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生為何都在考研,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這麼喜歡考研呢?

2021-04-22 05:26:57 字數 2542 閱讀 2728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就業啊

考慮自己的興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你只有感興趣的內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容

去學。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

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

為什麼現在的女生這麼喜歡考研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女生天性比較乖,不喜歡冒險,因此容易隨大流去考研,也算是一個低風險中等偏上回報的事情把

3樓:礇賰

好多都是為了找工作啊,因為考研一般都報比較有名的高校,對將來找工作有好處,而且考研後,將來畢業工作的性質也高一個層次,收入也高一個層次。

4樓:寄錦教育培訓

一、有的人想要更高的起點,對找工作有更大的幫助,就為了那一紙文憑。

二、讀內書時期,女容生普遍比男生表現優秀,可一到職場,男生就佔據優勢,這不得不讓女生沮喪和感嘆環境的不公平。

三、也有一部分人真正想讀書。

四、感情問題。

五、還有其他原因的。

考研學習軟體-斃考題

女生為什麼要考研

5樓:大雪紛飛

讀研拿學歷畢竟是跟自己一輩子的,考個還是很有好處的,不管是對以後的就業還是對以後的找物件,幫助都很大

考研意味著什麼?為什麼這麼多人考研?

6樓:中公教育

考研是一條漫長而又清貧的道路,它不允許路上的人懷揣異心,既然選擇那就不到黃河不死心!現在有很多人會說讀了研也一樣不好找工作,而且要耽誤兩三年,還不如本科畢業就工作。不得不承認,現在中國就業壓力越來越大,學歷越高越不好找工作,但是學習就是為了找份工作麼?

如果 是那為什麼不讀個專科就去工作呢,或許技校的就業率會更高呢!考研不僅僅是為了找工作也是為了提高自身的修養,相信我,與碩士學位相比,考研的一年與讀研的三年中你會收穫更多收益終生的東西:

1、獲取社會認同與尊重

古語有云「萬物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據有關調查資料顯示:72.

7%的被調查者認為,我們的社會對高學歷者的態度是尊重或以尊重為主,81.6%的人承認自己比較重視或很重視學歷,表示不重視學歷的人只佔2%,中國人的學歷觀在未來很長一段時期內時不可能發生根本性變化。

2、獲得優質工作崗位

無論經歷什麼,我們都將走向工作崗位,有人言「現在的研究生和以前的中專生、大專生也沒有區別了」,針對這一言論,我們只需發問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崗位提出學歷要求為:碩士及以上學歷!當然我們不可否認當今研究生培養質量的下滑,而作為社會個體的我們,為此更要立志考名校!

3、為更長遠的發展

你看到了太多在校研究生與昔日同窗對比的訊息,發現沒考研的那一撥事業順風順水,穩定極了,而在校的研究生只是窮書生。但我們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來日方長,優秀研究生的職業生涯將在高起點起航,同時,事業程序及人脈積累將呈現出本、專科同學所未曾擁有的加速發展。

4、為更精緻的人生

如果說物質上的富足**於優質的工作,那麼精神上的富足將**於我們身處何種圈子。讀研期間,你遇到的同學、朋友、導師都將成為你的新圈子,這些資源轉化為你的另類財富,深刻的影響著你對後續人生的選擇。

7樓:乃刻心跳

因為他們覺得考上了研究生,就等於能跟更高層次的人群打交道,就可以擺脫原先那些討厭的人。於是覺得自己也高人一等,生活品質也提升了一個層次。說到底還是城市小資產階級的虛榮心在作祟。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考研是讓自己上升到一個更高的臺階上,學歷對於找工作是門檻,但是這種層次的上升不一定要靠考研獲得,工作經驗往往比學歷更重要,有了工作經驗即使沒有很高的學歷工作也會比較好找,關鍵是看你在之前的工作中學到什麼東西。目前中國學校教育和入職教育還是脫節的,學校畢業生進入工作單位還要進行2-3年的學習培訓才能完全勝任一個崗位,本科和研究生出來都一樣要培訓,只是研究生有專案經驗可以摺合為工作經驗,所以他們的培訓時間較少,能更快勝任一個職位。對於考研熱,是社會趨向,十年前專科生出來就很吃香,現在本科生出來都不好混,也許幾年後研究生出來都找不到滿意的工作,未來你如果不考到博士(對於某些專業,如化學、生物)出來無用武之地。

但是同時研究生專業就業面相對來說更窄,建議如果是工程類專業就先就業積累工作經驗確立職業方向,工作中可以讀在職工程碩士,國家也是承認的,而且更有用些。對於研究生和本科生出來的待遇差距,你大可以看做是他們比你多了3年的工作經驗,如果你在單位工作3年還達不到研究生第一年出來拿到的待遇,只能說是自己不努力了。

以上觀點僅代表個人意見,也是作為明年即將畢業的我自己的職業規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因為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的困惑)。

9樓:中國人看好中國

意味著更好的就業機會

現在考研的人為什麼那麼多??

10樓:勤奮的阿狸乖乖

新時代是知識型經濟,只有高學歷高階知識分子機會才更多,過的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未來的房子車子票子

女生為什麼喜歡成績好的男生,為什麼女生喜歡成績好的男生

因為成績好對於女 抄生來說是一個 襲吸引她的因素,但不是每個女生都喜歡成績好的,那只是少部分,成績也沒那麼重要,能力最重要,成績好不會運用也不過是紙上談兵罷了,還有要讓女生喜歡,你要有吸引人家的地方啊,比如體育好,文采好,會逗人開心。但最重要的是懂得付出 成績是讓女生可以在別人面前炫耀自己男人的本錢...

現在的初中的女生為什麼那麼不自愛呢

現在很多人都不會有這樣的感觸,因為很多人都在消磨時間,頹廢的生活讓他們變成了廢人。真不知道這些學生過一天,算一天的思想什麼時候才能消失。她們,已經忘記了進取。誰說都涅 我說現象我班 且止我班男勾勾搭搭 高階勾勾搭搭聶 遲早悔 誰說的都是涅 我就不是!你說的現象我們班也有 而且那女生不止和我們班的男生...

女生為什麼喜歡咬男生的手,女生為什麼喜歡打男生,男生被女生打為什麼會笑?

因為她想在你手上留下永久的痕跡,如果以後你們分開了,看看手上的痕跡你就會想起她。女生喜歡咬男生的手的原因 一是因為撒嬌,二是處於興奮或激情的狀態,三是太愛你,又不知道怎麼發洩。就那樣的,可能太生氣了。就只能咬了。你可別以為女生都這樣 因為你的手像紅燒豬蹄 女生為什麼喜歡打男生,男生被女生打為什麼會笑...