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個人計算機有哪三種型別,計算機有哪幾種型別

2023-03-25 10:30:07 字數 2391 閱讀 3698

1樓:匿名使用者

1.計算機的種類。

計算機種類繁多,分類的方法也很多。例如,可以按功能分為通用機、專用機兩大類;也可以按一次所能傳輸和處理的二進位制位數分為8位機、16位機、32位機、64位機等各種型別。如果按照計算機系統的功能和規模則可以把它們分為以下四大類:

⑴ 通用機(大中型機)

它是計算機技術的先導,是現代社會中具有戰略性意義的重要工具。通用機廣泛地應用於科學和工程計算、資訊的加工處理、企事業單位的事務處理等方面。目前通用機已由千萬次運算向數億次發展,而且正在不斷地擴充功能。

⑵ 巨型機。

它是當代運算速度最高,儲存容量最大,通道速率最快,處理能力最強,工藝技術效能最先進的通用超級計算機。主要用於複雜的科學和工程計算,如天氣預報、飛行器的設計以及科學研究等特殊領域。目前巨型機的處理速度已達到每秒數千億次。

巨型機代表了一個國家的科學技術發展水平。

⑶ 小型機。

規模小,結構簡單(與上兩種機型相比較),**便宜,而且通用性強,維修使用方便。適合工業、商業和事務處理應用。

⑷ 微型機。

它是當今最為普及的機型。微型機體積小、功耗低、成本低,靈活性大,其效能**比明顯地優於其它型別的計算機,因而得到了廣泛應用和迅速普及。微型機的普及程度代表了一個國家的計算機應用水平。

2樓:味來臨風世

筆記本 桌上型電腦 一體機。

3樓:

有些分類研究實在是教條的沒有意義。如今的個人終端五花八門,分類沒有意義。你說呢?比如筆記本是不是還分普通的和上網本呢?平板電腦呢?

簡述計算機的分類

4樓:太平洋電腦網

計算機的分類可分為超級計算機、工業控制計算機、網路計算機、個人計算機、嵌入式計算機五類,較先進的計算機有生物計算機、光子計算機、量子計算機等。

計算機發明者約翰·馮·諾依曼。計算機是20世紀最先進的科學技術發明之一,對人類的生產活動和社會活動產生了極其重要的影響,並以強大的生命力飛速發展。

它的應用領域從最初的軍事科研應用擴充套件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已形成了規模巨大的計算機產業,帶動了全球範圍的技術進步,由此引發了深刻的社會變革,計算機已遍及一般學校、企事業單位,進入尋常百姓家,成為資訊社會中必不可少的工具。

計算機有哪幾種型別

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按照所處理的資料型別可分為模擬計算機、數字計算機和混合型計算機等等。

1.大型通用機。

這類計算機具有極強的綜合處理能力和極大的效能覆蓋面。在一臺大型機中可以使用幾十臺微機或微機晶片,用以完成特定的操作。可同時支援上萬個使用者,可支援幾十個大型資料庫。

主要應用在**部門、銀行、大公司、大企業等。

2.巨型機。

巨型機有極高的速度、極大的容量。用於國防尖端技術、空間技術、大範圍長期性天氣預報、石油勘探等方面。目前這類機器的運算速度可達每秒百億次。

這類計算機在技術上朝兩個方向發展:一是開發高效能器件,特別是縮短時鐘週期,提高單機效能。

二是採用多處理器結構,構成超平行計算機,通常由100臺以上的處理器組成超並行巨型計算機系統,它們同時解算一個課題,來達到高速運算的目的。

3.小型機。

小型機的機器規模小、結構簡單、設計試製週期短,便於及時採用先進工藝技術,軟體開發成本低,易於操作維護。它們己廣泛應用於工業自動控制、大型分析儀器、測量裝置、企業管理、大學和科研機構等,也可以作為大型與巨型計算機系統的輔助計算機。近年來,小型機的發展也引人注目。

特別是risc

個人計算機屬於()型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不太懂你乍提問的,個人的就是pc機嗎?沒有專業的電腦硬體高,屬於〈家用電腦〉、〈個人電腦〉也行。

個人計算機屬於什麼型別

7樓:遠航談社會

個人計算機的型別屬於微型計算機。微型計算機是指以微處理器為**處理器而組成的計算機系統,又稱微型機,或簡稱微機,傳統的微型計算機由微處理器晶片、半導體儲存器及其他輔助電路安裝在印刷電路板上,再配置必要的外圍裝置組成,有的微型計算機只有一塊電路板,稱為單板微型計算機,或簡稱單板機。

微型計算機的特點微型計算機的特點是體積小、靈活性大、**便宜、使用方便,微型機以其執行結果精確、處理速度快捷、價效比高、輕便小巧等特點迅速進入社會各個領域。

合夥企業有哪些型別,合夥企業有哪三種型別?

合夥企業是企業的其中一種。企業是承擔無限責任的,常見型別 工作室 管理中心 事務所。可以分為以下三種型別。1 個人獨資 稅務上是代徵的,繳納增值稅 個人所得稅 2 有限合夥 執行事務合夥人 gp 承擔無限責任,其餘合夥人承擔有限責任 lp 多出現在股權激勵 3 普通合夥 合夥人均承擔無限連帶責任 付...

中國古代帝皇陵寢有哪三種型別

中國古代的帝王陵墓多規模巨大。威風八面。展示帝王威儀是中國古陵墓雕刻的一大特徵。動物界中的獅子 老虎以及傳說中的靈獸便成為帝王陵墓石刻的首選。當然,以動物作造型,也符合長期以來根植於中國古人心中的 人來自獸,獸齊於人,神為獸形,獸為神靈 的傳統理念。作為帝王精神的對應物,其造型往往可以折射出一個帝王...

蜂巢是什麼形狀的?蜜蜂分為哪三種型別

蜂巢形狀為正六邊形。蜜蜂的分類 馬蜂 蜜蜂 牛角蜂。蜂巢是蜜蜂家園 必要的 傢俱 和 食品室 養蜂家會拆掉整個蜂巢去獲取蜂蜜。蜂蜜的提取可以透過開啟蜂巢取出巢板,然後把它放進分離蜂蜜的離心機裡旋轉。另外,有時候新的蜂巢會以不加人工的蜂巢蜂蜜形式售賣,尤其是用來塗麵包的蜂蜜,而非烹調或加入茶調味的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