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二氧化碳和氬氣混合比例為多少?氬氣含量增大對焊接有什麼影響

2021-04-22 05:14:02 字數 806 閱讀 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焊接碳鋼的,80%ar+20%co2 ,這就是常說的富氬氣體。氬氣只是起一種保護作用,不會有大的影響,但太多的話,相應的co2含量減少,或降低熔敷金屬的活性,不利於流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8比2.如果只是普通碳鋼的話.我覺得沒必要用混合氣.畢竟氬氣又不是什麼好東西.

氣體保護焊,為什麼要用氬氣和二氧化碳的混合氣體,co2起什麼作用

3樓:我老婆是鷺沙

1、用兩者的混合氣體的原因是在焊接過程形成一種保護層,把氧氣隔絕在外面,提高焊縫質量(減少金屬流失、減少氣孔等等)

2、二氧化碳保護金屬在高溫下不被氧化。在保證焊縫質量的前提下,co2氣體是比較廉價的。

4樓:陌路逆旅

通俗點講:使用氣體作保護的焊接方法,都稱為氣體保護焊。這其中就包括單一的氣體和混合氣體。

目前常用的有:純氬氣、純co2和兩者的混合氣體(純的意思含量很高,一般高達99.9%以上)

用保護氣體的原因是在焊接過程形成一種保護層,把氧氣隔絕在外面,提高焊縫質量(減少金屬流失、減少氣孔等等)

在保證焊縫質量的前提下,co2氣體是比較廉價的。

5樓:灰色的天空

氬氣是惰性氣體,不容易電離。使用co2可以使混合氣體的電離所需能量降低,起到穩弧作用才是主要原因。至於成本低,是次要原因。樓上各種誤導啊。

另外,co2有一定的氧化性,在焊接過程中可以與[h]結合,避免還原性[h]存在,可以減少焊接後焊縫冷裂紋的產生。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怎麼調電流,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如何調節電流電壓

大概調法是 電壓 電流 0.05 14 至於真真調好焊接電流是不可能就用一個公式來概括的好好 學習 我相信想你這麼位好學的人 用不了多久便會掌握的努力哦!通過四年經驗告訴新手一分鐘學會調電流電壓,只要明白電流管出絲速度,電壓管融化速度,你就能調出任何合理的電流了 其實根本不用看電流表或者焊機上的電流...

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二氧化碳是什麼氣體?

目前對於二氧化碳bai這種氣體,討論最du多的就是它產zhi生溫室效應。自工業革命dao以來,由於人類內活動排放了大量容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大氣溫室效應不斷加劇產生一系列當今科學不可 的全球性氣候問題。co2是什麼氣體 國際氣候變化經濟學報告中顯示,如果人類一直維持如今的生活方式,到2100年,全...

二氧化碳和什麼反應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和碳生成一氧化碳 是什麼反應型別

1 氧化碳和碳反應可以生成一氧化碳。這是個歸中反應,c做還原劑,co2做氧化劑。反應的方程式 co2 c 2co 條件是加熱 2 二氧化碳是空氣中常見的化合物,碳與氧反應生成其化學式為co2,一個二氧化碳分子由兩個氧原子與一個碳原子通過共價鍵構成。二氧化碳常溫下是一種無色無味 不助燃 不可燃的氣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