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模具設計和五金模具設計哪個更有前途

2021-04-22 00:51:54 字數 1486 閱讀 5260

1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是一個引人深來思的話題:我是源搞五金模bai,也曾想搞塑料模具du。塑料模具zhi:只要

你想dao的出來,關鍵是結構對,就成功**了,它的空間思維很強。這是一個塑料模具設計告訴我的。而五金模,結構想出來了,但不一定做的出來。

我同意樓主五金模具越來越麻煩.因此,五金模是入門容易;搞好難;做精更難;做的全而精,更是難上難。有做不鏽鋼的同行,我們來互相學習。[

2樓:聖寒雲莊君

主要是製造的物件不一樣,所用的模具鋼,成型技術也不一樣。

五金大多數是壓鑄或者衝壓,塑料大多數是注塑注射模具。

相對來說塑料模具設計對材料要求低一點,但是由於形狀比五金要複雜的多,所以造型一定要好。

現在注塑模具設計和衝壓模具設計哪個發展更好一些?在江蘇這片地區。

3樓:故事與酒

個人覺得無論學哪個設計無非需要掌握一種三維設計軟體,例如:ug、proe、solidworks等等,但前提是自己要感興趣;並且對具有一定電腦操作基礎和機械設計、製圖基礎的人來說學起來是輕而易舉的;

模具設計最關鍵的還是工藝的設計,需要掌握相應的注塑成型工藝、衝壓成型工藝、鑄造成型工藝;模具本身僅僅是個外殼而已!模具設計的核心是工藝!

不管是注塑模具設計還是衝壓模具設計,只要自己潛心鑽研,工作需要,在很長一段時期內,會有很好的個人發展潛力。社會需求極大。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問一下大家,衝壓模具設計與注塑模具設計哪種前景要好些

塑料成型工藝與模具設計和衝壓成型工藝與模具設計哪本書好 5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學模具專業bai的嗎?塑料模具和冷衝du壓模具是必修zhi課和基礎,目前用得較dao多的還有版一種壓鑄模

權具,這個和塑料的注塑模具設計很相似,個人覺得,如果你學的是這個專業,理論上的東西不需要再去浪費這個錢,而是找準你工作單位相關和能應用的書。塑料模具的設計標準與常用結構要掌握,還有各種常用塑料的詳細引數(很重要),最捷徑的方法是把你工作的企業前人設計的模具和工藝拿來消化。當然,如果你是其他專業來轉向學模具,你可以買你說的兩本書。

別買多了,工程技術靠實踐,光理論用的很少,現在模擬軟體日新月異,模具成型仿形技術可以說與我畢業那時候相比是飛躍,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模具專業,這兩本是必須的,要多看圖冊,熟悉各種模具圖。看《模具工程》和《老查做模》會對你學習模具有很大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在小島上吃飯,下午請動物飼養員做一個報告。

注意事項:自帶午餐和飲料,穿結實的鞋。

集合時間、地點:早晨七點,校門口

ug中注塑模具設計和衝壓模具設計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肯定很大啦。一個是針對塑膠,一個是針對五金。

未來趨勢,五金模具和塑膠模具設計哪個更有前途

模具僅僅是一個工裝夾具,最終還的看產品。塑料產品與五金產品的市場或用途應該說旗鼓相當吧,你只要是做好了,做到行業的優秀層面,兩者我覺得都是一樣的。這個很難說的bai,就我看來 du在未來除非出現zhi什麼新的材質要不然dao五金材質回和塑料材質都無法代替答 任何一方。如果這樣的話談何前途呢?但是可以...

電工和模具設計哪個好,機械設計和模具設計哪個好

小夥子很有前途!事實 你的學歷是很低的,從你的提問也可以看出軟體操作水平也不高。但是你有一張很多其它中專生所沒有的王牌 外語較優秀。建議 一 你眼光再向前展望,可以向中小企業的業務或初級管理崗位發展。現階段的模具工需求並非市場鼓吹的情況。二 公共英語達到四級?可以跨行業發展,不能侷限在小圈子裡面。三...

模具設計與精雕程式設計哪個有前景

程式設計是點機子的啊 你速度快的話8000當然不在話下 和數控程式設計比就是軟體有些不同 但工藝基本上都一樣的 我個人認為還是模具設計有前景 你程式設計程式設計再好也就是程式設計的 但模具設計不同 你到一定的境界的話可以當個主管 專案經理什麼的。你去看看很多主管級別的都是從做模具設計後上去的 你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