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三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女生,目前面臨找工作問題,但是專業課學的不好,什麼工作適合我呢

2021-04-21 23:59:51 字數 5219 閱讀 7105

1樓:冷花葬月情

1. 本想勸你不要放棄本專業(畢竟已學三年),力求找到專業興趣。可看你的描述內

,似乎容對自身專業並不太感興趣,只好作罷。

2. 不過,若有興趣則還幹本專業(畢竟科班出身);實在沒有,也不必懊喪灰心,另謀出路就是了。廣闊天地,大有作為嘛!

3. 如果改行(無論哪個行業),建議要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切記)這不僅保證了你在就業時能有的放矢,同時,對於日後長期發展(如,加薪升職)也大有裨益!

4. 行業選擇,你可自己把握。具體從事哪個行業,自己決定,並有職業規劃。這樣,幹起來才不會懈怠,三天兩頭總想轉行!

總之,以興趣為主,全面考察。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

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公務員-計算機崗位--在辦公室修電腦上網,每年考核,不合格走人。不需要你回在公司呆答著……

事業單位-計算機崗位--在單位帶著很閒每年考核,不合格走人。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軍隊及計算機科研單位--忙碌著搞科研,程式設計很忙,搞不出來走人。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工廠流水線---計算機監控辦公室,很緊張,出錯了你負責。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大學老師及中小學學校老師---計算機教學--每天面對學生,講錯了沒面子。不需要你在公司呆著……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 女孩の應該面對現實了 你學的這個專業你知道全國有多少人在學嗎 你知道有多少內需求嗎 你是否知道在純技容術行業技術是一個求職者的根本

在這個專業裡除了清華 復旦等名校 有的大學甚至不如職業技術學校女孩の如果想獲得成功往往要比男人付出的多很多如果你是個漂亮而自立不願出賣肉體的女孩子,那麼你將來的路是極為難走的。唯一的屏障就是你的學識你的修養,你的無可取代性。

所以孩紙要麼你好好學習做到最頂尖,要麼好好嫁人吧

4樓:藍唯丫丫

同學,跟抄我一個專業哦,情況跟我也差不多。我們學校很多人都去報班了,還有就是考研的。據上一屆的學長學姐們說,咱專業近兩年就業還行,找著工作應該是沒啥問題,就是錢多錢少的問題了。

你也可以去報個班,或者先找個工作再看,有沒有自己喜歡又適合的再換。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在三年裡對自己的專業不感興趣,那你對什麼感興趣,肯定有一樣東西吸引你的,那你有沒有去學,世上沒有後悔藥,不要為了失敗找藉口,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去專心去做吧

6樓:

人生如夢,一切都是浮雲!

7樓:

請問你現在找到方向了嗎??

8樓: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

抄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學生,女生,從就業方向來看什麼比較適合?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也可以說是「一技在手,天下任走」的社會,選擇一項就業好、發展空間大的專業技術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學it技術可以說是現在中學生的最佳選擇,it行業的飛速發展,使得軟體人才出現了青黃不接的情況。

10樓:鬱悶的太陽

電腦科學與技術類業畢業生的職業發展路線基本上有三條路線:

第一類路線,純技術路線;資訊產業是朝陽產業,對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為這個行業的特點是技術更新快,這就要求從業人員不斷補充新知識,同時對從業人員的學習能力的要求也非常高;

第二類路線,由技術轉型為管理,這種轉型尤為常見於計算機行業,比方說編寫程式,是一項腦力勞動強度非常大的工作,隨著年齡的增長,很多從事這個行業的專業人才往往會感到力不從心,因而由技術人才轉型到管理類人才不失為一個很好的選擇。

第三條路線,報考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由於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利用計算機來工作,或者完成資訊化建設等工作,所以公務員崗位和事業單位中除開特別針對資訊化行業的單位設定較多崗位外,一般很多單位設定了一定的崗位來滿足本單位對計算機技術專業的要求。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說,你現在好好學習比什麼都重要。熱門方向是在不斷變化的,不變的是你要掌握好基礎知識。

13樓:安徽萬通笑嘻嘻

現在最火的行業是汽車行業,汽車市場發展迅速,所以現在很這樣的人才市場急缺,而且新能源汽車,和二手車發展更是需求很大現在最火的行業是汽車行業,汽車市場發展迅速,所以現在很這樣的人才市場急缺,而且新能源汽車,和二手車發展更是需求很大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找什麼樣的工作?

