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會自動修復嗎,牙齒鬆動可以自動修復嗎?

2021-04-22 01:29:12 字數 3601 閱讀 4024

1樓:我咯個嗯呢

這個看抄你鬆動到什麼程度了,要是就只有bai稍微一點點鬆動du

的情況,那你及時去團牙或者zhi口腔醫

dao院檢查一下,然後及時**是可以自行修復的,若是鬆動的很嚴重,幾乎都搖搖欲墜的情況了,那估計是沒多大希望了,等掉了之後去做個烤瓷或者種植牙吧,這種做出來的假牙效果也還可以,不影響牙齒的正常功能。

牙齒鬆動可以自動修復嗎?

2樓:小雨腹美萊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

3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鬆bai動以後一般不

能自du己恢復,需要到正zhi規醫院的口腔科進行檢查,看dao看是什麼專原因引起的牙齒屬

鬆動。常見的原因有:

一、牙周病,牙周病的鬆動是因為牙槽骨發生炎症,而出現萎縮,使臨床牙冠變長和冠根的比例不正常,因此出現牙齒鬆動。

二、一般是根尖周炎,在根尖周炎的急性期,會出現牙齒鬆動,這時會伴有明顯疼痛,咬牙會比較長。

三、可能是牙外傷,在牙齒受到外傷的情況下,會出現牙齒的鬆動、半脫位甚至全脫位。這樣經過醫生的檢查,配合拍片診斷,根據不同的原因進行相應**。諮詢

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齒鬆動了,有的是可以恢復的。如果牙齒鬆動是由於根尖區的炎症導致的,也就是臨床上常見的根尖炎,這種情況通過有效的根管**,根尖區的炎症癒合之後,牙槽骨也會自行地新生,這種情況牙齒的鬆動是可以恢復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鬆動需要找出**對症**,牙齒鬆動的原因有好多,如果是牙神經發炎引起的根尖炎,如果不及時**就會出現根尖區骨質流失引起鬆動,這種情況需要通過**牙齒來改善鬆動情況,一般是根管**。

6樓:曙光王醫師

牙齒鬆動是可以修復的,牙齒鬆動一般都是牙齒遭到撞傷、跌傷或過度咬傷,牙周病,急性根尖周炎,頜骨骨髓炎、頜骨內腫瘤,牙周變性等原因造成,但是隻要你及時**,正確用藥就一定會使牙齒恢復健康!

7樓:我咯個嗯呢

這個看你鬆動到什來麼程度了,要是源就只有稍微一點點鬆動的情況,那你及時去團牙或者口腔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及時**是可以自行修復的,若是鬆動的很嚴重,幾乎都搖搖欲墜的情況了,那估計是沒多大希望了,等掉了之後去做個烤瓷或者種植牙吧,這種做出來的假牙效果也還可以,不影響牙齒的正常功能。

8樓:穗華口腔孔主任

你好!牙齒由來於外力等因素造成的自鬆動能否恢復需看受損程度,輕度的鬆動恢復快些,如果嚴重,恢復時間要更長,注意千萬不要再用它咬物,儘量避免碰撞。第二個是牙周病引起的牙齒輕度鬆動。

通常經過完善的牙周**,牙齒鬆動可以得到緩解,如果三度鬆動需要拔牙。

人的牙齒能自行修復嗎?

9樓:永華口腔

你好,本事是存在自我修復 能力的,但是磨損的話,是不會修復的,修復性牙本質也稱反應性牙本質或第三期牙本質。當釉質表面因磨損、酸蝕、齲病等遭受破壞時,其深部牙本質暴露,成牙本質細胞突起及胞體受到不同程度損傷,受損的成牙本質細胞部分發生變性,部分細胞可繼續形成牙本質,發生變性的細胞可由牙髓中的未分化間充質細胞取代,形成新的成牙本質細胞,在受損處相對髓腔壁處形成牙本質,以保護牙髓,此種牙本質稱為修復性牙本質。

10樓:

對於口中已經沒有遺留牙的老年人,想修復牙齒只能去裝滿口假牙,也就是做滿口修復,這種方法也適用於遺留牙需要全部拔除的老年人。滿口修復需要四次來完成:第一次是取模型;第二次是確定上下頜的距離;第三次是進行試排牙;第四次就是試戴。

滿口假牙修復需要的時間相對其他修復方法要長一些。

牙齒有到底有沒有自我修復的能力

11樓:『靜若處子

靠近牙齦的部分 如果被磨損了 —— 牙齒會自動生成一種 物質 讓牙齒恢復原狀。雖然 沒有牙釉質堅固,但依然可以起到保護牙齒的作用。

12樓:穗華口腔

你好!一般牙齒鬆動有些是牙齒缺損或者撞擊,有些是因為牙齦萎縮導致的,鬆動在醫學上是可以分為三種程度,需要拍個牙片檢查患牙牙根情況,如果牙根沒有折斷、有牙周損傷,需要考慮進行固定,1度和2度鬆動可以考慮**後做牙套保留,或是採用牙周固定術維持美觀,也就是將這兩顆鬆動的患牙與旁邊的健康牙綁在一起,減少動度,適當降低咬合,並且注意不用患牙咬東西,讓牙周組織得到休息和恢復。同時注意口腔衛生、淡鹽水漱口、可口服三天替硝唑加阿莫西林消炎。

