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在常溫下用(什麼)辦法使二氧化碳氣體液化裝

2021-04-22 05:14:02 字數 1953 閱讀 2186

1樓:**小環

呵呵 因為它的冰點 符合了它的冰點要求 就能讓它成為液態的 再用同等的環境給對接壓進去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壓的方法啊。

就像液化石油氣向煤氣罐裝氣一樣,利用高壓把二氧化碳氣體液化裝入鋼瓶裡。

二氧化碳滅火器在常溫下用什麼辦法使二氧化碳裝入鋼瓶裡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二氧化碳充裝機器,二氧化碳需要通過高壓液化。

4樓:梅花仙子

裝入的是碳酸鈉和鹽酸,二者反應有二氧化碳生成

圖書檔案、重要裝置等發生火災,要使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這種滅火器是在常溫下用______辦法使二氧化碳液

5樓:合奏

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是在常溫下用壓縮體積的辦法使二氧化碳氣體液化並裝入鋼瓶裡的.

故答案為:壓縮體積的.

二氧化碳滅火器怎樣用什麼方法把它裝入鋼瓶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的裝置和機器的。大概在9000左右吧。

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右圖)滅火時,手一定要握在鋼瓶的木柄上,以免凍傷.由此可知二氧化碳滅火器的滅火原

7樓:環球網校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滅火器有多種型別,適宜撲滅不同種類的**災, 使用方法也不盡相同, 常見的有:

(1)手提式泡沫滅火器

泡沫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及一般物質的初**災。

使用時,用手握住滅火機的提環, 平穩、 快捷地提往火場, 不要橫扛、 橫拿。

滅火時, 一手握住提環, 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邊, 將滅火器顛倒過來, 噴嘴對準火 源,用力搖晃幾下, 即可滅火。

注意:不要將滅火器的蓋與底對著人體, 防止蓋、底彈出傷人。

不要與水同時噴射在一起,以免影響滅火效果。

撲滅電器火災時,儘量先切斷電源,防止人員觸電。

(2)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

二氧化碳滅火器適宜撲滅精密儀器、電子裝置以及600伏以下的電器初**災。

手提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有兩種使用方式,即手輪式和鴨嘴式。

手輪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撕掉鉛封,將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開啟開關,二氧化碳氣體即會噴出。

鴨嘴式:一手握住噴筒把手,另一手拔去保險銷,將扶把上的鴨嘴壓下,即可滅火。

注 意:

滅火時,人員應站在上風處。

持噴筒的手應握在膠質噴管處,防止凍傷。

室內使用後,應加強通風。

(3) 手提式乾粉滅火器

乾粉滅火器適宜撲滅油類、可燃氣體、電器裝置等初**災。

使用時,先開啟保險銷,一手握住噴管,對準火源,另一手拉動拉環,即可撲滅火源。

8樓:手機使用者

二氧化碳滅火器是在常溫下用壓縮體積的辦法使二氧化碳氣體液化裝入鋼瓶裡的,液態二氧化碳在常溫下會迅速汽化,並吸收大量的熱.所以滅火時,手一定要握在鋼瓶的木柄上,以免凍傷.

故答案為:隔絕氧氣並降溫到著火點以下.

如圖所示是液態二氧化碳滅火器,請回答下列問題.(1)鋼瓶裡所裝的物質在滅火時體現出的物理性質有(至

9樓:手機使用者

(1)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所以覆蓋在可燃物表面隔絕了空氣;二是常溫下為氣態,易揮發,不汙染物體;

(2)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支援燃燒,且密度比空氣大,所以覆蓋在可燃物表面隔絕了空氣;

(3)此滅火器適合撲滅油類火災,檔案失火等.故答案為:(1)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所以覆蓋在可燃物表面隔絕了空氣;二是常溫下為氣態,易揮發,不汙染物體;

(2)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支援燃燒,且密度比空氣大,所以覆蓋在可燃物表面隔絕了空氣;

(3)油類火災,檔案室.

二氧化碳滅火器的使用限制,二氧化碳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這個不僅跟空間的大小有關,還與這個空間的封閉程度和你站立的位置都有關係。很難量化的。而且,我真心勸你一句 不是專業人士,請勿隨便使用二氧化碳滅火器!因為噴出去不僅是二氧化碳排擠氧氣造成窒息的危險,更加危險的是噴出去的是液態二氧化碳,它減壓後立即汽化,吸收大量的熱量,造成區域性降溫,如果沒有噴在火焰上...

二氧化碳滅火器能滅什麼火,二氧化碳滅火器能滅油鍋的火嗎?

二氧化碳滅火器用來撲滅圖書,檔案,貴重裝置,精密儀器 600伏以下電氣裝置及油類的初 災。適用於撲救b類火災,如煤油 柴油 甲醇 乙醇 瀝青 石蠟等火災。適撲救c類火災 如煤氣 天然氣 甲烷 乙烷 丙烷等火災。撲救e類火災 物體帶電燃燒的火災 二氧化碳滅火器不適用於金屬火災。撲救棉麻 紡織品火災時,...

二氧化碳滅火器用加壓的方法將液態二氧化碳壓縮在鋼瓶中製成,滅

二氧化碳滅火器是在加壓時將液態二氧化碳壓縮在小鋼瓶中,滅火時使其噴出 由於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所以會覆蓋在可燃物的表面,由於二氧化碳既不能燃燒也不支援燃燒,所以使可燃物與空氣隔絕 液態二氧化碳氣化時需要獲得能量,需要吸熱,使周圍溫度降低,所以起到降溫作用 故答案為 二氧化碳密度比空氣大,附在燃燒物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