14樓:墨陌沫默漠末

一、developer/programmer/software engineer

不管你是碩士,還是博士,不管你是學哪個方向的,研究演算法(algorithm)的也好,搗鼓人工智慧(ai)的也罷,或者是啥軟體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圖形處理(graphics/image processing)、網路(network) etc etc etc,大家將來都有一條共同的出路,就是去寫code程式設計做軟體開發。

二、software qa(quality assurance)/testing

從軟體工程的角度來說,有人寫軟體,就得有人專門跟在後面找bug提高軟體的quality。qa的活一直被輕視,以前曾經被認為是可有可無的東西,不需要專門的qa,現在被越來越重視了,當然還是有些人覺得qa不如做developers更重要,但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是,qa不可或缺,qa工作現在很多,已經在計算機行業裡佔了很大的比例了。當年幫我settle down的師兄,03年去了微軟,05年被調整做sql server軟體的qa。

三、database/network administration

資料庫/網路管理對程式設計要求也很低,你不需要像開發資料庫或者網路管理軟體的人那樣子,天天耗在程式設計裡。這類工作優點很多:

1 就業範圍廣,稍微大點的公司、學校或者任何機構都需要有高階管理員來管理維護網路和儲存備份資料庫;

2 工作經驗越豐富越受歡迎,因為很多job就是得經驗豐富的administrator才能處理好,不是隨便扒拉一個沒多少經驗的人就能湊合著做的;

3 資訊社會,公司對資料庫和網路依賴嚴重,所以有時候一個經驗豐富的database/network administrator對公司可能非常重要,如果他突然撒手走了,公司又沒有準備好替代人員的話,會損失慘重的。

四、others

其他的工種也有,比如release management,使用者介面(ui, user inte***ce)設計,usability,technical support等等,但是一方面這些工作數量相對少,另一方面,不同的公司裡,相同的職位名稱可能具體的工作性質不太一樣,比如做release managment的,有的公司要求做很多qa的活,有的公司更靠近developers,還有的公司可能讓你安裝/搭建系統來管理不同的releases。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具備的能力:

1、具備紮實的資料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

2、具有較強的思維能力、演算法設計與分析能力;

3、系統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

4、瞭解學科的知識結構、典型技術、核心概念和基本工作流程;

5、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的認知、分析、設計、程式設計和應用能力。

15樓:追光者就是我啊

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公務員、計算機教師、企業測試資料維護、網路工程設計、通訊技術研發等工作。

1.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

生。2.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

3.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臺資料維護部門。

4.到其他企事業單位從事網路工程領域的設計、維護、教育培訓等工作。

5.到資訊產業、財政、金融、郵電、交通、國防、大專院校和科研機構從事通訊技術和電子技術的科研、教學和工程技術工作。

拓展資料:

電腦科學與技術是研究計算機的設計與製造和利用計算機進行資訊獲取、表示、儲存、處理、控制等的理論、原則、方法和技術的學科。

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16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7樓:賣螺絲螺栓螺母

浙江俞文龍認為,女生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以後可以找的相關工作還是比較多的,關鍵還是你擅長什麼。

浙江俞文龍認為,

一、如果你擅長網路營銷,就可以通過網路銷售產品,比如一些工業品的網路營銷;

二、如果你擅長程式設計,就可以從事軟體程式設計的工作;

三、如果你擅長硬體維修,就可以從事計算機的修理工作;

四,如果你擅長計算機圖形處理,就可以從事廣告相關專業;

等等。浙江俞文龍認為電腦科學和技術專業的面相當廣,可以擅長的技能很多,所以關鍵不是你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關鍵是你擅長什麼,關鍵在大學中真正學到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值得驕傲的技能。

18樓:山東新華電腦

女生學的技術很多,也有很多適合的技術,比如說藝術設計,網際網路科技什麼的都是可以的啊!

19樓:我喜歡木蘭

和男生的就業渠道差不多,基本是如下

如果有計算機專業研究生文憑,可以在高校從事計算機教學或者行政工作考入公務員,成為在編人員或者合同制人員,目前公務員也有招考和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畢業生

進入中小學成為計算機教師,目前每個中學都有上計算機課程到企業的研發部門,測試部門或者後臺資料維護部門自己創業,從事**建立,維護和更新

入伍參軍,部隊需要有計算機專業知識的人才。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學的是什麼方面的知識,就從事什麼工作

我是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大三學生,準備考研,有哪些方向適合我以下的要求

既然對電子類感興趣,而且電路和數電都不錯,那麼考電子專業應該是有條件的。電子版類專業我們學校大權約有五個專業,微電子,電工,電科什麼的,彼此會有差異,但是相似的課程也是很多的。不過我感覺學電子要考就考重點學校,否則不好找工作。電子專業本科比較苦,課程很多,研究生階段真不太累 電子資訊類的 硬體方向的...

計算機與科學技術專業就業前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到底如何?

領學網為你解答 小編認為短期內社會需求仍然很大,計算機專業畢業生依舊擁有就業市場前景廣闊。從全球it行業的發展看,經過幾年的低迷發展,it行業已經逐漸走出低谷 大有捲土重來之勢,國內it行業在國民經濟發展中日益顯現出蓬勃生機。從我國情況看,從事計算機軟體開發的人才遠遠低於發達國家。美國從事計算機軟體...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怎麼樣,電腦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啊。

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是近些年來隨著計算機的廣泛應用發展起來的,國際互聯內網inter 的發展,網路時代已經到來,計容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隨之而興盛。2015年在所有專業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排名第13 在工學類中,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排名第2。這已經是相當不錯的就業形勢了。雖然畢業人數確實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