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學生之間糾紛的常見型別有哪一些

2021-04-22 04:34:36 字數 557 閱讀 4693

1樓:單糖體

1.內容複合化。當前中職院校矛盾糾紛形式主要有:

參與者的合理訴求與不合內法方式交織在一起,經濟利益容訴求與維護合法權益的要求交織在一起,多數人的合理訴求與少數人的無理取鬧交織在一起,學生的自發行為與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插手利用交織在一起,這給處置工作帶來相當大的難度。

2.矛盾易激化。一是快速激化。

有些糾紛激化過程短,例如學生在運動中、用餐中一觸即發,幾分鐘,甚至幾秒鐘內激化,釀成事故。二是小事激化。有些糾紛並非利害衝突,只是為一點小事、一句話而大動干戈,發生惡性事件。

三是潛伏激化。有的糾紛潛伏期較長,表露不明顯,經過矛盾集聚,積怨爆發,突然激化成大案要案。

3.調處多元化。糾紛內容的多型別、大批量、多元化和複合化特點,決定了對其調處的多元化。

複合化的糾紛,其內容涉及面廣,單靠一個部門難以奏效,需要多個部門的協調,必要時需要公安、城管、食品衛生、司法的介入。

做作為中職生的我們,主要面臨那些矛盾

常見的購房糾紛有哪些,常見的買房糾紛有哪些

解決購房過程中發生的房產糾紛,可以通過協商 調解 仲裁 行政和訴訟等辦法加以解決。1 協商。由雙方當事人進行協商。2 調解。調解,是指購房糾紛的買賣雙方,根據一方當事人的申請,在房地產管理部門 消費者協會或其他組織部門的主持下,通過說服教育,使購房糾紛及時得到解決的一種方式。3 仲裁。仲裁又稱公斷,...

大學生的心裡,當代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有哪些?

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1.學習動力不足。在大學生活中,學習還是佔主要地位的,畢竟大學是與社會生活的交接處了,大學生會經常感到學習難度大,不能進入狀態,被動的學習。2.學習目的不明確。很多大學生為了應付不得不參加的考試,不能不做的事而學習,甚至為什麼學習心裡也沒有底,提不起精神。3.學習成績不良。很多同...

常見的手錶指標型別有哪些,常見的手錶指標的型別有哪些

指標 常見的以黃銅 k金 藍鋼為主,材質輕薄,準確度高。常見指標型別 寶璣針 經典復古造型,有一種尊貴精緻的感覺棒形針 簡潔大方 柳葉針 優雅 俏皮和柔美,親和感 筆形針 多一份稜角和力量感,硬朗氣質,表現傳統與淡雅劍形針 中規中矩,多一份知性的魅力 太子妃針 傳統 簡潔 多一份力量之美 黑桃針 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