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落俗套造句,用「託物言志」造句

2021-04-22 03:47:54 字數 1009 閱讀 5169

1樓:木一鴿

【不落俗套bai】

【解釋du】:不因襲陳舊的格式。zhi近義詞:不落窠臼dao 標新立異 反義詞:因循內守舊

造句:1、清新不容落俗套,白色灰泥牆結合淺紅屋瓦,連續的拱門和迴廊,挑高大面窗的客廳,讓人心神盪漾。

2、因此,我們應該不落俗套,突出奧林匹克運動的理想和精神.

3、自發性,不落俗套就是創造性中最關鍵的因素。

4、王酩是我國的著名作曲家,他創作的歌曲旋律不落俗套,獨創一格。

5、這首詩寫的新穎別緻,不落俗套.

用「託物言志」造句

2樓:布朗趙小乖

這兩句託

物言志,耐人玩味。

詩人或狀物賦形,或託物言志。

言其志,也就是「託物言志」。

託物言志是藝術家的終極價值取向。

寫景抒情,託物言志,也各具特色。

託物言志常借用比擬、象徵等手法。

中國文人都要寫這類託物言志的詩嘛。

全詩借物生情,託物言志,不落俗套。

該詩以其託物言志的典型手法而聞名。

這首詩主要是運用了託物言志的手法。

在這篇詩裡,他託物言志,意想用世濟國。

託物言志法與情景交融法有聯絡又有區別。

其作品文字功底深厚,託物言志,暢抒胸臆。

從立意看,《陋室銘》以襯托手法託物言志。

禰衡的代表作《鸚鵡賦》是一篇託物言志之作。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也用託物言志寫詩嘛。

他於是起身展紙作畫成就此篇中的成就指的是什麼再用這個加點詞的另外一個意思造句還有一個

4樓:

1、成就:①事業上的成績 ②完成(事業) 。指完成這幅畫作。

另外一個意思造句:他在繪畫領域取得了巨大成就。2、清新:

①指清爽而新鮮 ②不落俗套。這裡指不落俗套。天空湛藍,空氣清新宜人。

(清爽而新鮮)

幾個情節不落俗套的言情小說,推薦幾個情節不落俗套的言情小說

強烈推薦 當滄海已成桑田 蘭陵繚亂 瀝川往事 時擦 十年一品溫如言 你是我學生又怎樣 天啟悠閒生活 作繭自縛 尋找前世之旅 從庶女到后妃 妃子不善 有座香粉宅 九州華胥引 山中人 汀蘭若的 等等,其實很多,小江山 龍鳳 唐七公子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什麼的,蘇素的作品比較雷但很搞笑啊,暫時就這樣了 ...

聊一聊高中作文素材怎樣才能不落俗套

唯一的方法就是多讀書。還有多寫。光讀得多,寫得少也不行。那麼多讀書,讀哪些書呢?外國文學名著,讀莎士比亞,讀泰戈爾,讀馬爾克斯,卡夫卡等這些人的著作,都有精華。這是我的一位姓杜的語文老師說過的話 高中作文無非就是 中國故鄉美人 中 中華文化魂 國 國愛民族情 故 故人志士念 鄉 鄉愁故土戀 美 美景...

求給油畫起個不落俗套的名字,求給油畫起個不落俗套的名字

這畫這樣看起來有些.葙姅虹巒 這名字可以嗎?給油畫人物取名字 你這幅畫想講述什麼?要知道你繪畫的內容的深層含義啊 不然會跑題的 不過但從你畫面來看你可以取名 默 整體畫風都是暗色系 這個名字我覺得不錯 怎樣給油畫作品起名字 一 這孩子需要你給她起一個名字,這名字是終身的,怎麼起,絕非是小事。總有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