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現代教育技術和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完美融合

2021-05-22 11:05:44 字數 1113 閱讀 9568

1樓:冒夜推哨

差太多啊 教育技術屬於師範類 很空洞的學科,計算機屬於實用學科, 專業課也差很多,看你怎麼想 你要是想當老師 就學教育技術 想做碼農就計算機

現代教育技術(電腦科學教育方向)專業專升本如何選專業? 60

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教育目標可以分為促進人發展的目標和促進社會發展的目標,前者是科學教育版本體功能的體現,後者權是科學教育外在職能的體現。隨著對科學本質的認識越來越清晰和全面,對科學價值的認識日益深刻,科學教育目標也不斷髮展。

總的來看,科學教育育人目標與科學教育內涵的發展是一致的。從最初的注重知識、技能到關注方法與過程,到關注科學、技術與社會關係、把握科學本質。科學教育育人目標的重心在發生著搖擺和**,並不斷尋找著平衡與融合,這種平衡與融合集中反映在當代‌「科學素養‌」理念的提出與發展,也表現在我國新課程標準中提出的科學知識與技能、科學方法與過程、情感、態度與價值觀三位一體的全面科學教育目標。

科學教育促進社會發展的目標就是要通過培養科技人才,發展科學技術,推動社會進步。我國提出的‌「科教興國‌」就是一個典型例證。科學教育促進社會發展的目標也是隨著社會實踐和對科學本質的逐漸認識而發展的,是一個不斷反省與進步的過程。

這種反思與進步表現在很多方面。

電腦科學與技術和現代教育技術有什麼不同?

3樓:楚濂

主幹課程:主幹學科: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數字分析、計

屬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電子工藝實習、硬體部件設計及除錯、計算機基礎訓練、課程設計、計算機工程實踐、生產實習、畢業設計(**)。

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現代教育技術、計算機資訊處理與影象製作、計算機網路、多**應用技術、攝影技術基礎、錄影教材設計與製作、電化教育管理、多**課件設計與製作、教育網路應用、電視電聲教材製作、教學方案設計、教學裝置除錯與維修、畢業實習、畢業設計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就業方向:教育機構、教育研究機構、學校、電教館、文化館等從事現代化教育技術方面的技術性工作。

有電腦科學現代教育技術這個專業嗎

有,但就業質量很差,中學數理化語文英語等是大學科,電教教師在中學地位很低,發展很差 各校這方面要人也很少的!哎媽呀這是啥專業啊,名字這麼長,我也是學計算機的,也沒聽過這個專業啊!電腦科學與技術和現代教育技術有什麼不同?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 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 電路原理 類比電子技術 數字邏輯 數...

現代教育技術和教育技術的區別,技術,教育技術與現代教育技術有何區別

電化教育與現代教育技術的區別 電化教育主要研究幻燈 投影 錄音 錄影 電影 電 視等音像 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現代教育技術除此之外還研究多 技術 網路技術 虛擬 現實技術和人工智慧技術等在教育教學中的應用。電化教育主要關注 教 現代教育技術既關 注 教 有關 注 學 技術,教育技術與現代教育技術有何...

請問該如何理解教育技術啊,現代教育技術應該怎樣理解?

我對教育 技術的理解 隨著資訊社會的到來,以計算機和網路技術為核心的現代教育技術正日益廣泛地應用於中小學各學科的教學中,它以形象的文字 清晰的畫面 豐富的色彩 悅耳的聲音以及強大的資料管理能力和智慧化的軟體深深吸引著廣大中小學生。通過多 的有機結合和靈活的應用,引導學生積極參與,充分發揮了學生的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