如果有牙根折斷、並且位置比較靠下,就得拔掉患牙了。3度鬆動就存在拔牙的現象,所以鬆動的牙齒是建議儘早**的。

13樓:中山松鼠口腔

您好,牙齒目前是沒有這個能力的

14樓:永華口腔

你好,牙本質有一定的再生修復功能,修復性牙本質也稱反應性牙本質或第三期牙本質。當釉質表面因磨損、酸蝕、齲病等遭受破壞時,其深部牙本質暴露,成牙本質細胞突起及胞體受到不同程度損傷,受損的成牙本質細胞部分發生變性,部分細胞可繼續形成牙本質,發生變性的細胞可由牙髓中的未分化間充質細胞取代,形成新的成牙本質細胞,在受損處相對髓腔壁處形成牙本質,以保護牙髓,此種牙本質稱為修復性牙本質。

修復性牙本質中牙本質小管數量少而彎曲,有些區域僅有少數小管或者不含小管,修復性牙本質與原發性牙本質之間常有一條著色較深的線所分隔。

牙齒會自我修復嗎?

15樓:風彩榮由畫

牙齒一旦自我破壞後就不能自我修復了,需要牙醫給你重新修補。

16樓:嚴有福樑水

牙齒本身就會自動修復

我也有過和你一樣的經歷

掉了一小塊,它自己就慢慢癒合了

至於你的傷口,要看嚴重程度

17樓:達美媛厚雨

磨了、補過的牙齒,又磨了旁邊的牙齒,牙齒被磨掉的部分不會自動修復

你好,磨掉的部分磨掉就不會再長出了,問題應該不是很大,磨的只是外層的一點點,牙齒有神經的營養在不停的鈣化,傷害不到牙本質而影響使用

牙齒有自我修復的功能嗎

18樓:永華口腔

有自我修復,如果是牙齒磨損是不能自我修復,因為牙齒由大量無機物和少量有機物組成,不像骨骼和血肉不能再生,而是在10幾歲後牙齒換為恆牙時不可能再次換牙,所以牙齒本身也不能再次進行修復。牙齒磨損是個漫長過程,數年甚至幾十年磨損後,表面俗稱牙釉質,也叫琺琅質,磨損後會露出牙齒牙本質,牙齒就會對冷熱酸甜比較敏感,定義為牙本質過敏症。牙本質過敏一般可以採取保守**中的脫敏**,比如用脫敏牙膏或者塗脫敏劑,讓牙齒過敏症狀消失,而本身磨損部分可以通過修復方式達到改良,如果少量牙齒磨損影響牙齒外形,可以通過進行高嵌體、頜墊式可摘式活動義齒恢復牙齒磨損面;大量牙齒磨損降低牙齒咬合距離,比如對面型、咀嚼造成影響,需要非常科學系統的設計進行**,一般需要做頜重建達到牙齒磨損代償性**和修復。

19樓:『靜若處子

牙齒有自我修復能力。

我的牙齒靠近牙齦部分 外面的白釉破損了,牙齒重新生成一種白色物質。

雖然沒有 白釉堅固,但是卻可以把牙齒的外觀恢復到基本原樣。

20樓:wh大眾口腔

您好,牙齒沒有自我修復功能,因此建議您,如果牙齒出現不適,建議到正規機構立即就診。

牙齒鬆動能恢復嗎,牙齒鬆動可以自動修復嗎?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牙齒鬆動不要輕易拔掉 一般都可以固定。每天都有一些牙齒鬆動的病人,有的是因為碰撞導致牙齒鬆動 有的是因為牙周病引起牙齒疼痛 也有因車禍等外傷而引起的脫落。據介紹,牙齒鬆動中最多的還是由於牙周病而引起的。因此牙齒鬆動一定要趁早的 工具 原料牙根和牙槽骨之間是由千萬根彈性纖維牽拉著的...

牙齒鬆動應該怎麼修復,牙齒鬆動了,怎麼修復

牙齒鬆動該如何解決?如果是外傷引起的牙齒鬆動,要進行消炎和牙齒固定。如牙齒鬆動是因外傷造成時,若輕度鬆動,待炎症消退,牙齒即可自動恢復穩固狀態 若鬆動嚴重或脫位 移位時,就應把牙齒復位,然後結紮固定於相鄰的牙齒上,消炎之後,保持口腔衛生,短期內禁用此牙等等。如果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要進行潔治和更...

成年人牙齒損壞了能自動修復嗎,人的牙齒能自行修復嗎?

牙齒是不可自我修復的,如果蛀牙或者其他原因造成牙齒缺失只能物理 人的牙齒能自行修復嗎?你好,本事是存在自我修復 能力的,但是磨損的話,是不會修復的,修復性牙本質也稱反應性牙本質或第三期牙本質。當釉質表面因磨損 酸蝕 齲病等遭受破壞時,其深部牙本質暴露,成牙本質細胞突起及胞體受到不同程度損傷,受損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