沒有慾望,但是不能讓慾望的分支控制自己。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一個起點,一個終點,我們都無法選擇,但起點與終點之間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我們有許多選擇。我們需要主動去選擇,否則我們只能被選擇。最困難也最關鍵的是我們選擇什麼,我覺得我們對成功談得太多了,對事業談得太多了,人生似乎只有事業成功才是幸福的,其實,人生就是一段過程,愛你該愛的人,做你該做的事,關乎自己的內心,忘掉世外的喧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靜靜地走過一生,這樣就好。

人生就是一場悲劇,死亡是每個人都無法逃避的自然規律,是人的最終結局。既然如此,那我們曾經為之熱血沸騰的夢想、奮鬥,不只是南柯一夢嗎?這是一種怎樣的悲哀啊!

父母生育我、養育我,自己又刻苦讀書,努力考上大學,走上社會後,又經艱苦努力才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到頭來,還是要走向死亡的歸宿。所以無論怎樣奮鬥,人生的結局最終還是失敗。

人生是變幻不定的,但惟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每個人最終的結局都是死亡,既然如此,何況人生還有許多煩惱痛苦,那我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我感到茫然……人生最難是什麼?不是困難,不是痛苦,甚至不是死亡;人生最難是空虛。

即使痛苦,心靈也還在為某件事而難受;死亡則是一了百了;惟有空虛,生命力還在,心靈卻空空如也。沒有激盪的情懷,沒有生命力的爆發,感覺不到什麼是歡樂、什麼是痛苦,靈魂完全麻木,心靈沒有寄託。就像所謂的行屍走肉,或者像一具所謂的殭屍。

 這些都是消極的 也是我曾經的感受 也許這真是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為了幸福而活著的。追求幸福快樂是人們的一種天性。我們,像一艘剛出港的輪船,向著對岸的光輝駛區。

我們必須找準人生的航標,才能走的對。相信,當你回首自己的航跡,發現自己並沒有浪費時間,活的很充實,那麼,你便會明白:人為什麼活著。

所以我希望人人要做有情之人,不要做圖名慕利之徒。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想…呵呵!既然幸福與快樂同等、那我們幹嘛要在這世上存在呢!

人的一生從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天生註定的,從你出生那一刻就註定了你這一生要經歷什麼,擁有多少的財富。

2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命運絕大多數是上天決定的,那是因為你無權選擇你的出生,你的出生就使得你的命運註定會與眾不同。

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很多的人就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自己的命運。據不完全統計:

2%的人完全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28%的人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70%的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世界公平嗎?這隻有你心裡明白,你過得好,它就公平,你過得不好它就不公平。平靜的水面夠平了吧?

可它卻是弧面(因為它只是地球這個大圓球上的極小的一片球面)。所以說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

雖然你無權決定你的出生,但你有權決定自己該怎麼過。你可以過得很失敗,也可以過得很成功;你可以過得很痛苦,當然也可以過得很快樂。這一切全在你的一念之間。

你可能很有錢,但你不一定很快樂;你也許很窮,但並不一定就過得很悲傷。富而痛苦的人多的是,窮而開心的人也多的是,關鍵是你怎樣對待自己的人生——追求的人生目的是什麼。

那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

其實人的一生最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和快樂的心情,只有這才是真正是你自己的,其餘的隨時有可能失去.因為這些全是身外之物,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就是這個意思。

人生的意義就是在生活的本身,要活得精彩;活得痛快;這就是生活的全部意義。好好的快樂的活著就會有希望,愛情,幸福都不是你想要就能得到的,你不但要有好的心情而且還需要耐心的等待。說不定在下一個轉彎處就能等到。

有人說人生就象一趟旅行,不在乎出發地,也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我覺得這話說得太精妙了。拿來形容人生,真的恰到好處。

可是我們很多很多的人都好象忘了這點,只注重目標和結果,不懂得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本身。人生要有目標,但那不是全部,其實生活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每天都快快樂樂的活著,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你苦悶煩惱日子是一樣過,你開心快樂日子也是一樣的過。你快不快樂不在於生活本身,只在於你的心情。你心情好就算窮點也能過得很開心快樂。

我們不難得出結論: 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我們要相信命運,但更要相信自己。路要怎麼走,你自己說了算!

如何對待困難?

一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對待困難的事情只有兩種態度:第一,努力去改變它。當他有足夠的能力的時候都努力地去改變它,這種心態發明狂把它叫做刀的性格。

第二,當他覺得自己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改變它的時候,就努力的去適應它,發明狂把這種心態叫做水的性格。

我們生活在這個錯綜複雜的社會裡,有的事情能夠按照我們的意志去發展,有的卻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所以做為一個具有快樂心態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正確評估自己的能力。儘量選擇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做,不要去選擇一開始都知道不可能有結果的事情去做,這不叫做勇敢,這叫做愚蠢。

人的命運是不是已經從出生時候起就已經註定了

您好人的命運並不是一出生就決定的了,一個人如果頹廢的話,即使在聰明也沒有什麼用,一個人的成就主要是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的,雖說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可以這麼認為的 畢竟每個人在這個社會都有自己要扮演的角色,要想去改變實在很難很難。即使你不相信可是這就是...

人死的時候正在做夢,那他會永遠活在夢境裡嗎?為什麼

夢 是人類潛意識活動的結果,更本質地說夢就是人類的大腦活動 死亡分好幾種,對於腦死亡的人,大腦將徹底失去生理功能,不再有大腦活動,所以在夢中死去的人,夢也將戛然而止。心理學角度 夢 或許是人類瞭解意識的最佳方式,最早用科學理論研究人類夢境的,是奧地利心理學家西格蒙德 弗洛伊德,他把人的意識分為三種 ...

人,有時候會感到寂寞,但是又不想找物件,已經死心了,想以後工作了再找

能夠捱得住寂寞的人,才會走得更遠。偉人大多會寂寞。因為他們站的高,無人能夠比肩而立。能理解嗎?做真實的自己,你的希望會更美好。祝你成功!不要灰心,對感情還是應該抱有憧憬的。每個人都會孤單寂寞,只要你能夠很好的適應它,它會給予你很多東西。至於談戀愛,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就等他來吧!真愛不是沒有,只是不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